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89)—— 不怕冒险

(2014-07-30 04:21:45) 下一个



杰瑞来接我的时候,我还没有完全睡醒。看到他给我带来的咖啡,我真是感激涕零。

他看着我扑向咖啡杯,忍不住笑着问我:“Bad hang over?”

“Don’t ask!”我没工夫给他解释我精彩纷呈的昨夜,也不想再去回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杰瑞搬到downtown来后,换了一个网球club,球场离我住的地方很近,几分钟车程就到了。我们下车后,我自动自觉地去给他拿gym bag,他先从里面拿出棒球帽来给我边戴边说:“上次送你的那顶,肯定被你弄丢了吧?”

我就不乐意了,从我的never full里面抓出帽子来给他看:“谁说的,我收着呢!”

杰瑞笑眯眯地看了我一会儿,突然做了个很嫌弃的表情,又把帽子摘下来,说:“还是别戴了,头发这么短,再遮住脸,看着跟个男人似的。”

我跟着他到了座位上,左看右看都没找到熟悉的人。我问他:“他们还没到吗?怎么一个都没看见?”

杰瑞反问我:“你找谁啊?”

“你那些朋友啊,你不是说好多人都会来吗?”

“我是说好多人会来,但是我又没有说我认识他们。”杰瑞狡辩地说:“你看看这周围,这么多不是人吗?”

我气结,又觉得好笑,不得不服气地说:“Well played!”

杰瑞哈哈地笑了,抓了他的拍子和水瓶,对我说:“Wish me luck!”

“Good luck!”我拍拍他的肩头,他扁了扁嘴说:“I was hoping for a peck on the cheek.”

我笑着摇头,说:“等你赢了再说吧!”

杰瑞在场上奔跑,挥洒热汗,我在观众席上给他加油打气,拍手叫好。时不时地,他会冲我笑一笑,或者无奈地耸耸肩。坐我边上的人客气地对我说:“你的男朋友is very cute。”我想张口说他不是我男朋友来着,可最后还是觉得没必要。

杰瑞跟麦洛淇没有任何可比性,他们两个由里到外都是天差地远的。我不用担心自己看着杰瑞的时候,眼前会浮现出另一张脸来。而且,杰瑞也不会介意我和麦洛淇曾经的那些亲密。在他们看来,两情相悦时候的肌肤之亲,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没有,才是不正常的。

我想,如果我下定决心从头开始,杰瑞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个下午和晚上,我过得很开心很放松。他比赛完,我们一起吃了餐日本菜,然后在湖边散了散步。他知道我没有ready,便没有做任何让我觉得尴尬的事情,就是像好朋友一般的自然而然,让我觉得很安心,也很感激。

杰瑞把我送到楼下,给了我一个不松不紧的拥抱,说:“谢谢你能来,我过得很愉快。”

我说:“应该是我说感谢才对。”

他问我:“那我下一场比赛,你还愿意去看吗?也会有很多人去的。”

我一本正经地说:“老实说,you suck。我可以去,但是你别让人家看出来我们认识就行了。”

杰瑞哈哈大笑,做了个很夸张的受伤的动作,然后便钻进他的车里走了。



我在球场里把手机调了静音,回家后才发现好几个楚天意打来的未接电话。我立刻给他拨回去,他接起来就对我说:“冬醒,明天下午你还是按原计划过来的吧?我们讨论一下拍卖会的事情。”

我说:“嗯,我下班就过来。”

他说:“带上你的护照,驾驶执照和你的S.I.N卡来,我要复印一下留个底。”

我说好。

楚天意紧接着说:“今年你还有假期吗?如果要去参加拍卖会,会需要你请假。”

我说:“带薪的已经差不多用完了,但是我可以申请不带薪的那种假期。所以你只要提前一些告诉我什么时候需要请假,就可以了。”

“下个月头上,在美国。”楚天意很快地说:“我们给你找了人先去做前期的拍品展示工作,你到正式的拍卖会那天才去。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你露面,所以你去也是以防万一。拍卖后办手续什么的,最多三天。”

老实说,我心里挺激动的。觉得这一切都不太真实,距离我的生活也十分遥远。可是,我内心想要做一件大事的欲望在一点点膨胀,尤其是为了麦洛淇去做,我一点都不迟疑。

当初我被陈博欺负的时候,他在北京二话不说地就为我冒了险。如果我不知道也就算了,既然现在我知道了,这份情,我无论如何都要加倍去还的。

于是,我去见楚天意的时候特意说:“以后,只要是我能为他做的事情,千万别跟我客气,也不用来问我,我都愿意。”

楚天意忍了半天后,说:“哪怕他在那边要跟别人结婚,你也愿意在这里为他冒险?”

“你说的这个情况不存在,”我对他说:“假如他能不进去坐牢,我相信他一定不会让我有危险;如果他不得不去坐牢,那他就没有跟别人结婚,我心甘情愿为他在这里冒险。”

楚天意看了我半天,一句话都没有说。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不能保证有二更,好像有点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不是啊,上面两段的开头我就写了:我去见楚天意的时候对他说。。。,是去见面了的。
acme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看了我半天,一句话都没有说----这对话不是在电话上发生的嘛,不会看到对方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其实,她的意思是,如果小麦没有坐牢,那么他一定会关注自己,不会从此真的不闻不问她的事情的。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他能不进去坐牢,我相信他一定不会让我有危险

有点不明白这句话,也没来得及温习相关章节,但是记得天意说他不打算把他找冬醒帮小麦拍卖的事情告诉小麦,否则小麦是肯定不肯的。如果小麦不知道冬醒在帮他,又怎么确保冬醒没有危险?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这句话什么意思?难道是坐牢结婚双份?可那还结什么婚啊?不是赔本的买卖么。要不就是结婚就可以把他爸保出来?可女疯子也不答应啊。为了公公,把自己老公扔牢里,是个女的就不答应。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Floor....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尽力就行,我们知道你会尽力的。 :)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