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2)—— 赔不是

(2014-06-13 20:40:16) 下一个



其实,我已经早就不生气了。我这个人气性来的快去的快,更何况我和麦洛淇又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肯定没有到吵架的份上。

怄气这种事,是要有感情基础的。陌生人,不会在乎是不是伤了你的心,因为他跟你没感情。我跟他没有这个基础,所以他压根就不在乎。要是我老揪着不放开,结果就是在折腾自己。

我逛了一天的街,累了,但还是很客气问麦洛淇:“你要不要先去洗澡?”

他躺在沙发上,看起来也是累了,腿伸得老长,闭着眼说:“你先吧,我歇会儿。”

我正准备去,电话响了,我一看,是我老爸。于是我一边拿东西一边接起来:“爸,怎么了?”

“冬醒,告诉你个事儿,”我爸说:“咱们院里的君君,下个月结婚了。”

“噢,那挺好啊,请你们去喝喜酒了?那你也给我凑个份子呗!”

“昨天收到的请帖,你妈哭了一个晚上没睡!”

“人家君君结婚,我妈哭啥呀?”我话音刚落,立刻就反应过来了,我妈又在那里纠结我没有男朋友的事。我离24岁还缺几天呢,她至于么,哭一个晚上。

我爸听我不说话,自己接着说:“我劝她没用,你帮我劝劝她。”

我一听就来气:“你自己的老婆搞不定,关我什么事!”

听到麦洛淇突然笑了出来,我才想起来屋里头还有一个人呢,赶紧跑去阳台上说话。

我爸在电话里冲我喊:“杨冬醒你怎么说话呢!等着,我让你妈来接!”

我敢跟我爸叫板,但是看到我妈害怕。立刻放软态度,叫了一声:“妈。”

我妈立刻就大幅度地开始给我叨叨,刚开始我还给自己争取几句“我觉得现在我的状态挺好的”“等移民批下来再说,还不知道能不能留在加拿大呢!”后来就顶不住我妈的眼泪和哭泣,越来越没有底气了。

最后,我坚决地向她保证:“行了妈,你就放一百个心。从现在开始,我认真找,谁给我介绍我都去见,行不行?哎哟喂,你别哭了行不行啊!”

我爸虽然是演技派的,但是他的演技奇烂无比,所以我不怕他。可我妈是实力派的,我跟她,就是孙悟空与如来佛祖的关系。到最后,我非但答应了她努力找老公,而且还给了个底线,今年年底,我一定拿出个人来。

挂了电话,垂头丧气地转身往回走,差点撞进麦洛淇怀里。

“你站这儿干嘛?!吓我一跳。”

“我想抽根烟,这不是在等你进来吗?”

我从他身边走过去,他叫住我,说:“喂,跟你说个事儿。”

我停下来看他。
 
“今天,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他似乎挺不好意思的样子。

“我没生气。”我接着往里走。

“没生气你这个态度?还要换房间?”

“我是在替你着想。”我说:“你说的,最烦就是我这样的。所以我躲开点,别让你看着心烦。出来玩,是寻开心的,不是来生气的。”

麦洛淇走到我身边来,仔细看我的脸,说:“明明就是生气了,还装!”

说着,他从一个购物袋里拿出来一个纸袋子,递给我:“送你的,给你赔不是。”

我本能地接过来瞧了一眼,里面居然是我下午试穿过的那双哥伦比亚的鞋。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第五更!

从六岁开始做荷兰队的球迷,绝对的真爱。

这届世界杯,荷兰队每场比赛进几个球,那天就有几更。

看看咱们家佩佩的鱼跃冲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喜欢就好!

评论我都看了,多谢大家的鼓励,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多码几章出来,才是实际行动。

经过昨天,我需要多码几章,以防荷兰队小宇宙爆发,让我像昨天那样码得死去活来。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了荷兰队的比赛高兴得就跟中大奖一样,今天来米卡麻麻这儿一刷,哈哈,又中大奖了!几篇一口气读下来,跟荷兰队的进球一样酣畅淋漓,太满足了!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没等这一集,先睡了,感觉着麦会买下这鞋。。。。。喜欢!大赞!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和故事!谢谢!我对足球没兴趣,但也希望荷兰多进球,那么就有更多故事可看了。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我也加入爱上你的队伍了。还有,喜欢你的标题,“雨后凉风细”,“细”字意味深长诗意盎然。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握握手,虽然路过2013的话也有道理,但我还是选择检定地站你一边! 让路过自己每两天一小集地积累对漂亮姑娘的思念吧! ;-)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高兴才对啊!像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说的:跟漂亮姑娘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太短,同样,好的故事总是让人意犹未尽。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盼着荷兰队进他十个八个的每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WHAT!!!

1118个字,绝对只多不少的!今天一天我码了6000个字,再嫌少,我就吐血去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知足常乐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托荷兰队的福~今天完美了:)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好短啊!被骗了,:)。睡觉。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