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8)—— 凉茶别续

(2014-03-02 09:08:02) 下一个


我的沉默让陶淘脸上的笑容渐渐隐去,他晃了晃我的手臂,问:“怎么不说话?”

我噌地从台阶上站了起来,看着他说:“凭什么?”

“什么凭什么?”陶淘一脸的不解。

“凭什么都是你说了算?凭什么你说跟我好就跟我好,说不要我了就不要我了?两年你都没有联系过我一次,可现在你说后悔了,我就得嫁给你?凭什么?!”我整个人都在颤抖,我几乎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来忍住眼里的泪水。

“北北,我不是。。。我一直都想回去找你的。。。但是我。。。”

“你知不知道,你伤了我的心?”我终于气哼哼地哭了出来:“我已经不敢再相信你了,我不敢相信任何人。前一天还好好的,后一天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了。你今天说要跟我结婚,可指不定哪天你就又觉得我不是做老婆的材料了,那么我怎么办呢?”

陶淘站起来,一把把我搂紧,在我耳边低声说:“是我混账,是我口不择言。对不起,北北,对不起。跟你分开后,我一直以为都过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开车的时候看到一个人的背影特别像你,我想紧急掉头去追,结果跟后面的车撞了。等拖车来的时候,我想了又想,终于明白过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你了。”

我放声大哭起来,心里郁积多时的一股子委屈一下子倾泻出来,让我不能自已。

“北北,原谅我一次,再给我一次机会。”陶淘也红了眼睛:“我不想再等了,我们结婚吧,好不好?”

我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哭了好一会儿,总算缓过来一些。我从包里拿出纸巾来擦干眼泪,一字一句地说:“茶凉了,就别再续水了,续了,味道也变了。我们已经分手,我也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不想再回去了。”
陶淘愣在那里,很久都没有说话。最后,他对我笑笑,说:“北北,你真的变了。你说得对,很多事情都回不去。所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重新开始追你。”

“陶淘,我——”我刚要开口,却被他拦住:“别,北北,别说。”

我停了下来,咬住了嘴唇。我突然明白过来,陶淘只不过是想要一个台阶。从来都只有他拒绝别人,没有别人拒绝他。我看着陶淘,他的眼里有着深深的挫败和无比的失望。我靠近他,伸手给了他一个拥抱,我抱得很紧很紧,把我自己都勒痛了。

陶淘也抱紧了我,低头在我头顶上亲了亲:“我爱你,北北。”

“我知道。”我在他怀里点头:“我知道。”

我知道陶淘是爱我的,我也一样爱他。可我们之间的爱,已经不再是当初那种纯粹的两情相悦和两性相吸。

经过了这么一次的分离和重遇,我们都变了。

对过去的那一段时光,我们都有着深深的缅怀和留恋。陶淘一点一滴地改变了我,我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他。我们今天再次面对面,才发现,彼此都不再是当初的那个人。可那份爱,还是停留在当年没有走开过,只是隔着这段回不去的时光,使得我们只能看着那份爱凝固起来,却再也触摸不到了。

第二天中午,方澄易很准时地到了我的楼下,见到我下来,夸张地打量了我一番,说:"You sure clean up good."

我嘿嘿一笑:"方先生过奖了。想吃什么?"

他立刻说:"sushi!"

我想了一想,带他去了附近的东京时尚。半快餐半正餐的饭店,开放式的环境,由于价格不菲所以一般不用等座位。

点单之后,他握着小茶杯看着我说:"你们公司pay得不好吗?怎么还要这么辛苦打工? 考虑一下,跳过来我这里吧。"

我笑了:"我喜欢我那份酒吧的工作。"

他挑了挑眉毛:"really? Why?"

"It has it's rewards."

"比如?"

"比如可以看尽人间繁华,却不放弃自己最初的信念; 再比如可以旁观世态炎凉,却仍旧保留自己的那颗闪闪红心。"我看了看他,暗想: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什么叫做人间繁华和世态炎凉。

果然,他看起来有些尴尬:"你欺负我中文不好。"

我哈哈大笑起来,慢悠悠地说:"哥哥武力不可及之时,我最是想欺。"

方澄易抓了一下头发,恨恨地说:"你等着,我一定会弄清楚这几句话的意思。"说着他拿出笔来,把桌上垫着的广告纸翻过去,让我把我刚才说的话写下来。

看他举着纸认真地看,嘴里还下意识地念念有词,我愈发想笑:"看你一表人才,原来是个文盲。"

他一急,提高了声调说:"我识字的! 就是识得不多而已!"

由于正是午餐时间,我们身边的座位上都有人。听他这么一喊,都转头来看,其中两个女孩子忍不住笑了一声。

方澄易窘迫得满面通红,我索性直接趴到桌上把脸埋在手臂弯里狂笑不止。他倾身过来,拧住我的耳朵,低声道:"苏北,你太坏了!"

我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起身收拾一下自己表情,然后拿起小茶壶给他倒茶。他依旧气哼哼地,抱着胸盯着我看。

"行了,别生气了,我给你点个香蕉船吃好不好?"

"How old do you think I am? Eight?"

"那我给自己点一个,你可以跟我share。"我招手叫来小姑娘,叫了香蕉船并让她给我们两把勺子。

吃饭的时候,他正色对我说:"你要不要认真考虑一下过来我们公司,薪资我们完全可以商量,给我一个你的心理价位。"

我放下叉子,斟酌了一下用词,才说:"不完全是钱的问题。我们公司虽然不算很大,但是工作的氛围很好。就是同事之间的Chemistry ,让我觉得特别好。另外,当初我去应聘的时候,其实工作经验并不够,是我老板破格录用我的。他希望我能至少在那里做五年,我也答应他了。"

方澄易不以为然:"人往高处走,五年的时间有些太长了。"

"也许吧,但是我一直记得他的情。"我挑了一只大虾塞进嘴里,非常鲜美可口,我闭上眼睛享受地哼了一声:"hmmm, this is worth living for!"

方澄易看着我笑,又夹了一只大虾给我。我赶紧谢谢他,说:"你也吃啊,花椰菜很美味的!"

"你好意思吃虾,却叫我吃花椰菜?"

"健康! 健康! 现在大家都讲究健康。"我对他眨眨眼:"这种油炸的食品我就牺牲一下多吃点了。"

他不理我,直接抢了剩下的两只大虾放进自己的碗里。

我本着午餐要吃饱的原则,一点没有矜持,反正是我买单,没有心理上的愧疚感。方澄易看着我吃完最后一口冰激凌,感慨万千地说:"很少见女孩子这么能吃。"

我满不在乎地说:"第一,有一部分女孩子想在你面前装淑女,所以克制自己的食欲; 第二,你身边的女孩子都是白领,不用做体力劳动,自然胃口小一点。我是白天脑力劳动,晚上体力劳动,不多吃一点,我会饿的!"

他歪着头问我:"调酒,也算体力劳动吗?"

"那当然啊!你以为我只是站在那里甩甩酒瓶子啊?要搬啤酒,搬水果,洗杯子什么的,很多事的了。"

我招手叫来小姑娘买单,然后打开我的大包找钱包。

"你真能干。"他感慨道。

"那是。"

"你一点都不谦虚。"

"那是。"

"我挺喜欢你的,你也挺喜欢我吧?"

"那是。"

我正埋头翻包,说完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抿紧了嘴唇,脸也红了。
方澄易看着我,笑得非常高兴。我想想,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确实挺喜欢他。无论是长相还是谈吐,气质还是穿着,他都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我想,正常的女人都会喜欢他。

小姑娘过来告诉我说,这位先生已经买过单了。我握紧拳头,锤了一下桌面:"早知道,我应该再点个提拉米苏。"

方澄易起身过来把我拉起来,牵着我往外走:"再吃,你连门都出不去了。"

我们肩并肩在街上走,他握着我的手一直没放。春天来了,街上的梧桐树都抽了新芽,是那种酥化人心的嫩绿色,非常漂亮。春风拂面,我的发丝不断在轻触的脸颊,让我觉得痒痒的。不仅仅是脸上痒痒的,连心里的也痒痒的。

我低头看了看我们紧握着的手,微微挣了一下,方澄易才突然醒悟过来似的,松开了手。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勤劳了好几天,休息一下,下次更新在星期二,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这么多熟悉的名字:-)

喜欢苏北。米卡妈妈笔下的女孩子坚强,聪慧,率真。
盼着苏北找个懂她疼她的好男孩儿,陶淘再好也是过去式了,何况他还伤过苏北的心。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北北恋爱了,心都化了。赞美爱情!真希望他们的恋爱一帆风顺。虽然也知道这是不可能滴。

同情一下陶淘。坚决站在北北这一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我跟米卡掰了,因为要面子,我绝对不先跟他示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已经写了,你们逼着我,讲了一件我觉得很没有面子的事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我一定加油写。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晨下雪了,刚从教堂回来,一边吃午饭,一边看你的小说,一边喝咖啡--- 神仙的生活啊!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天天查,看有没有更新;你的故事真好,我欣赏所有她们的个性!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起来来了好几遍,又把米卡刚来家时的故事温习一边。还是不死心,又来了,这下没白来。

北北和陶淘的确是过去时了,那是一段成长的经历。喜欢北北这样率真的女孩,不矫情,不做作。

谢米卡妈!有时间给米卡来一篇吧,很想米卡大宝贝啊,多伦多的大冷天里干什么呢?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Mika妈妈休息期间,不要想我们啊^^
有空插播一条Mika的广告吧:大家不要忘了Mika啊~这可是Mika的地盘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很美的感觉。。。

北北真是个好女孩子,很喜欢!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惊喜,又有更新啊!!!

米卡妈妈真勤快,谢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北北和陶淘这个句号画得好!方和北北的语言沟通有异也出现了。不过大多数ABC比较宽容、阳光、又 好相处。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No any complain。have a good break.See u Wed.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们真快手!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加入。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My sofa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