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7)—— 为他而生

(2014-07-24 04:37:05) 下一个



楚天意来看过我好几次,看他那副鬼鬼祟祟的样子,我就知道他是来监视我到底有没有怀孕的。

我很爽快地对他说:“药,我确实给吐了,但是很可惜,没怀上。你可以跟他交差,他没有后顾之忧了。”

楚天意似乎很意外,说:“你真给吐了?他说,虽然是看着你吃了药的,但是总觉得你不对劲。我还说他神经质,只不过怕药没起作用,才来打探一下。你们两个真是,够神的,像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

我心里一阵阵的难过,可我绝不想在楚天意面前哭,给他机会口无遮拦添油加醋地去给小麦说,让他心里更难受。

楚天意煽情了半天,想把我弄哭。我就是保持不咸不淡的,他最后说:“杨冬醒你真是的,谈恋爱没个谈恋爱的样子,失恋了也没有失恋的样子。你能不能哭几下我看看啊?”

我问他:“哭有用么?有用我就哭。”

楚天意说:“怎么没有用?人为什么会哭会笑?就是宣泄情绪,你不宣泄出来,积累在自己身体里,能有好处吗?”

我不搭理他,只是说:“哎,要是他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你记得一定要告诉我。”

楚天意斜了我一眼,说:“当初让你帮,你不愿意。现在都分清楚了,他又倒了,你却主动想掺和。有病吧你!”

“当初你说他有别的办法,可现在他不一定有别的办法,不一定能找到人帮了。”我很认真地说:“锦上添花我可以不凑热闹,可雪中送炭我必须尽力啊!人家都不愿意帮他的时候,我就愿意帮。”

楚天意思考了好一会儿,说:“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富二代?那我也是;官二代?那我也是;高学历?那我也是,肯定比他高,学校也比他的好。而且,我没有他那么多麻烦和官司,婚姻还自由。再加上一点,你不觉得我比他帅么?”

我忍不住笑了,说:“确实,你比他帅多了。”

“那你怎么不看上我呢?”楚天意问我:“就算抛开一切不谈,我的性格也比他好多了。我一直都很奇怪,你怎么就这么喜欢他。”

我被他问住了,歪着头想了老半天,问他:“你想听真话?”

楚天意说:“我一个小时收费多少你知道吗?哪有时间浪费在假话上!”

我说:“他的外貌不如你好看,他的头脑不如你灵活,他的性格不如你讨喜,他的处事也不如你圆滑。可是他从一开始,就对我特别真诚,对我亮出他最柔软的地方,告诉我他需要我。你不一样,从我们一见面的那刻起,你就像是一只开屏的孔雀,把闪亮迷人的一面对着我。你能说会道,神通广大的,可是,你说得再天花乱坠的,最终不跟我交心,又有什么用呢?我觉得我根本就看不懂你,既然不懂,也就欣赏不了。”

楚天意微微倾向我这边,听得很认真,见我停下来,催我道:“还有吗?接着说啊!挺新鲜的,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些。”

我笑笑,接着说:“用你生意人能懂的话来讲,就是,在你这里,我感觉不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既然我没有任何地方能为你所用,那么你随时都可能丢弃我,所以我没有安全感。我不想成为那天在你家看到的那两个姑娘,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套用一句很俗气的话吧,你的一切,都是很好很好的,只是,我不喜欢。”

“也是,我也不喜欢你。”楚天意很直接地说:“你的性格,跟我的不在一个频道上。我想看清楚你,就得换频道,不习惯。”

我表示同意:“你是财经新闻成人频道的,我是生活娱乐少年频道的,咱们还是各自找各自的观众吧。”

楚天意也深以为然,有些感慨地说:“我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我找不到一个特别适合我的人?好像你跟小麦那样子的感觉。”

我说:“也许因为你太聪明了,把所有的事情看太透了,站的高度太高了,咱们普通人都够不到你那个层次。”

他说:“我有你说的这样吗?我怎么觉得,你看事情也挺透的呢?挺成熟的。”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不怕你笑话,曾经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我心里非常坚定地相信,我和他一定能有结果,因为我觉得自己身上有着他最需要的东西。甚至觉得,我就是为他而生的,所以他爱我,是天经地义。我也以为,再怎么样难,他也不舍得放弃我的。可到最后,还是我太天真了。”

楚天意摇摇头:“你不天真,我在一边看着,也有这种感觉。所以我才挺羡慕他的,居然能遇到你。尤其是你们现在已经分开了,他又从那么高落到这么低的时候,你还是愿意为了他做任何事,无所畏惧,毫不迟疑的。要说你是为他而生,真不算过分。”

也许吧,不过分又怎么样呢?我们都分开了。

我低头玩着我手腕上的潘多拉手串,手指在一颗一颗的小珠子摸过去,最后落到那颗金色的心上。

麦洛淇说过,它代表两个人一条心。

那就是,都希望对方能过得更好。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下午还有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可能不能换个身份过来从头来过呢?以他家的背景再做个身份应该能行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对的,有犯罪记录就不能移民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如果小麦入了狱,即使很快出狱, 有了犯罪记录,是很难再拿到加拿大签证的。现在只能希望麦子一切都好。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理解万岁!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赞曾经沧海。
当时不帮,现在想帮,只怕是也帮不上了。资产早冻结了吧。话又说回来,当时帮了,现在很可能冬醒的父母会被牵扯进来。左右为难。理智讲,不帮还是对的。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那是动辄人头落地的事情。希望小麦能活着,全胳膊全腿的回来。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沧海心狠疼得。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等下一更
两个人 一条心 分开只是暂时的吧
曾经沧海难为水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你是不是怕错过了沙发。干脆来个最简化:SF。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等中午更新。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滋味,看起来,一代而过,
其实疼入骨髓,
以后就是曾经沧海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看到希望了。:-)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