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6)—— 舟哥

(2014-02-28 10:59:55) 下一个


我租的公寓就在陆家嘴附近,距离我的公司和“炫”都很近。

我虽然舍不得租金,但是我更舍不得自己的身体。我父母家住得太远,如果我每天这么来回的话,那就别想睡觉了。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想要多多挣钱,就要保证自己的饮食和睡眠,这点子道理,我是很懂的。

康舟开得不快,我在微风的撩拨下有些昏昏欲睡起来。刚刚才阖上眼睛,立刻被康舟的一个急刹车给吓得跳起来,整个人都快扑出去了,全靠安全带勒着。

“要死,你干什么?!”我惊魂未定,拍着胸脯问他。

“一只野猫,差点撞到。”康舟伸手过来揉揉我的头发:“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

“马上就到,你别睡了,跟我聊会儿天。”

“好!”我爽气地答应他:“那个,舟哥,你今天真帅!”

“滚!你别气我!”康舟皱着眉头,气乎乎地说:“你倒是提醒我了,明天你去跟妖精说,以后别在我面前换衣服。”

“妖精又怎么你了?”我立刻变得神采奕奕,蒋忻对康舟这百折不挠的心,我一直都是很赞赏的:“脱光了?其实,他的身材很好的,他天天健身房练着呢。”

“你知道他身材好?”康舟斜着看我一眼。

“他经常在我家过夜的,”我毫不在意:“该看的,不该看的,我都看过了。”

“你一个女孩子,这样子多不好?”康舟很不满意:“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大男人。在你这里进进出出的,被邻居看到,背后不得议论你啊?”

我吐吐舌头,还真没想到过这个问题。蒋忻是我姐妹,逛街买衣服都是他陪着去的,因为我压根就没有审美品味。所以无论是我的衣服,鞋子还是包包,全是蒋忻的眼光。他刚从家里搬出来的时候,心情很差,于是我经常叫他来我家。我们一起做饭吃,一起看电视,晚上就躺在一张床上聊天。时间长了,我就忘记他是个男人这件事情了。

“好吧,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我对康舟说:“其实,蒋忻现在刚有了一个男朋友,所以你不用太担心。他也知道你不是他那路的人,可就是忍不住喜欢你而已。谁让你长这么帅气来着?”

康舟笑了,问我:“你也觉得我帅?”

“对的。”我点点头:“外面的我不知道,咱们酒吧这边的,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我还是很清楚的。”

康舟在大家的眼里,属于一个很有人情味的老板。可我总认为那是精明,是御下的手段。他能让大家都死心塌地地好好干活,不好意思坑他,是个技术活。

对什么人讲义气,对什么人玩暧昧,对什么人谈道理,他总是拿捏得很准。他的打扮,让我觉得像拉斯维加斯赌场里的大堂经理。再热再冷的天气,他都是穿得一丝不苟。衬衫熨贴得犹如量身定做,袖扣的花样繁多,我都数不过来了。

他做起生意来非常大方,有时候老客人来,他一送就是一瓶1985年的Chateau LaTour。他不放心我的潮手拿他的好酒,就跟着我一起去酒窖。我拿酒的时候流露出心疼的意思来,他就说我没魄力。要不就别送,要送,就送到位,不然人家不会领情的。

我记着他的教诲,在他过生日的时候我咬牙买了件Boss的衬衫送他,却被他说得头都抬不起来。一顿臭骂后,他按照发票把钱退给了我,看在我快哭出来的份上,他让我请他吃了顿饭算礼物。不过那件衬衫他倒是挺喜欢的,经常看到他穿。我没敢告诉他,那是蒋忻的眼光。

我们酒吧里的女孩子,喜欢康舟的一抓一把。有些是看上他的人,有些是看上他的钱。我跟蒋忻经常躲在吧台后面,偷偷观望这些女孩们的竞争,偶尔还赌几块钱或者一顿饭,看谁能坐上老板娘的位置。可惜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分出输赢来。

康舟把车停在我的楼下,拉上手刹,说:“上去吧,我抽根烟,等你厨房的灯亮了我再走。”

我点点头,说了声谢谢。康舟一直都很细心,每次送我回家,都会等我上楼开了灯才走。他从来都不送我上去,只是在楼下仰头看我的窗户。有几次,我故意不开厨房的灯,趴在窗台上看他。他一直抬着头看,烟头一闪一闪的红,最后他给我打电话,只说了两个字:开灯!

当初,康舟把我捡到他的餐厅,跟捡只流浪猫差不多。我去见工的时候,用了个Prada的小包,他看了就说我肯定干不了活,不要我。我看他挺好说话的样子,就死皮赖脸地天天去找他,他最后实在没办法,把我收留了。事实证明,我并不是娇小姐,很能干活,他才明白自己是赚了。

然后这一年来养着养着,就养出感情来了。我能感觉出来他喜欢我,可他就是不跟我开口。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挺希望他开口跟我说的,因为他的温雅成熟总能给我安全感。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始终对我保持一定的距离。每次想起这个,我就有些灰心,因为我不能不怀疑,是不是康舟也觉得,我不适合娶回家做老婆,所以才不选择我。而我,毕竟仗着自己还年轻,很有点点傲娇,他不说,我就只当不知道。

到目前为止,康舟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女朋友,他对我,一直都那么的好。而我已经过了当初的那种寻求依靠的软弱期,再也不去想他是否还喜欢我这件事了。

第二天我们赶去方澄易的公司,由于路上堵车,差一点点迟到。

我特意穿了蒋忻给我选的衣服,黑白竖条纹的紧身连衣裙,非常简单的裁剪式样但是很适合我的皮肤和气质。蒋忻说过,我的精彩之处是我这个人,所以衣服必须简洁大方才能很好的起到衬托我的作用,而不是喧宾夺主。我早上用卷发器微微卷了卷发梢,让头发自然地垂在肩上,增添一点点俏皮感。

方澄易跟着一个金发鬼佬进来,同我们一一见面交谈,脸上没有露出一丝一毫认识我的表情来。我自然是记得他关照我的话,尽力表现得大方自然。感谢玛丽亚对我潜移默化地影响,我在演示的过程中穿插了几个笑话,逗得大家都忍俊不已。方澄易看着我笑,镜片后的目光灼灼,害得我一阵心跳加速。

回去的路上,方澄易发来一条短信:Good job today!

我想找句有意思的话来回复他的,可连续编辑了几条,都不太满意,最后只说了声谢谢。

我腿上的伤痕开始结疤,预示着我的浪漫偶遇已经过去。都说,哪个少女不怀春,空闲的时候,我也常常托着腮帮子幻想我的下一场爱恋。可理想总是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我每天工作的时间超过14个小时,几乎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时间,所以即便有机会邂逅什么人,也没机会发展。没有人能靠着画饼充饥,我做不了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我就只等江南毕业,到那天我一定要找一个人,好好地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结婚生孩子。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论坛里好热闹。MM要有定力呀。不管结局怎样,我都忠实粉你。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粉了米卡妈妈一个!跟大家一样,我也喜欢康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讨论好热烈啊!都喜欢康舟,看来成熟男人的魅力确实不可抵挡!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讲件好玩的事,今天去看一个博文,是上中下的,下篇等了很久都没更,结果今天看到一个读者给作者的留贴,如下


zt

快点啊一一一一一一一一!都来了无数次了。如果是家务太忙,你住哪?我帮你。太不厚道了。



笑si俺了,如果我们都在大多地区,估计都跑到米卡妈妈家去帮她干家务了,lol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说得好,俺严重同意!!!!

我其实是开玩笑啦,因为这里这么多喜欢康舟滴!俺一乐就吓起哄!俺还是喜欢米卡妈妈的小说构思,每篇都好看!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俺陷入沉思中。。。Mika 妈妈会不会觉得我们这些冒牌文学评论家太影响她的思路了?
Mika妈妈,坚持自己就好了!不要被我们的闲言碎语所影响,你笔下人物的命运还是掌握在你的手里。。。
不管北北最后投入谁的怀抱,至少我这颗粉Mika妈妈的心是不会变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和你一样,也是不久前才开始关注博客,小说和美食是我的最爱。米卡妈妈是我现在一直跟读的最喜欢的三个之一,是更得最勤快的一个,大赞!!!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咱们是不是申请建个聊天室啊?Mika妈妈看到这层楼的回帖次数会吓晕吧?
看来大多地区文化气息比较浓郁一些,所以出产文人墨客^^
我以前也以为这里混米国的比较多,我比较迟钝,最近才关注这里的论坛和博客,目前只粉了Mika妈妈:)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待花开'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麦子的这个站队提议让大家都热闹起来了,好玩好玩!

这么多喜欢康舟的,俺建议米卡妈妈小说里可以写几个和北北抢康舟的MM,没准北北一受刺激,发现自己喜欢的实际是康舟,哈!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我在大温地区,离你不远哦:)。

城里我最喜欢的几个写小说的博主都在大多地区,特别巧。竟然没有一个是米国的,以前以为这里大多是米国人,现在发现城里加拿大人也不少,很开心!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也来站队,喜欢康舟这款的,靠谱。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你说话的口气真象我一朋友啊!好吧,因为你用了咯咯两字,我那朋友笑点低,特别爱笑,哈哈!
也不知道大家都分散在哪里?我在卡尔加里,如果在大多地区,我肯定厚着脸皮上门讨个Mika的香吻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麦子一开口,我就乐得咯咯的,一句站队了,把大家都召集起来了,太逗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传递正能量!赞!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宣扬美好的事物,表达积极的生活态度。” 因此,我们粉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这三个男人适合女人不同阶段的需求。最后北北跟谁好,我已经大致想好了。
不过,由于我是现码现贴的,所以不排除还有可能更改的情况出现。有时候,写着写着自己就喜欢上另一个了,然后就转了过去。
这个故事呢,不会跟我以前的那些故事那样清新。容我慢慢来,希望能把我想好的东西表达清楚,然后再等你们的评价。
但是,我始终坚持一点,就是宣扬美好的事物,表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这点永恒不变。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我也有一颗年过不惑的老心脏,和你看法一致。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握手! 我也是喜欢康舟这一款。但是这种男人没激情,很难和他谈恋爱。结婚是不错的选择。难说最后北北和他成了呢。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站队了!我也觉得康舟最靠谱!我们捣乱,给Mika妈妈出难题!
这样吧,允许苏北一时意乱情迷,跟那个ABC谱写一段小恋曲,最终还是回到康舟宽广静谧的港湾停靠。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康这样的男人,爱你表现在点点滴滴,但是不说出口,让你自己体会,这样的男人可以给你真的幸福。北北为什么不能和康擦出火花,可惜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几个帅哥都喜欢北北,看谁能夺得她的芳心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见到有更新,惊喜,想着也许可以坐沙发,进来一看,站的地方都快没了:)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这不是剧透了么
再来点精彩的好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行,我听你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现在比较明朗. 康舟是亲人,陶淘是过去式,就看和方澄易怎么谈恋爱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贴完,去玩了一会儿,回来就这么热闹了!我觉得这篇文章有点点慢热,但是从现在开始,应该有点情节发展什么的了。谢谢你们的耐心。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跟Mika妈妈说一声:我也在!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理想总是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这句话收藏了.谢谢.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签到!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就着了迷, 忘记坐沙发了. 写得真精彩.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