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82)—— 身不由己的楚天意

(2014-07-26 05:17:46) 下一个



我没有回复杰瑞的短信,因为我实在是累了,而且我和楚天意的关系,很难简单说得明白。

楚天意看我不说话,嘴巴很贱地说:“这么晚,我大老远来这么一次,你就别让我白跑,跟我回去吧?穿这么漂亮,多浪费啊!”

我面无表情地说:“你是不是嘴上不占点便宜,心里特别不踏实?怎么就这么欠骂呢?”

他扁嘴:“到底是谁占谁的便宜啊!我一般不喜欢你这种没经验又放不开的女人,我的付出多过享受,还不一定讨好。”

我开了点窗,透口新鲜空气,问他:“他到底怎么样了?你说一半不说一半的,让我心里特别七上八下。”

“他爸进去了,这没的说。”楚天意严肃下来,说:“他么,先立案,再调查,家里人想办法先拖着,看看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问他:“那我能做什么?”

“你要是愿意,帮着保管几张字画还有几个古董,过两个月,用你的名义参加一个拍卖会。东西的来路,我和James 会帮你搞定,反正就是你在Lala land有个亲戚送给你的。到时候你拿去拍,自然有人会出高价,钱你收好,这大功就告成了。”

我说:“好,你和James 多教教我,我没经验,别给搞砸了。”

楚天意很自信地说:“放心,不会的。”
 
我沉默了一会儿,问他:“他还好吗?这些钱,是不是能帮他减轻点刑啊?”

楚天意对我严肃地摇头:“这些钱,他想留着买他爸爸的命。能够尽力多还款的话,可以不判最那什么的刑。他妈妈,把夏威夷的店铺房子什么的都卖了,也是为了这个。”

他拉了拉他的衬衫领子,说:“到底还是结发夫妻好啊,关键时候,真是光着膀子拼命地帮自己老公的。”

我想起Maggie 来,她也真算是至情至性的女人,说抛开一切就抛开一切,只要她老公能活着。我想,小麦的爸爸死活不肯离婚,未必全都是为了官场形象,或许也有感情的成分在里面。

我突然就感觉脑子一热,气血翻腾地一阵激动,说:“我想回去找他,见见他,还有话没说完。”

“你不能去!”楚天意警告我说:“他要是知道我找你帮他拍卖,肯定不肯的。冬醒你知道吗?现在他想我给他找一个信得过的人来帮忙,真没那么容易啊!而且,这些钱是救命钱,丢了,我上哪里去给他补回来?我想了很久很久,能指望得上的,就只有你。”

我顿时像是被放了气的气球,瘪了下来。看着窗外说:“要是三年五年的,我也不是不能等。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楚天意说:“你喝多了吧,一身酒气的,脑子也不清楚。要是真有把握三年五年的,他肯定不会跟你分手。我本来不想说的,但是我看你放不下,就撂句实在话给你。现在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十二到十五年之间。先判下来,然后再慢慢减,我看,没有个七八年,怎么都出不来。你就算了吧,真的。”

我被他这么突然打击一下,有点承受不住。一个没控制好,抱着膝盖埋头痛哭。

楚天意没吭气,等我缓和下来后,说:“你肯帮他,已经是够意思的了。我现在也不好劝你什么,这种事,还是靠时间来慢慢平复。过一阵子,就好了。”

我知道他说的对,在这里等七八年,不太现实。可我心里很不想放手,我们俩是这样爱对方的,等一等又不会死。很多时候我们执着,并不是因为不明白道理,而是因为不甘心。我从来都很能坚持,愿意相信走出一段低谷后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我把额头贴在车窗上看着路上的车流,脑子里一个又一个地转念头。好久之后,我平静地说:“我还是等他的结果出来再说吧,现在都是推断,说什么都太早,是不是?”

楚天意看了我一眼,打灯变线,下了高速公路,几个弯后把我带到了湖边的一个公园。

我看看四周黑压压的一片,问他:“你带我来这里干嘛?不是真的要图谋不轨吧?”

楚天意熄火后,说:“下车。”

我跟着他下去,不明就里地被他拉到湖边的一个长椅上坐下。

他说:“把你的手机给我。”

我很爽快地给了他,到了这个份上,我只想知道他要做什么。

楚天意掰开后盖,从兜里掏出把很小的瑞士军刀,撬开底板上的另一个小盖子,取了个小东西出来。只见他手一扬,就扔进了湖里。

我看着他一气呵成的动作,说:“难怪你找到我呢,原来我一直带着这么个高科技的tracker。他说过,要克隆我的手机卡,我还以为他是说笑的。”

楚天意说:“这个东西,是我给你装上的,麦泺淇完全不知情。你别错怪他。我做的事情我认。”

我很意外,问他:“你要track我干嘛?”

他说:“你记不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我就说过,我和麦泺淇,没有友谊可言,他付钱,我给他办事。”

我说:“记得。”

楚天意说:“他不是我唯一的客人。这个tracker,是别人让我装在你手机上的。”

我紧皱着眉头,心里特别紧张,觉得这一切就像是拍间谍电影一样的不切实际。

“这个人,你完全不认识。”楚天意说:“冬醒,有些事情,你就别去弄得太清楚,对你没有任何好处。你要知道,很多时候,我也是身不由己的。小麦出了事,我很难过。尤其是看到你们两个这样子,真的心里挺不落忍的。冲你对他的这份心,我愿意给你说些实话,可你得答应我,绝不会告诉任何人。”

我点头:“我答应你。”

楚天意凑近我,跟我对视:“你不笨,自然知道说出去后果会怎么样,我相信你。”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事情好多,就这根肥肥的独苗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他不会再联系冬醒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这个猜得很准确。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该给小麦一点笔墨了吧?我们很关心他。对了他能和天意直接通活应该也可以和冬儿联系吧?当然我指他如果想这样的话....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神秘人会不会是个女的,而且很喜欢小麦,所以把冬给盯上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说得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周末总是事情很多,比上班还忙!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说得真好,就是这样的。
acme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悬念了 这是好小说的特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楚和小麦友情自然还是有的,但恐怕真的身不由己,找他做生意的高官不只有小麦,且家人也都在国内,还是有顾虑的,可怜这个高智商的人每天打交道的都是阴谋诡计中,变得油嘴滑舌言不由中,估计也是看到了冬儿的真性情很难得,象在狡猾的毒蛇中被卷入的小白兔,动了恻隐之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个人觉得,楚天意认为冬醒人不错,又是相对的弱势一方,帮她一下,不一定非要和男女之情有关。

楚天意有些大侠的味道在他的性格中,也有些张狂和不羁,跟真心喜欢不喜欢冬醒真没多大关系。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应该不是,他不是说那人冬醒不认识么。楚天意是盗亦有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他拿了小麦的钱,就把应该办的干好。这次手机的事算是一时有感冲动吧。果然是手机装了gps.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姓陈那个小流氓的家人或小麦的对手安排把tracker装在冬的手机上的?觉得天意很奇怪,既然只认钱,不承认和小麦有友情关系,但他似乎一直都在帮冬,如果不是真心喜欢冬,那么实在很难解释他的行为.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啊!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难道冬和小麦真的不可能啦?是我,也要等到小麦判刑后再说。望有贵人能帮小麦。祝瓶子周末愉快,休息好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