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5)—— 犹如呼吸般自然

(2014-06-20 03:25:18) 下一个



我被他噎得够呛,扁着嘴不高兴。不过我确实连人才都算不上,更别提什么优秀人才了。

我们进到餐厅的时候,里面已经很热闹了。麦泺淇从兜里掏出邀请函递给门口的工作人员,签了个到。

很快就有个西装革履的小伙子走过来,伸手和麦泺淇握手,满面笑容地说:“小麦来了,正等你呢!这边来。”

麦泺淇的手掌突然贴上我的后背,推了我一下,我赶紧加快几步和他并肩而行。转了两个弯后,我就瞧见咱们省委书记的真身了。

乍然见到平时只在新闻联播里看见的人物,我心里挺激动的。但是我记得麦泺淇对我的关照,于是站得笔直地,端着。麦泺淇显得非常轻松自如,他的手掌依旧贴在我裸露的后背上,热力源源不断地传过来,让我镇定了不少。

他对着书记叫了声:“伯伯!”

“小麦!”书记看到麦泺淇后笑着说:“你来了,太好了,你大伯说你忙,不一定能来呢!”

“我也是刚到多伦多,本来以为赶不上您的,还好。我大伯让我告诉您一声,那项目已经批下来了,最晚下周二出公文。”麦泺淇转头看看我说:“忘了介绍一下,这是我在多伦多的一个朋友,杨冬醒。”

我赶紧随他叫了声伯伯。 咱们书记特别亲切地和我握了握手问:“你好!咦,你不是那谁谁谁的女儿吧?在加拿大留学来着的?”

我知道他一定是想错人了,我爸的职务绝对没有大到能认识他的地步。

麦泺淇面不改色悠悠地说:“嗯,是,老杨叔叔的女儿。”

书记顺着他的话,客套地说:“我说呢,看着眼熟。丫头,你爸爸不错,是个好官,清廉的好官。”

我赶紧特别谦虚地客套:“哪里哪里,伯伯过奖了,他时不时地也贪点儿。”

我说的是老实话,我爸的职位没啥油水,可有机会的时候他也是贪点的,不然就他工资单上的三瓜两枣,我哪里能出来上学。

咱们书记估计是没有和我这么轴的姑娘说过话,看了我两眼,说:“你们好好玩,我那边还有客人。”

麦泺淇在我背上拍了拍,夸我说:“就没有你不敢说的话,你牛掰!时不时地也贪点儿,你让他怎么回答你啊?他只能跑了。”

我撇着嘴说:“我一激动,就没过脑子。”

酒会是个自助餐形式的,由于我们到得比较早,正餐还没有端上来,只有沙拉吧和酒吧开着。麦洛淇带着我先去了吧台,问我:“看看,想喝什么?”

我伸手拿起酒单看看,对他说:“我想喝杯Bellini。”

麦洛淇给我要了一杯,再给自己要了杯啤酒,然后去沙拉吧装了一小碟蔬菜和土豆泥,说:“咱们先吃点东西,空腹喝酒容易上头。”

我们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看着餐厅里熙熙攘攘穿着华丽的人群,麦洛淇边吃边告诉我这个是谁那个是谁,我就瞪大眼睛看。

聊了一会儿后,麦洛淇自说自话地拿起我的Bellini喝了一口,皱了皱眉说:“太甜。”

我看着他,突然间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似乎已经认识很久了。可实际上,我们连熟人都算不上。我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说难听点,除了他是官二代,我对他几乎是一无所知。可我和他在一起偏偏就觉得很自然,自然得犹如呼吸,连想都不用去想。

我们认识没几天,怄过气斗过嘴,也一起吃过饭逛过街,我不但收了他的礼物还送了礼物给他,更不可思议的是我们曾经在一个房间里住过整整两个晚上。我仔细回想回想,长这么大,我还没有和任何男人这样接近过。

我都不知道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一个恍惚,他就这么闯进我的生活里了。我低着头吃我的土豆色拉,突然间,一只手伸到我面前来,吓了我一跳。

麦洛淇屈起食指,用指关节在我脸颊上一刮,然后拿起纸巾擦了一下手指说:“想什么呢,吃到脸上了都不知道。”

我整个人僵硬在那里不能动,脸颊立刻红了。好在餐厅灯光昏暗,看不清楚。

他自顾自地继续吃他盘子里剩下的东西,压根就没觉得刚才他的动作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可我和他在一起偏偏就觉得很自然,自然得犹如呼吸,连想都不用去想。” -- 说明她碰到对的人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对的时候碰到的。其实与人相处自然得犹如呼吸是很难得的,生活中大半人一辈子都没有经历过这种感觉。很希望这一对最后走在一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过奖过奖,我也就是在窝里瞎闹闹而已,看着好玩就行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那肯定比省委书记高啊,嘿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许多篇的连载,信手拈来,篇篇都透着才气,喜欢!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大伯让我告诉您一声,那项目已经批下来了,最晚下周二出公文”

挺这口气,这麦家的大伯官儿不比省委书记小啊, 中央部级了吧?

”时不时也贪点儿。“ 哈哈, 小麦子夸得很开心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这次没有,就是来蹭一顿晚餐而已。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其实她也不能算完全没有经验,毕竟也是跟着小乔汪海他们一起玩过很多次的了。只不过这样比较正式的场合还是第一次去,心情肯定是激动的,但是小麦不是让她端着点了吗?所以就端着点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佳黎'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可惜没有什么真面目,因为是个编出来的故事,就是看着玩玩。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么重要的晚宴,难道没有一些和小麦有不同寻常关系的其他高干出身的女孩吗?冬醒迟早会碰到小麦的女人们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冬醒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个没交过男朋友普通人家出身的女孩子在那种场合下居然不怯场,而且应付自如,有潜力!她和小麦之间的对话和动作好甜蜜,这就是所谓的缘份?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时不时地也贪点儿” - 笑死了
一更阿,由奢入简难阿,我也被”养残了“ ^_^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爱情 甜蜜的爱情。首先,感谢米卡妈妈 这么勤奋 这么有效率地写出这么多美好的爱情故事。我觉得麦同学的气场足够强大,可是到了冬醒这里都化繁为简,真是很想看看她的真面目,或者是米卡妈妈的真面目。没准儿能套出你的影子呢!!! 赞~~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今天会忙,就这根独苗苗了。

明天米卡有活动,他被邀请去参加我好朋友暖房聚会,顺便帮她家辟邪。我们米卡一身正气,所到之处百邪不侵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我和米卡粑粑刚认识的时候,我也有过类似的感觉。和他一起吃饭一点都不拘谨,说话不说话都行,不用刻意找话题。

犹如呼吸般自由轻松的感觉,是最对的感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BaoMaMa' 的评论 : 正儿八经的男朋友没有过。其实,她的性格不能算好,有点汪海说的那种不够驯服。

这样的女孩子做朋友不错,做女朋友略显不够小鸟依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姐姐真是体恤我们这些粉丝,我天天上班之前喜欢刷新一下你的网页,没想到你这么快又贴了一章,好勤奋那!

非常喜欢这章,我觉得女主人公的心理描写很到位,窗户纸捅破之前的暧昧感觉很美!非常期待看到他们下一步的发展!瓶子姐姐也要注意休息呀,还有照顾好米卡宝贝儿!:)
APBaoMaMa 回复 悄悄话 Chemistry, 一大早上拼锖了。冬醒以前没男朋友吗?长得不错,性格又好。青梅竹马的小男友总有过吧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他,突然间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似乎已经认识很久了。可实际上,我们连熟人都算不上。我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说难听点,除了他是官二代,我对他几乎是一无所知。可我和他在一起偏偏就觉得很自然,自然得犹如呼吸,连想都不用去想。

红楼梦里说, 这个妹妹我见过。
牡丹亭里说,相看俨然。

要的就是介个感觉哦!!
APBaoMaMa 回复 悄悄话 冒泡支持下,一起跟着看你写的东西,写得真好!有点很久以前看亦舒的意思。这章写的是chemitry吧,似曾相以才自然亲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