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4)—— 加班

(2014-06-10 03:24:27) 下一个



周末去的时候就我们俩,杰瑞搬来一大箱子的纸,和我一人一半。他没有去他的桌子上干活,而是打开我旁边小叉子的电脑,和我一起边做事边聊天。

基本上都是他在问,我回答。他似乎积累了好多问题,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一个接一个中间都不带停的。他还喜欢刨根问底,要是我的答案有些模糊不清,他就要追究更深层次的答案。

最后我烦了,凶巴巴地让他别问了,不然输入错了算谁的啊?

他立即指责我说怎么能这样对老板耍态度,work with attitude。

我说,那怎么的呀,我对我老爸都是这么说话的。

他立刻把话题转向我爸妈,开始八卦他们的事情。我趴在桌子上捂着耳朵蒙着头尖叫,杰瑞哈哈大笑地坐着滑到我身边,把我拽起来,说:“别嫌我烦,你就不想想,除了今天,我哪有这样的机会和你说话?”

我一想,也对。平时我来的时候,他还没来,我走的时候,他还不能走。除了公事上说几句,小厨房里说几句,确实没有别的机会,更别提这样单独在一起。

我说:“好吧,knock yourself out 。”于是他接着继续问。




要我说,人与人的感情,其实都是慢慢相处出来的。

杰瑞招大家喜欢,因为他做事挺像个男人。带着我们干活,出了错他站出来一起认,有时候还帮我们顶包。按他的说法,那就是“I take care of my people.”反正我挺看得上他这种作风的,比那些一有事就赖别人身上的王八蛋好多了。

杰瑞问着问着,就把话题向私人生活方向引。当然还属于正常范围内的,不容易被误解意图的那些区域。到最后,他实在忍不住,问我:“你周末上班,男朋友没意见啊?”

我没男朋友,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杰瑞就是故意这么问我。虽然我也挺喜欢他的,但是公司有规定不允许,我不想顶风作案,到时候工作不保就不值得了。最主要的是,我自己的性格我自己清楚,真的交往起来,他不会喜欢的。

于是我说:“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不过,就算有,我的事也轮不到他有意见。”

他有些惊讶地说:“看不出来,你平时一副小媳妇样,原来挺霸气啊!在我印象里,中国姑娘们都很温柔很客气的。”

我说:“我不但凶,还有控制欲。什么都要做主,就是一个Control freak 。”

其实,我也不是完全在吓唬他。我性格中,有男性化的一面。虽然我喜欢哭,但是我内心并不软弱。我能力强不强不好说,可我的原则性还是挺强的。遇到事情,我能拿主意,并且坚持下去。

杰瑞不相信地说:“我没觉得啊。”

“切,”我反驳他:“你是我老板,我当然要对你客气。你看哈,我长得也不丑,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就是因为性格不好,交往过几次之后,人家都不喜欢我。”

可能我演戏演得有点过,杰瑞歪着头看看我,说:“嘁,你就吹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篇幅太短啦,看得不过瘾!
咱就抱怨一下,您随意啊,别叫咱太得寸进尺了,咱可以忍着并可怜巴巴的等着,像米卡同学学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嘿嘿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确实很接地气,读起来轻松好笑 :)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米卡妈妈的文久了,也对米卡妈妈有了大致的了解:我能力强不强不好说,可我的原则性还是挺强的。遇到事情,我能拿主意,并且坚持下去。


哈哈,我抄故事里的:)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