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56)—— Maggie and Kip

(2014-07-07 03:54:32) 下一个



我看麦洛淇开车挺熟门熟路的样子,问他:“你常常过来看你妈的吧?”

他摇摇头:“不怎么常来。她有一小半时间都在北京,另外,她在这里有个小男人,我过去不太方便。”

“小男人,究竟是有多小啊?”

“也不是很小,四十出头,反正比她小十五六岁。”麦洛淇说:“你知道你们女孩子们都很迷的那种潘多拉手链吧?一个一个珠子串的那种?”

我说知道。

“我妈,就在这里的一个商场里,盘了一家那种店。她的小男人,原先是她的店里的经理。”

“那现在呢?不做了?”

“他们两个好了之后,就不做了。我妈给他钱,开了个旅行社,接接散客的那种。他挺能干的,听说做的不错。这次咱们来,就让他安排人,带我们到处去玩一玩。”

“他是中国人吗?”

“马来西亚的华裔,能说中国话。现在跟着我妈久了,说得很不错了。”

“那你怎么称呼他啊?”

“我叫他小孙。他姓孙,中文单名一个越。”

我突然恍然大悟,说:“嗐,楚天意一直在说什么小越越小越越,是不是在说他啊?”

麦洛淇不好意思地笑了:“是的,我们在背后,都叫他小越越。”

我忍不住笑得前俯后仰的,想到人家怎么说也是四十出头的人了,还要被他们这两个活宝在背后嘲笑,真是惨兮兮的。

很快,车子就转进住宅区,然后我们就到了。




麦洛淇的妈妈已经站在门口的porch上张望,看到我们的车子开上drive way,她满面笑容地走了下来。

我第一眼见到她,就觉得麦洛淇长得像她,眉眼脸型都很相似。她妈妈不算是个漂亮的女人,但是气质不错,走起路来背挺得笔直,很像以前教我舞蹈的老师。她的举手投足之间带着一股子我爸经常说的“中南海里的味道”,给人感觉她出身于高干家庭。

我等车子停稳后,立刻开门出去,他妈妈也刚好走到我面前,笑眯眯地说:“杨冬醒,我总算是见到你了!”

“阿姨好!”我还打算跟她握个手的,可她已经伸手给了我一个拥抱,特别地热情。

麦洛淇走过来拉开她,说:“行了,行了,别吓到人家。”

他妈妈一伸手,也紧紧地抱了他,说:“哎哟儿子啊,先给我亲一口!赶紧地,把箱子拎出来啊!”

麦洛淇说:“拎出来干嘛?我们也不在这里住。酒店我已经订好了。”

“为什么?来了我这里,哪有让你们住酒店的道理!”她说:“二楼,都让给你们行不行?我们住楼下保姆房间里。你放心,我这里隔音效果很好的,你们怎么折腾都行。”

老实说,我确实有点给惊到了。

从麦洛淇告诉我的那些事里,我给他妈妈配上一个形象,那就是多年婚姻不幸福,在家里没有发言权,郁郁寡欢性格沉闷的女人。现在见到她的这个样子,我非常惊讶。我站在一边看着她在麦洛淇脸上亲,觉得很有意思。

突然,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去,眼前晃着一口白牙。

我往后退了一大步,才看清楚来人。他长得很象李连杰,但是皮肤更黝黑一些,头发短短的,一根根都直立着。他笑着对我说:“Hello!”

“Hello!”我握住他伸出来的手。

“冬醒,这位就是我告诉过你的小孙。”麦洛淇走过来对我说:“他的英文名字叫Kip。Kip,这是我的女朋友,杨冬醒。”

“我知道,Maggie已经告诉我了。”Kip客气地对我说:“很高兴你能来我们这里玩。老实说,我们家,很少有Maggie的朋友过来,她不好意思把我介绍给别人。”

我忍不住想,这小越越,还挺实诚的。

麦洛淇的妈妈招呼我们进屋去,挺激动地对我说:“你肚子饿了吧?我做了好多菜,你一定要多吃一点。”

我进去后,先把我带来的礼物拿出来。多伦多没有什么东西可买的,所以我带了两瓶冰酒和枫叶糖浆,总能算得上是加拿大的土特产。麦洛淇告诉过我,他妈妈喜欢做瑜伽,我让他帮我打听了一下尺寸,买了两套Lululemon的运动装送给她。东西都不贵重,就是表达一点我的心意。

Maggie非常喜欢我的礼物,要不是为了做菜,恨不能立刻穿上给我看。

饭桌上的气氛很温暖和谐,我想,小越越对麦洛淇的妈妈,影响真的很大。她在这里和他一起的时候,是无所顾忌的,可以彻底地做自己。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生意,一切都是在她掌握之下的。她不需要装,不需要撒谎,不需要做给别人看。看得出来,她很享受这种自由的感觉。

Kip一直在跟麦洛淇讨论他新买的一辆摩托车,吃过了饭,他们两个就结伴出去试车。

我起身来收拾桌子,Maggie按住了我手,说:“不着急收拾,冬醒,咱们先聊聊。”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瓶子的精彩故事!期待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今天还有一更的,等一下就放上来。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有吗?我一直在刷屏呀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通知啊,是独苗么?我期待妈妈的掏心掏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姐姐的故事那么吸引眼球,实在是不想等啊,haha!觉得家庭差距大确实是个实际问题,希望小麦能够像楚天意那么洒脱!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的题目maggie and Kip, 老让我联想我小儿子学前班的一套连环画读本,有个小孩名字就叫Kipper.看着就喜兴,好像两个小孩在夏威夷的蓝天白云下,没有阴沉郁闷和令人窒息的利益。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小麦也象他妈妈那样,远离红门,在这边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不辜负自己和冬醒。大伯那边怎么交代呢?

米卡挡路的帖子这里一并顶了!喜欢米卡!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每次看到你们半夜起来,我都觉得过意不去,老感动的。我贴了又不会删,你睡醒了再看,也是一样的。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妹真勤快,这么早起给我们上菜,太感动了
我有时半夜醒来会刷屏因为知道你那里是白天比Brisbane晩十四个小时. 太爱你这部作品!!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我想想都觉得她在夏威夷更快活。蓝天白云,小铺子小家小男人。

不用装逼不用装纯,24K纯自由,多美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就是因为时差的关系,我的独苗苗在你这里变双更了,嘿嘿。谢谢你的喜欢。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跳出那个利益圈子,摘掉头上名利光环,生活会简单而快乐!可还是有那么多人舍不得,得失之间,全看个人取舍。
回复 悄悄话 澳洲和多伦多有十四个小时的时差吧。我早上起来先刷一下有没有更新,中午再刷一下,晚上关灯前再刷一下。今天是说只有一个独苗苗的,幸好晚上习惯性上来一下,居然又有新篇!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上慢慢看,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