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1)—— 爱新觉罗也敢嫁

(2014-06-18 11:20:55) 下一个



我特别理解小乔。

她比我大一岁半,已经过了25了,跟汪海在一起也已经有快三年。不管汪海怎么说爱她,如果不肯娶她,说到底还是白搭。

我们都知道,汪海绝对不是不爱小乔,他只是还没玩够。可他有资本玩到三十四十岁,小乔不行。

“冬醒,我这个岁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一不留神,就青春不在。我只是想,他要是愿意当然最好,要是不愿意,我就跟他分了重新找。”小乔说:“可是说分手,我真舍不得。我跟你讲句不要脸的话,他已经把我养得残了,条件不好的男人,我肯定接受不了。”
 
我点头表示赞同,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可我现在特别害怕,万一他让我去打掉,怎么办?”小乔抱着头:“分手再加上打胎,我没办法接受。你说我怎么办?”

我想了想,说:“事已至此,害怕不解决问题,所以你别怕。他要真的逼你去拿掉,你也没办法,只不过我觉得他不会。我想你也觉得他不会,不然你不会冒这个险。是不是?”

小乔点点头。我接着说:“告诉他是个意外,看看他怎么说。不过千万不要说漏嘴,任何人,都不会接受被人设计。意外和故意,性质是完全不同的。借这个机会,认清楚他这个人。要是他无情无义,咱们跟他一刀两段,别拖泥带水,行不行?”
 
小乔说:“我真怕。其实,我有暗示过几次,他没理我,就是说还太早。我也知道早,他才26而已,玩心正重的年龄,可万一我跟他拖到三十,再分手,我岂不是完了?我只想趁着他还爱我,把他抓住。有了孩子,就有了砝码,他就算是跟我分不开了。”

我说:“我觉得你的想法很正常,如今这社会这样,咱们也是没办法。只不过,如果我是你,不太会这么做。我会告诉他我的目标是结婚,如果他没准备好,那就早点散了。”

小乔像看傻瓜一样地看我,摇着头说:“等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再来告诉我你能不能说放下就放下吧。不过,倒也真的很难说,你犟起来的时候,什么都能做得出来。连汪海都说过,冬醒的性格,得劲!以后不知道哪个男人能驯服你这个小犊子。”

我忍不住笑了,说:“不瞒你说,我爸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你虽然是我女儿,可有时候,我觉得没办法和你交流,完全读不懂你。小乔,你说我是不是一本艰涩难懂的书啊,人家打开看了几行,就看不下去了?不像你,封面就好看,打开越看越好看,然后人家立刻就掏钱买回家去了!”

小乔笑得乐不可支。吃过饭,汪海来接我们。我上车后,他对我说:“冬醒,麦泺淇说有事想找你,管我要了你的手机号码,我已经给了。”

我表示无所谓,本来就在好奇他什么时候会来找我,解释一下干嘛送我衣服。

汪海等我半天,见我没有追问,说:“你就不想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家里有来头的人呗,你不是已经说过了。”
 
“你自己小心着点,有啥事先问过我再做决定。过去这么久,我以为他早就忘记你了,可没想到他这次从北京回来马上就来跟我要你的电话。”

小乔扁嘴说:“他吧,没什么不好,可就是让我害怕。水太深,一个不小心怕淹死。冬醒,要让你嫁给他的话,你敢吗?”

我转头望着窗外,淡淡地说:“如果我爱他,别说他只是个姓麦的,就是他姓爱新觉罗我也敢嫁!”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说好的三更,决不食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顺其自然就好,你码得轻松,我们看的也轻松。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过去这么久。。。”。大概是多久呀,瓶子下集会给个大概时间吗?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同意,不过现实生活中的不如意让很多人都没有重新再来的勇气,放下不是很容易的事。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的人做傻事都有自己的理由,能理解,不代表能接受。其实光明磊落,潇潇洒洒更好,但凡有疑虑和担忧,就表示不适合,离开反而有机会遇到更合适自己的归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省吃俭用下来的三章就这么没了,现在有种从头来过的感觉。

我知道大家对小麦挺感兴趣的,接下来就是他的地盘了,我多码一点,明天给你们贴两章,或者三章,看我的进度。

不强求,我也没给自己压力,能码多少算多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那倒不是神似冬醒,只有一部分像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挺喜欢这个故事的,主要还是因为这个故事接地气,说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

故事来源于生活,我也就是把身边收集来的点点滴滴串在一起,编一编而已。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篇最想表达的是,看你的小说也是这感觉,俩字,得劲儿,严重怀疑现实生活中的你是不是神似冬醒啊,要不怎能如此入木三分呢?另外,荷兰队要是再多进几个球就更得劲儿啦:)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小乔这一段,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ex(算吧)的现老婆,就是用小乔这招把他给箍着...........他怎么后悔都来不及啦........这伤,都几年了,一想起来,真觉得疙瘩.

过去的,都过去吧?祝福他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孩子是无辜的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她一朋友的姐姐姐夫当初结婚的时候,她妈死活让她姐在父母城市置套房子,老太太说这俩将来准离,要女儿提前准备个窝。十年之后,当初的恩爱夫妻果真离了。老太太看人太准太狠,可是当初小两口情深意重的,谁也拦不住,万般皆是命吧,人总要经受些波折,躲了这个,逃不过那个。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小乔这事儿我还真见过。男生开始坚决不干,最后关头反悔了。看完流产前的b超后决定留下孩子结婚。现在是标准的模范老爸,老公,很幸福的一家人。虽说没事业,可俩富二代也不在乎这个。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小乔这段,突然明白身边一个朋友家的问题了,去年十月回中国结婚今年五月底生孩子,她妈那人有钱又要面子,这边结婚硬是没婚礼,且生孩子前后不停说她倆会离,要女儿做好单亲的准备,爱面子的妈妈也只说女婿是个高富帅但人不咋的,我还奇怪。她也说女儿28了玩不起了,所以坚持要女儿生下这个孩子,我见过那女婿几次,人说不上坏就是没玩够,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以小麦的身世,即使小麦最终爱上冬醒,他家也不会放手让他挑一个没有背景的做老婆吧?冬醒肯定少不了和他以及他身边的女人们斗智斗勇的情景。期待瓶子的下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身边没有女人不太可能,但是至于有没有女朋友,我现在不方便说得太清楚明白。

汪海喜欢冬醒,但不是男女的那种喜欢。他喜欢她的有性格,但是真的要让他去适应冬醒的性格他也不一定愿意。

所以他只是觉得冬醒不了解小麦的情况,怕她被欺负,才说让她先找自己商量一下的。毕竟,汪海认识他的时间长,了解多一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站在小乔的立场,她也确实挺难的。男朋友没有玩够不肯结婚,可等他玩够了又不知道两个人还在不在一起。

汪海条件好,小乔自然不想失去,何况自己的年纪也慢慢大了,肯定是着急想要有个结果的。她暗示多次没有用,只能想了这么一个办法。确实不够光明磊落,但是也属于无奈。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有啥事先问过我再做决定" - 他是谁阿?可能汪海真的喜欢冬醒。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麦阿哥再次隆重上场:)

瓶儿辛苦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养肥了再看的感觉真好~~~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瞎猜一下。小麦子这样男人不太可能没有女友。回北京是去跟前任了断吗?如果他还有现任怎么弄法?等着麦爷上场了。急急风多打两通。:-)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果然让你猜中了,荷兰队真的进了3球。原来小麦回国了,这么久了觉得还念念不忘,所以就决定要和冬醒联络了吧?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谢谢!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没准让我说着了小麦子还真是旗人!!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小乔这样的人,一点都不光明磊落,我要是冬醒可能和她渐行渐远了,不过话说回来,所以我没啥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