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4)—— 喜怒无常

(2014-06-15 03:46:56) 下一个



我边跟他说话边把鞋子换上,伸着脚给他看:“是不是挺好看的?”

他点点头:“穿你脚上挺好看的。”

“原来你还是会说好听的话的嘛!”我晃荡我的腿,看着他问:“对了,你下午瞧见我试鞋了?怎么不叫我一声,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不生气了。你说你要喊我一声,不就不需要买这鞋了么?”

麦洛淇抿着嘴笑,不说话。我自个儿在那里又丑美了一会儿,才进去洗澡。

晚上熄灯后,他让我再给他讲一些我爸妈的事情,说他爱听。于是我又想了几个我爸的奇葩故事给他讲。最后我说:“不说了,越说我越想他们,心里难受。等我移民批下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接他们过来玩。”

麦洛淇估摸着我想家了,岔开话题问我:“对了,手表被我拿了,你准备买什么?”

我说:“还没想好,再说吧。”

被小乔一咋呼,说是情侣表,我就已经不太想送给姚治天了。其实,无论我送什么,只要他心里对我有超出普通朋友的感情,他都能从礼物里体会出不同的意味来。我闭着眼睛考虑了很久,觉得还是不买东西了吧,请他吃顿饭意思一下算了。




第二天起来吃早饭,麦洛淇对我说:“你去那边坐着,我给你拿。”

我给他吓得不轻,皇阿哥要伺候我,我也承受不起啊!于是我赶紧摆手:“我自己来,自己来。”

“去那边坐着!”他的语气严厉了几分:“你昨天拿的那些,乱七八糟都什么玩意儿,我差点看不下去。我给你拿,教教你早饭该怎么吃,吃什么才对。”

我蔫了吧唧地坐下了,心里就在想,这二十多年白活了,早饭都没吃对过。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敢情我这些年,一起床就吃错东西了,这一天能顺利么?今天我必须睁大眼看看,人家成功人士的早餐是怎么吃的,也许改变命运的时刻就要到来了。

我正胡思乱想地高兴着,麦洛淇送了一碗麦片来,放在我面前。我一看就炸毛了,叫住他:“喂,我不吃麦片,我要吃鸡蛋!”

他瞪了我一眼,转身就走。

汪海扑过来问我:“这是怎么了?你们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问他:“皇阿哥说我昨天早饭吃的不对,他今天要给示范一下。”

汪海左右看看,压低了声音问我:“冬醒,你给我句实话,他昨天晚上是不是动你了?”

我被他说的脸红,赶紧摇了摇头:“没有。”

“真没有?”

“真没有!你不记得他前天晚上才说过的话了?”

“那可说不准的。”汪海看看我说:“看习惯了,就觉不出你难看,还挺讨喜的。”

我在桌子底下踢他一脚:“滚!”

汪海笑着跑了。我偷偷看了看窗户里照出来的自己,心想,哪里就难看了?我觉得挺好看的。和小乔站在一起自然是她漂亮得多,所以大部分男生不会注意到我而已。

麦洛淇回来,一个盘子里面放了好多品种的食材。他坐在我对面,把各式各样的东西往我的麦片里面加。

我第一次跟他面对面,突然发现他的手长得挺好看的,修长而且骨感,指甲修得干净整齐。他低着头,神情很专注的样子。我觉得他的长相不能用好看或者帅气来形容,他天生带着一种霸气,与外貌的好坏并无直接关联。我冷不丁地就想到一个成语叫不怒而威,他就给人那种感觉。

麦洛淇把麦片推到我面前,又递了把勺子给我,然后自己在那里剥鸡蛋壳。我举着勺子盯着他手里的鸡蛋,心想,这不知道是不是给我剥的呢?

他对着鸡蛋说:“别盯着了,麻利儿地给我吃了麦片,鸡蛋就归你。”




吃过早饭,我们分成两批,我被小乔拽着去梅西商城转悠,麦洛淇和其他几个人结伴去逛电子产品的商店。一直晃荡到午后,我们才集合起来,匆忙赶在late check-out time之前离开酒店。

回去的路上,麦洛淇非常沉默,没有和我多说话,几乎和来的时候一样。我坐在他身边,偷看了他两眼,他的盯着前面的路,看得目不斜视,就好像旁边没我这个人。

汪海把我送到楼下,帮我把箱子从后备箱里拎出来。我谢了他,低头跟小乔挥挥手告别。麦洛淇冷冰冰地说了声再见,我没搭理他。他喜怒无常,我还有失忆症呢!

回到家,我打开箱子收拾东西准备清洗,却赫然看到一个大袋子铺在最上面。

那个LOGO我认识,我和麦洛淇在店里试穿的就是他们家的晚装。

可打开一看,却并不是我那天试穿的那件。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成年人也爱看童话。麻利儿的,说的像北京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不是的,这是武汉话吗?我以为是南通话。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你说“莫急撒“?莫非武汉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说得真好,我写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

温馨又浪漫,可以在自己的故事里体会一把。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写实,让我想起了很多同学,他们都是富二代。花钱不手软,没有经历过太多风雨,其实人还是单纯的。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霸气的麦生 倒让我想到瓶妹妹的另一位小说男主,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渡阴山。那小白哥哥岂不没戏了?

一个霸气的帅哥给剥鸡蛋,还被教训说麻利儿的吃早饭。这比烟雨蒙蒙披一件外衣的场景还令人向往啊!:-)

看来皇阿哥挺注重女生的内心,还很细心很体贴的一个人哪!挺有意思的。

我觉得这辈子最看不厌的一个言情情节就是男主强行地给买一件女主只敢观望的衣服。坚强的,平凡的,只流汗不流泪的女主灰姑娘变成漂亮的公主。当年的流星雨里的F4 老大好像就给杉菜买过。想想,一个漂亮的骄傲的王子,看到灰姑娘自己都看不到的美丽,还把它变成现实。太棒了!! 可惜,自己这辈子只习惯一个人在商场里冲锋陷阵。

我想,童话,对于女人而言,并不限于少女时代。中年人看童话,不会望洋兴叹,但可以小小的revisit 一下心里某个角落藏的的小小梦想,想少年时代百宝盒里偶尔散留下的玻璃珠。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看,而且回帖非常快。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对你有信心。肯定又是一个美丽的成人童话。不怕俗,就喜欢它接地气。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目前为止好像是男主已经爱上女主,女主还没爱上任何人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莫急撒,故事这不是才开始呢么。不过话说回来,也许写到最后,还是一个俗气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早上赶着去健身房,忘了说了,今天确实是双更。下午还有一章。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别越写越俗了,被女主角爱上的总是那有钱有势的,多无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情形,麦是冬醒的菜。

今天瓶子妹妹要更几次? 即使不看在荷兰队的份上,今个周末也不能独苗苗吧?!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真早!瓶子辛苦了,一如既往地喜欢!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皇阿哥也把晚装给买了,但没想到不是女主试的那件。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剧情太戏剧了,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