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50)—— 后悔了

(2014-07-04 02:35:10) 下一个



这天,小乔汪海和小江西他们约我们去吃饭。在饭桌上,他们几个男生聊得甚欢,我就和小乔躲在一边说点私房话。

小乔的肚子挺明显的了,好像顶着个小炒锅,我拿手指头戳戳,挺有弹性的。我把脸凑近些,说:“小东西,叫干妈,赶紧叫干妈!要不是我,你都不一定能得瑟到现在呢!”

小乔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腕,悄悄地对我说:“冬醒,我后悔了。”

我吓了一跳,问她:“为什么?汪海欺负你了?”

“不是,我不是说汪海对我不好,他这个人,实在是不够成熟。”小乔说:“他家里已经给他找好了工作,也给我们买了房子,等他把这里的文凭混出来就回国去。他一个学期就这么两三门课,不太忙,于是天天就玩网游或者跟小江西他们混。他们家里人,不把我当回事,起初他还帮我争辩几句,可现在时间长了,他也不怎么把我当回事了,说话也不站在我这边。你说,现在就已经这样,那以后可怎么办呢?”

我安慰她说:“汪海其实也是没办法,你想想,他靠他家人吃饭,真闹翻了,他拿什么来养活你跟宝宝啊,是不是?打游戏和出去混,你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的,你都知道的啊!你们在一起三年,你才决定要嫁给他的,我一直以为你是拿定主意才这么做的。”

“那时候,觉得他毕竟还小嘛,可他现在都多大了?还这样子?现在我怀着他的孩子,还要伺候他,给他端茶递水的。他说,让我把孩子生在这里,拿个身份,为将来考虑。可我自己呢?”小乔顿了一顿,说:“当时我不辞职就好了,可以申请移民,现在我想申请,都不行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当时我是劝过她的,找个跟专业相关的工作,申请移民。以后用不用得上,再说,有个身份总比没有强。小乔不愿意,说汪海不要她上班。反正以后也是回国去的,要身份没用,于是就随便找了个学校挂了几个课程,保留着留学生身份等汪海毕业。

那时候,她和汪海正是刚刚在多伦多团聚,正式生活在一起,黏糊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所以她的脑子里也是一团浆糊,一心觉得,她和汪海白头到老举案齐眉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我的话她听不进去。这才多久啊,小乔就到了这一步。身份没拿到,工作经验没积累,连学历也没上去。该抓住的东西,她一样都没抓住,自己却被人家拿捏得动弹不得了。

现在再说什么,都已经晚了,我只想小乔能看清楚自己的处境。从她决定怀孕那天开始,就是她求着人家汪海,不再是汪海求着她了。

我很不客气地对她说:“怀孕又不是残疾,为什么就不能端茶递水呢?我们公司那个乌克兰姐姐,怀着老二带老大,还要上班呢,人家不过得挺好的?你不是凯特王妃,没有人家王妃的命,就别去生人家娇贵的病。”

小乔打我一下肩膀,说:“你到底帮谁说话?”

我说:“我当然是在帮你,难道你还看不出来么?我妈说过,你想要使劲指使老公,就得使劲惯他。你不好好宠你的老公,凭什么人家汪海要宠你呢?男人也是人,对不对?也喜欢被老婆宝贝宝贝的。你趁着肚子大,多好的视觉冲击啊,好好宠他,让他感动感动。汪海不是一个没良心的男人,你对他好,他一定会对你好的。”

我当初没有竭力反对小乔跟汪海结婚,就是看在他有良心的份上。我觉得,在如今这个社会上,能嫁个有良心的男人,心里踏实。

小乔突然问我:“冬醒,你的移民快下来了吧?”

“应该快了。”

“那你打算给你爸妈办移民吗?”

“只要够了条件就办,以后他们来这里,至少有医疗保险。”我想想,说:“不过,我要换个工作,现在我的收入不够担保他们。”

小乔推我一下,说:“有小麦在,你还担心什么收入不够啊?”

我看看她,没有说话。

小乔遇事的第一个反应是靠别人,而我则是靠自己,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区别。我和她一起从零开始,就是因为这点区别,三年后我们俩身处的位置是这么的不同。

小乔也看看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比我强多了,冬醒。你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我以前还觉得你不起眼,脑筋也不够活,认识这么多条件好的男生,就是不伸手抓。现在想想,还是你的眼睛比我的干净,看问题比我明白。”

我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许是我眼睛干净吧,又或许是我的不起眼,让我能有机会置身事外看个通透。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如果当初真有人像汪海追小乔那样追我,我不一定比小乔强。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中午再贴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 'giraffe' ???è??è?? : 下周能摘吗?今天赶回家看比赛了。还是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像小乔一样的不在少数,人生中走些弯路也是在所难免的。重要的是要知道反醒。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瓶儿休息好了,我们又可以在这里追着看啦,嘻嘻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这部小说确实很接地气
不光是我们成年人要追着爱情故事看
觉得有机会在海外留学的孩子们看看也可以学习很多
只是现在的留学孩子都多少有家底,
能静下心来好好规划自己未来的相对少了一些
希望小乔能幸福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为小乔的今后担心呀 女人总得要有独立的本事才能不让自己委屈 希望她能明白自己的境况 努力改善 付出努力
今天还有一更 开心呀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家的是organic,今儿下了班过来摘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我从Costco买了一大盒子,每天都吃啊,太喜欢樱桃了!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喜欢吃樱桃吗?我家的樱桃 都 紫了,树上有几十磅,要不要摘点儿?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欧洲,已到中午了,怎么都比多伦多早。支持德国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早啊! 我休息好了,四分之一决赛也要开始了。

今天德国队踢法国队,所以德国牧羊犬一早就把我舔起来给他的国家队加油。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休息好了吗?这么早就更了,别累着了!期待下章,喜欢冬自强自力有性格!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