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样爱你对不对(5)——初吻

(2014-01-25 18:37:14) 下一个


自打许龙城在班里红了之后,戚小珠发现自己也跟着红了起来。

下课之后想跟她一起回家的女生急剧增多,都说要请教她功课,说穿了还不是想跟许龙城一起写作业。

上海老式石库门房子,很多房间的间隔和布局都很不合理,地方又特别小,所以戚小珠他们一直都被迫在厨房吃饭的桌子上写作业。可厨房的环境那么差,人多又噪杂的,实在不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地方。自从上了高中,她爸爸跟她大舅一起,在天台上搭了个小房间,给他们买了个大写字台,两人可以面对面写作业。虽说是夏天热冬天冷,但是总算是块安静的地方。

戚小珠带了同学回家,势必要跟许龙城同桌学习。他一开始还不说什么,后来渐渐的觉得烦了,看见有人来就脸黑黑。戚小珠她们问他问题,他也不再好声好气地说话,问一句顶一句的。女孩子们脸皮薄,慢慢地就不再来了。

总有那么几个不甘心的女生,私底下议论,暗指他许龙城压根就不喜欢女生。

风声传到戚小珠耳朵里,她就不乐意了。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她再不待见许龙城,他也是她家里人,她容不下别人对他指手画脚。可无论她横观纵观,都想不起来他对哪一个女生有过那么一点点意思。他跟几个男同学倒是走挺近的,三天两头不是踢球就是打游戏。这下子戚小珠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安心起来,要是万一他是那啥,岂不是很丢人?

从许龙城送她小青蛙之后,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和谐,戚小珠便觉得,假如她好言好语地问一问,许龙城应该会告诉她他究竟是不是喜欢男人。

于是,趁着一天许龙城看似心情不错,戚小珠就真开口问他了。

许龙城的脸色由红变黑,最后干脆不再跟戚小珠说话。戚小珠一看事态不对,赶紧赔礼道歉了很久,但他都没有再开过一次口。

晚上九点一到,外婆按时来喊他们下去喝红枣桂圆豆沙莲子汤。在外婆的眼里,念书是一件非常伤气血的事情,所以从高一开始,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要给他们进补。

喝汤的时候,戚小珠偷偷地瞟许龙城,他的脸色总算恢复正常,但还是一言不发。

戚小珠把莲子一个个摞成一堆,外婆从来不去掉里面的芯,说是清火,但她嫌苦。搁在平时,许龙城一般就帮她吃了,省得外婆看见数落她。可今天,她没敢开口让他帮吃,只能先把莲子赶到一边去,待会儿找机会扔掉。

汤碗见底的时候,许龙城把他的勺子伸过来,拨走了她碗里的莲子。

戚小珠赶紧满脸堆笑:“表哥不生气了吧?”

“谁是你表哥!”许龙城把手里的碗放进池子里泡着,一转身上了楼。

戚小珠赶紧也撂下碗,跟着他上去,没想到他走到楼梯转弯的地方居然停了。

楼梯间没有灯,又狭小,黑虚虚的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戚小珠吃不准他在干什么,也跟着他停了下来。

他们两个都没有说话,除了楼上隐约传来的电视声就是许龙城急促的呼吸声。

戚小珠正要开口问他,却被他一只手捂住了嘴,另一只手把她拽到楼梯拐弯处的角落里。戚小珠被他推得头撞在挂着的拖把上,闷哼了一声。许龙城拉她挪了个位置,松开捂着她嘴巴的手,几乎是同时的,就把自己的嘴唇压在她的嘴唇上。

戚小珠笔直地站着,动都没有动。许龙城的一只手摆出一个掐她脖子的样子,虎口张开按在她的颈部,带着一点威胁的意思。他们两个就这么嘴唇贴着嘴唇,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

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的环境,戚小珠慢慢看清楚了许龙城的脸。他应该是很紧张,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是激动与不安。他跟她对视了有那么一会儿,似乎在考虑接下去该怎么办。片刻后,他眼睛一闭,头微微向右一侧,把舌尖探进她的嘴里,轻轻地拨动了一下她的舌尖。

戚小珠刚喝了一碗甜甜的红枣豆沙汤,整个嘴里都是甜甜的味道。许龙城一舔之后忍不住撬开她的牙关,叼住她的舌头轻轻地吮。

戚小珠只觉得他的舌头很苦,全都是莲心的味道,她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许龙城看到她的表情,手上情不自禁地加上力,把她按在墙上,狠狠地亲她。半天后放开她时,两个人都呼吸急促,气喘吁吁的。许龙城的脸对着楼梯间的小窗,路灯的光洒在他脸上,像是蒙着一层淡黄色的晕。

许龙城盯着她看,似乎在等她先开口说话。戚小珠整个人都是懵的,靠在墙上只知道喘气。她一直在想,她应该觉得很生气才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点也没有。

他等了一会儿见她没反应,黑暗中只看见她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点光,嘴唇上也有些亮。他按在她脖子上的手移到了她脸上,大拇指在她嘴角抚摸了两下,低声说:“还需要再问清楚一点吗?

戚小珠摇了摇头。

许龙城动了一动,似乎是打算上楼的样子,但半途又停住,低下头来再次吻上她的嘴唇,这次把他自己的身体都贴了上来。

他刚刚贴上她,楼上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外婆冲着下面喊:“你们不要洗碗,我马上下来会弄的。

他们赶紧分开,同时说了句:“噢!晓得了!”加紧几步就跑上了楼。

再次坐下,两人在灯下对望,相互看得特别清楚,对方的脸都是红到耳根。

许龙城先笑:“莲子也不是那么难吃,是不是?”

戚小珠一下子涨红了脸,抄起桌上的橡皮往他身上扔过去。许龙城伸手挡了一下,哈哈大笑起来。

戚小珠看着他,仿佛不认识似的。她突然觉得,他笑起来原来是这么的帅,整个人是那么的神采飞扬,看得她觉得心都塌了一大块。


徐湄洲捅了捅戚小珠:“许龙城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了?”

“他一直在盯着你看,是不是有事找你啊?”

戚小珠转过身去看许龙城,他跟她对视一眼,立刻调转了视线。

“没事。”

“不是啊,他最近老这么看你,我都见过好几次了。”徐湄洲又偷偷看了眼许龙城:“我总觉得怪怪的。他是你表哥,你应该最清楚啊,到底怎么了?”

“没事,他神经兮兮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徐湄洲扁扁嘴,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放学回到家里,戚小珠忍不住说:“你在学校能不能别老盯着我看啊?湄洲都问了。她说老看见你盯着我。”

许龙城有点点尴尬:“又不是我想的。”想了想又加了句:“你也没什么好看的。”

“没什么好看的你还看!”戚小珠瞪他一眼。

“你就不能跟徐湄洲说我不是你真表哥啊?”

“这种事情,说了干嘛?跟她们又没关系。”

“她们都以为我们有血缘关系,以后,万一什么的,多不好?”

“万一什么?”戚小珠笑着问他:“万一什么呀?”

“没什么,随便你!”

许龙城看着生气了,戚小珠伸脚去踢他的腿,他让来让去地好一会儿,最后烦了,弯腰下去抓住她的脚在脚踝那里咬了一口。

“啊哇!”戚小珠缩了脚:“口水有毒的你不知道啊!把我毒死了你就高兴了?”

“死就死了呗,”许龙城轻飘飘地说:“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呸呸呸!给外婆听到了骂死你!”戚小珠扔下笔跑去厕所拿了张卫生纸来给他:“用这个擦嘴,赶紧的!”

许龙城动都不动。

戚小珠只能自己走过去,拿着纸在他嘴上擦了两下,嘴里叨叨:“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许龙城捉住她的手,看着她说:“你去跟她们说吧,好不好?现在搞得我想拉一下你的手,都不敢。”

戚小珠靠在桌沿上,耐心地说:“我不是没想过。但是说了这个,就得告诉她们你是你妈离婚后带过来的,她们那些人,说话可难听了,我不乐意她们在背后说你。我明天去跟湄洲说清楚,她知道就行了,其他那些个八婆,我不想讲。好不好?”

许龙城看起来还是不太满意,但是也接受了这点。他跑到楼梯口去张望了一下,然后回身过来揽住戚小珠,吻了她一会儿。戚小珠把整个人都埋进他怀里去,搂着他的腰不肯放。

许龙城推开她:“戚小珠,我要是明年考不上交大,我跟你没完!”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哇哇 够青涩够大胆啊。 香辣青春!!
Summer78 回复 悄悄话 哦,才发现我们有时差啊,辛苦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78' 的评论 : 更新了,每天晚上9点左右更。如果不更,我会写通知的。谢谢你喜欢
Summer7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刷新了好多遍,今天不更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 的评论 : 谢谢帮我捉虫,我改一下!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腹诽 不是私下议论的意思。
用词不当。

路过多句嘴。看你是严肃写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