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2014-03-02 11:16:05) 下一个


最近这段时间来,我没有给米卡写任何东西。

大家都有疑问,是不是为了我的小说,把米卡给忽略了?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本来不是很想说的事情。

那就是——我跟米卡关系很紧张。


12月份开始,米卡粑粑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那么在这段时间里,遛狗的任务就全部落在他的身上。本来我也不觉得什么,但是米卡的表现很严重的伤害了我,所以我就跟他冷战了。

1、
我下班回家,米卡视而不见,连尾巴尖尖都吝啬得不肯为我甩一下;

2、
我上楼下楼,米卡也熟视无睹,可他粑粑上楼下楼,米卡必须步步紧跟;

3、
早上进来我们的房间,米卡再也不到我这边来打招呼,我叫他也不来;

4、
晚上下楼睡觉,他坚决不肯要我送,而非要等他粑粑送下楼。


每次人家问我,怎么不给米卡写故事了?我都很悲愤!

你妈,写个屁!我连狗的脸都很久没看清楚了,照片一张都没有,事情一件都没发生,我写什么?!写什么?!

我被我的狗彻底地甩了!!!

我真想怒问苍天,为什么我会养到一条这样的狗呢?!


我对米卡说:早晚有一天,你亲爱的爹地是要出差去的,到那个时候,你再回头来找我,不觉得难为情么?心里没有一丁点的愧疚么?

米卡看看我,转身走了,人家根本就不在乎!怎么的?难道他还怕我不遛他?到时候,我还是不是一样的早一趟晚一趟地屁颠颠地去遛他?还不是照样早一顿晚一顿的喂他?

我不好意思跟人家说这件事,主要是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有人被自己的狗甩掉这样的事情发生,实在是开不了这个口,丢不起这个人。

但是,已经三个月过去了,米卡没有任何悔改的迹象,也没有任何愧疚的意思。

我下班回来,他在厨房里吃晚餐,气定神闲;

我早上出门,他在楼上书房里躺着,等他粑粑进去上班;



所以我认为,我最近并没有养狗,所以没有东西可以写。

大家要看米卡的故事,就只能等我们的冷战结束。希望春天早点到来,我张开双臂,迎接狗回到我的身边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爱丽丝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纳闷最近怎么不见你写东西了呢,原来如此。怎么会被狗甩了,真奇怪。养了那么多
年的感情不可能短期全没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的一句话就让我笑出腹肌了,太逗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丫不理我,我也端着,等他粑粑出差,看我不收拾他!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忙着码字没时间理米卡,他不高兴了?慢慢来,等他转过这个弯儿来就好了。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那要不你把你在他面前的气场变强大起来,让他觉得你足以威慑他,他的家庭地位在你之下,他可能就睬你了。这叫做“因材施教”。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米卡是男狗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猫儿也一个德行,爸爸在家她都不拢我身边。爸爸上班了她跟的我寸步不离。也许爸爸跟她玩的花样多些。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俺虽然没养过狗,可是觉得狗和小孩子一样,谁和他玩,和他在一起时间长他就跟谁。而且还故意排他,只跟一个,表示忠心。不过可逆性极强,等米卡粑粑没时间和他一起了,他就又会粘回你了。

米卡是boy 还是 girl?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Mika向你一撒娇
你就化了,信不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米卡妈妈下一篇小说可以以米卡为原型,写一篇关于狗的小说。《盲犬小q》可是赚足了我的眼泪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安慰Mika妈妈 ^^ 跟几位朋友一样,看到Mika妈妈的悲愤,我竟然不厚道的笑了。
忘记是不是Mika妈妈这里听说的:小狗的智商相当于7-8岁的孩子,忽然想起我侄子了,他小时候就欺负他妈妈和奶奶,虽然他爸爸凶他,他反倒俯首帖耳特听话。所以Mika肯定也跟小孩子一样,虽然爸爸严厉,可是可以陪他撒欢玩,那是偶像;妈妈是照顾他的宠爱他的,拿他当心肝宝贝的哄反倒容易受他欺负。
哈哈~春天快来啦~Mika也会慢慢懂事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对的,德牧又被称为one man dog,所以我就不指望了。但是,我觉得,我只是要求他在我工作一天回来后,给一点点安慰和欢迎,要求不高吧?我这么爱他,他一点都不在意我,hurt my feeling.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据我老公说,狗是群居性动物,所以他们都有领袖(唯一性),其他的狗都唯领袖的狗首是瞻。显然,在你们的家庭里,你老公对他更具有威严,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没有办法地。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阿Bia虽然没有米卡那么露骨,也是玩我于股掌之间。老公遛他就是angel,我单独遛他一定给我hard time.每每回来和老公告状,总被老公说成是诬告。气不过录下为证,老公才发现阿Bia真是两面派!不过老公的解释是:阿Bia知道我对他的爱是unconditional的,所以欺负我。老公对他的爱是conditional的,是对等的,所以他不敢懈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问题,是米卡不睬我,不是我不睬他啊!只能等老公出差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冷战了啊?!难怪看不到米卡了。米卡一定以为妈妈天天码字不理他了。
这冷战如果要坚持到开春,整个三月还是多伦多的冬天,那也等太久了吧,能不能先消消气儿,讲讲和啊!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和妈妈是两个小孩儿,哈! 我干女儿出生时有8个干嘛,现在只认我,切,时间决定一切~ 耐心!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对米卡宽容一些。他总是要有个成长的过程不是?相信他爱你的心是不变滴。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虽然满篇米卡妈妈的愤怒伤心的控诉,俺却看得乐得咯咯得,俺检讨!俺太不厚道了!

象麦子说的,没事刷刷,总是有收获,谢谢米卡妈妈勤执笔,好文笔!


又见米卡妈妈和米卡倩影,开心!
chuchantian 回复 悄悄话 Mika, 可别把你妈这杯茶凉凉了呵 :P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米卡跟麻麻一样有个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