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采葛(25)—— 我爱你

(2014-05-08 07:37:38) 下一个


一天又一天,陆承裴终于熬到假期结束,提前了两天回到学校去住。

他受不了沈一丁整天可怜兮兮地跟着他,时不时地问:“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了?”尽管他再三告诉她不关她的事,也尽力像以前一样地对她和颜悦色,但是以沈一丁的敏感,早就认定了即便她没有做错什么,他的转变也一定与她有关。

这些日子下来,陆承裴已经决定,从今往后,就当沈一丁是自己的亲妹妹。他会一直照顾她,爱护她,关心她,再多的,他就真的做不到了。这件事情,不说出来,在他心里永远是个解不开的结;而说出来,在他跟沈一丁之间将永远是个不能愈合的疤。陆承裴想,他们的人生,早就已经伤痕累累,他实在不愿意再带着永远的结或者疤,苦苦挣扎。

陆承裴忍住没有明说,是顾虑着沈一丁的情绪。毕竟,这是高三的下半学期,高考前的冲刺阶段。如果他在这个时刻摊牌,让她无心学习的话,岂不是毁掉了她的前途。于是,陆承裴告诉自己,这是他做哥哥的责任,即便他不能再爱她,也不能去害她。

沈一丁一点也不笨,她在多次追问无果之后,渐渐地也不提了。她改变了一下方法,那就是偷袭他。有时候他睡到半夜,她突然像条小鱼一样地溜进他的被子,钻进他的怀里。碍着隔墙有耳,他不敢跟她大吵大闹地弄出太大的动静来,经常被她撩拨得忍无可忍。几次下来,他睡觉都睡不踏实,还不敢锁门。只要他一锁门,沈一丁就来敲,完全不顾会不会把沈介文吵醒。

陆承裴问她:“你究竟想干嘛?!”

沈一丁抱着他的腰,脸贴着他的胸口:“我害怕!”

“不打雷不下雨又没有人放鞭炮,你怕什么?”

“我怕你离开。”

陆承裴听了,心里一阵阵的难过。他的疏远,让沈一丁没有了安全感。她害怕他会像上次那样在半夜里突然走出去,于是总是在晚上无端端跑过来检查他。她躲进他的怀里,并没有太过分的举动,只是寻求一点安慰和安心,至少伸手能摸到他。

开学之后,陆承裴每天都给沈一丁发短信,安抚她的情绪。偶尔,趁着她的课间休息,他也会给她打电话,简单说几句。然而,这些都不能带给沈一丁想要的安全感,每次他回家,她都会变本加厉地粘他。

陆承裴思量再三,他们之间最大的问题是沈一丁对他的依赖。这个问题一天不解决,他们就不可能像他希望的那样保持兄妹关系。陆承裴知道,沈一丁的生活圈子实在过于窄小,她又从不会主动去结交新的朋友。如果,她能放开一些,多出去接触其他人,那么一切都会变得不同。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谁是过不了的,只要她愿意。

陆承裴了解沈一丁的执着,考虑很久后终于有天对她说:“我想毕业后出国去念个硕士文凭。”

果然,沈一丁二话不说:“我也去。”

“行啊,咱们一起出去,”陆承裴捏捏她的脸:“我念硕士,你可以去念本科。那你把自己的英语弄弄好,高考完了,去考个托福。”

沈一丁自然是满口答应。

她的英语成绩原本就不差,高考之后,她报了新东方,很快就把托福考好了。她的高考成绩不好不坏,保持着她一贯的水平,考上了上海财经大学,只可惜没有能进入第一志愿的专业。不过既然决定要出国,沈一丁对于结果也不甚在意,她更看重的是托福的成绩和学校的申请。

他们一起研究美国各个大学的时候,沈一丁很期待地对陆承裴说:“出去了就好了,我们终于能真正在一起了。”

陆承裴听她的语气看她的表情,心头顿时一热,随后又是一抽,五脏六腑都拧了起来。他不敢去想沈一丁出国的那天,想了,他的事情压根就办不下去了。沈一丁的学校申请挺顺利的,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把自己锁在厕所里,狠狠地哭了一场。

擦干眼泪,他陪着沈一丁去签了签证,把事情都安排妥当后,对她说:“开学你就先去,我可能要晚点,爸爸的公司里有点忙,他需要我帮他。”

沈一丁盯着他看,把他都快看毛了,好久之后她才说:“我不去了。”

“你这又是干嘛?”陆承裴紧皱着眉头:“好不容易都办好了,哪能说放弃就放弃啊?”

“你是不是想把我赶走?”沈一丁说:“我觉得你是在赶我走。我已经什么都听你的了,为什么你还非要把我送走呢?你能告诉我实话吗?”

实话,陆承裴自然是不能告诉她的。他只能告诉她,他们之间不可能再更进一步,原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沈一丁的嘴角,噙着一丝冷笑,说:“你别忘了,我妈是怎么死的。你要是敢离开我,我就死给你看!”

提到她的妈妈,陆承裴彻底被激怒了。他第一次下狠手打了沈一丁,还几乎把她掐死。他的怒气里,有埋藏已久的恨,更多的,是恐惧。发自内心的恐惧如同惊涛骇浪般向他拍来,如果沈一丁真动了那个念头,那他也不能活了。

相比较而言,陆承裴的威胁显然有效得多。他告诉沈一丁,如果她真不打算放手,那么中国那么大,世界那么大,他可以让她这一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他。

沈一丁默默地收拾了箱子,安安静静地走了。陆承裴知道,在他们之间的这场赌局里,不是沈一丁手上的牌小,而是她不敢下注。

也许是沈一丁过分的顺从和平静,让陆承裴格外地心神不宁。

当沈一丁告诉他暑假不打算回上海的时候,他脱口而出:“那我过来看看你吧?”

沈一丁沉默了好久才说:“你别骗我好吗?”

“不骗你。”陆承裴认真地说:“我马上去申请签证,只要能批下来,我就一定来。”

说完,他又赶紧加了一句:“爸爸很不放心,让我去看看你。”




十个多小时的飞行,陆承裴一分钟都没有睡。

面前的小屏幕上,循环显示着飞机当前的位置。随着距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他的心跳也越来越快。等到领取行李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手都在颤抖。

沈一丁就站在出口处,踮着脚尖往里看。

陆承裴老远就看到了她,对她挥挥手。沈一丁看见他,眼圈一红,飞快地跑了过来,投进他的怀里。在这一刻,什么都不再重要,陆承裴紧紧地搂着她,不愿意松手。他们是怎么回到她租的小公寓的,陆承裴已经不太记得了,他只记得他们在出租车上傻乎乎地对望,傻乎乎地笑。

走进公寓,陆承裴把两个大箱子拖到客厅,蹲下来一边开密码锁一边说:“你过来看看,我冒了险,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东西。”

沈一丁没有说话,锁好房门,她快步走过来扑在陆承裴的背上,圈住他的脖子在他耳边问:“你想我了吗?”

陆承裴顿了顿:“不想你,我大老远的来干嘛?”

沈一丁不说话,一口含住他的耳垂,轻轻地舔吻。陆承裴身体僵硬在那里,有些尴尬地说:“你干嘛?”

“你说呢?”沈一丁反问他。

“你起来,这么重,我腿都酸了。”

沈一丁松开手站起来,把陆承裴也拉了起来,问他:“我差点忘了问你,肚子饿不饿?”

“不饿,飞机上吃得还行,就是睡不着,挺累的。”

“那挺好的,正好倒时差。”沈一丁说:“你去洗个澡,我给你煮点牛奶,喝了早点睡。”

陆承裴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说:“怎么就一个房间啊?”

“我一个人,要两个房间干嘛?”沈一丁笑了:“这样已经很奢侈了,人家都是好几个人合住的。”

“你一个人住,会不会不安全?要不你也找个女生一起住吧。”
 
“我跟别人合不来。”沈一丁说:“我只跟你合得来,可你不肯过来。快一年了,你的学校还没有申请吗?我猜,你是不会来的了吧?”

陆承裴的目光躲闪,他知道骗不了她,可又不想刚到就跟她闹翻。他为难地说:“太忙了,爸爸那里离不开人,再等一阵子。”

沈一丁没说话,转身去了厨房。

陆承裴洗过澡出来,沈一丁已经把沙发床拉开了,她一边铺被子一边说:“今天你睡我房间,我睡这里,你坐飞机累了,里面安静些。我早上起来也不会吵醒你。”

陆承裴走过去抱住她,摸着她的脸颊,说:“怎么一下子这么懂事,我都不习惯了。”

“我一直都很懂事。”沈一丁抬头看着他的眼睛:“难道不是吗?”

陆承裴正准备回答,她已经贴上他的身体,吻住他的嘴唇。她的嘴唇凉凉的,嫩嫩的,陆承裴本能地张口含住,觉得很像是在吃个小果冻。

沈一丁一举一动都特别小心,似乎在害怕把他惊醒。陆承裴确实觉得不太真实,离开上海这么远,周围的一切都那么陌生,连怀里的沈一丁,都变了这么多。只有她的气息,是熟悉的,还是一样的甜,一样的蛊惑人心。

陆承裴的腰上,突然多了一双小手,探进他的衣服里,轻手轻脚地揉捏。然后,他就听到沈一丁低低地喊了他一声:“承裴。”

他依旧沉浸在她的气息里,随口答道:“怎么?”

“我爱你。”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下次更新在星期六,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人可以再爱,这俩有些难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大家的要求非常统一,可万一回不来,怎么办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每次恋爱的时候,都会觉得这辈子不可能再爱别人,实际上,还是可以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你的意见我看到了,会考虑考虑的。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我也猜陆承裴的妈妈回来了,陆就没有心结了,两个小的能在一起了,就大团圆了。不然太伤心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陪着流泪,太心碎!可怜的一丁已经不可能再会爱上任何人,陆也一样,他们骗不了自己。

有些秘密是可以守住带到坟墓的,不希望一丁知道真相,希望她快乐一生。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你还是让陆承裴的妈妈快回来吧,否则他的心结不解开,会一辈子和沈一丁磕磕碰碰地耗下去了,可怜的一丁啊!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好的,好的,坐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蛀牙小虫子' 的评论 : 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都放不开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不是我不肯告诉你,是我自己还没有想好结局,连我自己现在都不知道呢。
等我想好了,要是你还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草了了' 的评论 : 已经写得不怎么样了,还偷懒的话,怎么有脸见人了呀?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都碎了! 陆承怎么这么放不开啊!!!!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心痛两个孩子。麻烦卡卡妈把结局先悄悄告诉我吧。我是那种知道了结局才能安心下来享受过程的人。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再读。米卡麻麻勤劳守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