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16)—— 老婆

(2014-03-13 08:38:53) 下一个


那是一个周六的晚上,我们酒吧里最忙的时候。

我照例跟玛丽亚在楼下聊一会儿天,上来后她去更衣室换衣服,我去吧台上班。刚到那里,蒋忻让我帮他去拿点装饰饮料用的小纸伞过来,我就又折回后面去了。

推开门,就看见一个陌生女人,一巴掌扇在玛丽亚的脸上。我吓一跳,立刻冲上去挡在玛丽亚面前,问她:"你干什么?"

那女人就跟疯了一样,再次冲过来要打,也不管面前的人是谁。她的长指甲在我腮边和脖子上抓了很长很深的几道印子。玛丽亚也不是好惹的,推开我就跟她扭打在一起,一直到康舟他们过来拉架。

康舟的眼睛都红了,我从来没见过他生这么大的气。他抓住那女人的手,对跟着他的小伙子叫:"绳子,给我拿根绳子来!" 有人给他递来绳子,他立刻把那女人给绑住了,往他办公室里拖。

整个走廊里,就听到她的惨叫,而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正要跟过去,餐厅的领班拉住我说:"北北,你别去,那女人自己说她是舟哥的老婆。"

我大吃一惊,我们没有人知道康舟已经结婚了,至少我来了一年多,没听说过,也从没见过。玛丽亚挣脱了劝架的人,跑过来看我:"Sh*t, you are bleeding! That f*cking b*tch is f*cking crazy!"

我忙安慰她说我没事,玛丽亚告诉我她换了衣服出来,遇到这女人,很激动地说了好多话,可都是中文她也听不懂,然后莫名其妙就挨打了。

我问了一下周围的人,因为是忙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在外面,不清楚发生的事情。玛丽亚拿了医药箱过来,给我清洁伤口。我被双氧水刺激得龇牙咧嘴,真不能想象究竟是多么大的仇恨,要下这么狠的手。

这时,康舟快步走过来看我们,说:"北北,去医院吧,别感染了。小顾,麻烦你先送北北去医院,然后就直接送她回家。" 他从钱夹里抽了一叠钱给小顾,让他替我付医药费。

我企图说话的时候,康舟瞪了我一眼,他的眼神里有歉意,有愤怒,有恳求,他对我说:"我实在没办法顾你,你就算帮我个忙,行吗?" 我没有再说什么,点了点头。

康舟见我答应,便拉着玛丽亚去了他的办公室里。

我先把小纸伞给蒋忻送去,他看到我也是吓一跳。我说我去打一针破伤风针,外加狂犬疫苗,很快就回来,一会儿再具体谈。

幸好医院离我们那里不远,我的问题也不复杂,没多久就搞定了。我坚持回去酒吧,看到玛丽亚已经开始唱歌,我想应该没事了。我跟蒋忻嘀嘀咕咕地把事情说了一遍,满足了他那颗八卦的心。

一直到收工,我也没见到康舟,最后我见他办公室里还亮着灯,就去敲门。康舟打开门,见到我,一愣,问:"怎么没回家?"

"忙啊,蒋忻一个人顾不过来。你放心,我打过针了,医生说没事的。"我看他一脸的疲惫,问他:"到底怎么了? 能告诉我吗?"
康舟想了想,侧身让我进去。他在我对面坐下,对我说:"那女人,是我的老婆。"

我没吱声,等他往下说。

“我在厦门打过几年工,在那里认识她的。”康舟点了根烟,深吸了一口气:“她的哥哥,帮过我很多忙,我能有今天,可以说是全靠他。所以当她哥哥亲自过来告诉我他妹妹喜欢我,想跟我结婚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当时的想法是,跟谁结婚不重要,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的。所以,我想跟她好好地过,可是,我实在没办法跟她过到一起。她家里人,在厦门有点势力和地位,所以她从小就被惯得无法无天。我试过想接受她改变她,但是都不行。她的性格非常极端,只要一点不顺心,立刻就是一场大闹。”

“几年前,她突发奇想要去北京发展,我就顺着她去了。到了那里好不容易有点进展,她却嫌北京的冬天太冷,又想回厦门。我不愿意,她就自己走了。到了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娶老婆,真是不能随便。其实,她也有些厌倦了我,因为我的性格太过沉闷。当初她觉得我话少,很酷,可真的跟我结婚了才知道,这不是酷而是无趣。”

“她在厦门玩得昏天黑地,我在北京只负责给她的账户里打钱。这么过了一阵子之后,我提出要离婚,她立刻发疯了,追过来跟我大吵大闹。她不能接受被别人甩,只能她甩别人。我实在没有精力跟她这么纠缠,离婚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两年多前,有这么一个机会,我朋友想跟我合作在上海投资,我便偷偷地来了上海。切断了所有跟她的联系,只通过朋友按时给她打钱。”

“其实我也知道,她找到我,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我实在太累了,想自己清净几天,仅此而已。”康舟看着我,苦笑了一下:“我这些年没有交过任何女朋友,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她就像是个不定时的炸弹,发起疯来的时候什么都干得出来,所以我怕连累了别人。今天,她跑过来的时候,我正在办公室里跟玛丽亚讲话,我跟她续签合约,玛丽亚很高兴,过来抱了抱我。她看到,就开始无理取闹。之后的事你都看到了,我只不过接了个电话,她就趁机冲出去打了你们。”

我默默地听着康舟的叙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康舟一直都那么地神秘,原来他有他不为人知的故事。

“那现在你准备怎么办?”

“离婚。”

“恐怕不容易吧?我看她不会那么轻易跟你离婚的。”

“这次是她自己提出来的,要我全部的财产,就离婚。”康舟的语气很平淡:“她说,这些都是她哥哥的钱。”

“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我咋舌:“什么逻辑。”

“我同意了。”康舟按熄了烟头。

我长大了嘴,不能置信。可等我回过神来,我明白了他的想法。如果可以买到自由,那么多少钱都是值得的。以康舟的能力,东山再起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他可以把钱都挣回来。站在他的立场,我完全能理解,如果换做是我,也会做同样的事。

想着想着,我忍不住高兴地笑了出来:“那么,你自由了!”

“是的,”康舟也很愉快:“不过,在没有拿到离婚证之前,我不敢高兴得太早。”

突然间,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转过:“康舟,你可以跟蒋忻一起开画廊了!有你加入的话,画廊一定会很成功的!”

“你就这么信任我?别忘了,我马上要一文不名了。”

“钱,是挣出来的,怕什么?!”我很兴奋,双手合十:“你是我认识的人里,最能干的一个!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你婚姻的失败,是为了成全蒋忻和黎斌的画廊!”

康舟哈哈大笑起来,走过来揉我的头发:“你这是什么逻辑啊!”

我拉住他的手,认真地说:“真的,康舟,你一定会东山再起。我们的画廊,会比这里更加成功!只要有你在。”

康舟的表情有几分感动,有几分落寞:“可惜,她来得晚了一些。”

他看着我的目光包涵了太多的东西,他甩了甩头,拍拍我的脸,莫名其妙地加了句:“也没什么晚不晚,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我走之前,康舟特意关照我,在没有正式的结果之前,先别告诉蒋忻他们。我明白他的意思,答应了。


方澄易看到我的伤口,差点抓狂,他狠狠地说了我一顿。其实我也有点后怕,万一她手里有刀,我岂不是就挂了。可我也不能眼看着玛丽亚被人欺负啊!

我安慰他说:"我以后会小心的,我还有大把钱没挣,大把帅哥没泡,小命送在一个疯子手里,太不值了。"

方澄易一听这话,又差点翻脸。他死活不放心我再去酒吧上班,说我们那里安保太差,什么人都能进去。我倒是一点不担心,因为康舟解决事情的能力,在我眼里没人比得上,他一定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自从知道了康舟老婆的事情后,我的心里感慨万千。想当初我对他那么有感觉,他应该很清楚。那个时候,只要他稍微对我用一点手段,我肯定跑到他怀里去了。可康舟却没有,他始终跟我保持着距离,没有算计我。

然而,我静下心来想,康舟的城府,深到一个让我害怕的程度。他从不把喜怒放在脸上,我从来都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他的心也够狠,说消失,就消失。我甚至都能理解他老婆的那种疯狂,如果我的老公两年音信全无的话,我也许会跟她一样失去理智。

相比之下,方澄易则要简单很多,他的心思并没有我当初感觉的那么难猜。跟他在一起,我感觉非常自然放松。我们有我们的矛盾,有我们的分歧,但是一点都不妨碍我越来越爱他,也不妨碍他越来越爱我。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下次更新在星期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回味是好,就是有些遗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康舟是一个好人,但是他缺乏激情,天生就是一个沉闷的人。希望哪天看到他爆发一次。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看成更新在下星期六,心想why?
同意红巾MM,我也喜欢康舟,希望他用所有钱换回自由,值得,以后就可以敢爱敢恨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绝大部分人都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错过,其实也挺好的,有东西去回味,闲来无事的时候遐想一下。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康舟是君子,所以是北北可以依靠的港湾,可这个港湾不属于北北;他马上就自由了,可是北北恋爱了,在错的时间碰到对的人, 这可能是很多人的爱情经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赞康舟人品。一个知恩图报,做人有原则,做事有魄力,负责任,拿得起放得下的男人。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最后一句看成:更新在下周六。饭碗差点没托住!
康舟虽然有那么个疯狂的老婆,可是在一个人的日子没有放纵自己,还是挺有责任感的男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obad' 的评论 : 都不是。他有老婆的时候不想去招惹北北,现在要离婚了吧,北北已经有男朋友了。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康舟在等北北风景都看够?还是在把北北当风景看?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等康舟的故事,今天等来了。合情合理,预料之中。等康舟自由了,北北和方澄易的恋爱就又多了一个小障碍。不过,真金不怕火炼,真爱不怕波折。

米卡妈妈好好休息。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复杂,但一点都不妨碍故事越来越好看:-)
迫不及待地等下文,加油米卡麻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