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21)

(2013-12-31 21:06:55) 下一个

何赛摘下墨镜,微笑着问:张秘书,程颢他在吗?

小张目瞪口呆地看着何赛和她怀里的Summer,点点头:在的,但是他在开会,你等一下,我去叫他。

好,那我在他办公室等他。

何赛抱着Summer走进程颢的办公室,把她放在皮沙发上,Summer自己到她包里把手机掏出来,熟门熟路地开始玩游戏。何赛看看四周,跟三年前几乎一样,想起上次她来这里,程颢抱着她出去的场景,何赛仍然忍不住有些脸红。

Summer的一只小手捏着手机,另一只小手不断在上面滑动着,神情非常地投入,简直跟程颢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何赛托着腮帮子看着她玩,直到听到匆忙的脚步声走到她们跟前。

何赛看到面前的黑色皮鞋,心里狠狠地一抽,她慢慢地抬起头来,望进一双她日夜想念的眼里。过去的一切犹如烟云般在她眼前消失了,只剩下这双眼睛,深沉得能把她吸进去似的。

程颢低头跟何赛这么对望着,他的眼圈渐渐地红了,只见他嘴角一撇,脸上的表情显得特别鄙视自己。何赛站起来,弯腰把Summer从沙发上捞起来,挤出一个笑容来说:“Summer,来,叫爸爸!

程颢往后退了一大步,双眼紧紧盯着Summer的脸,神情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好像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Summer是完全没有感觉到面前的这个男人紧张得要奔溃,只记得妈妈特别关照过自己,见到爸爸一定要好好亲亲他,因为爸爸一直没机会见到她,想她想得快哭了。

于是,Summer挣着小身体往程颢那里扑过去,指尖触到了他的脸颊:爸爸!抱抱!

程颢这下子憋不住了,眼圈在刹那间通红,眼里起了一层水雾。他本能地伸出手来,要把Summer接过去,可伸了一半却停了,犹豫了一下。何赛直接就把Summer塞进他手里:你女儿,接着。

程颢显得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抱手里这团软不溜丢的小肉,尴尬地半抱半举着。Summer被他这么举着,不舒服了,自己就蹬在他肚子上调整了一下位置,然后继续拿着手机玩游戏。程颢就这么低头看着她的侧脸,一动也不动。

何赛没有说话,她只是静静看着程颢和Summer。这个场景她在脑海里想象过很多次,每次想到这一刻,都会让她情不自禁地泪凝于睫,此刻真正地出现在她眼前,她却只想笑而不想哭。她上前一步,主动抓住了程颢的手说:我回来了。

程颢却侧了身让开,不让她碰他,自己走到办公桌后的老板椅上坐下来了。Summer顺势就落到他的腿上,背靠着他的胸口,很舒服的样子。

她什么时候出生的?程颢低着头不肯看何赛,语调冷淡地问道。

“820日,刚过了两岁了。

你说这是我的女儿,凭什么?

何赛一愣,心头一阵火气起来,但她还是忍住了,只是嘴上不肯让步:没凭没据,就是我说的。

程颢低头轻轻嗅了嗅Summer的头发,嘴角又弯了弯:行,我的女儿,叫什么名字?

英文名字叫Summer,中文名字没有,我想让爸爸妈妈给她起一个。

程颢沉默了一会儿,说:谢谢你把她带给我,我会好好照顾她的,你走吧。

程颢你什么意思?!何赛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双手撑着桌沿看着他。

我的意思难道没有说清楚?程颢抬起头来看她:你是不是以为,你带着女儿回来了,我就得张开双臂把你们一起迎接回来,然后当作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何赛,将近三年的时间,你一跑就是三年,对我不闻不问。你想跑就跑,想回来就回来?凭什么?你把我当成什么?你说!你把我当成什么?!

程颢突然捂住Summer的耳朵,然后飞快地说:你有什么权力瞒着我生孩子?你走了,我认了,但是你他妈的怀孕了都不跟我说一声!谁知道你把我女儿放在什么鬼地方这么久,我他妈跟你没完!

何赛实在是无从更他争辩,她错得离谱,她知道。假如她跟程颢换个个,她不得怎么恨他呢,所以她能理解他的怒气。但是,她并不是回来把女儿给他的,那是她的生命,程颢这是在想要她的命,她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

何赛在他面前,一贯是无法无天的,哪怕是相隔这么久没见,她也没觉得跟他生分,几乎是本能的反应,直接冲他嚷:你不知道我怀孕?你不是天天在那里给我算日子的么?那些日子你一天三次地把我按在床上,都忘了?我自己能怀上?不是你那么闹,我能怀上?!那你怎么就不来找我问问有没有怀孕?你怎么就不来找我?我天天等,天天等,等来的是你的律师的电话。你不是有钱么?给我那么一大笔钱外加离婚协议,我还要自己扒上来跟你讲我怀孕了?求你把我接回去?你想得美!

何赛绕过桌子,直接去抱Summer宝宝我们走!

你敢!程颢转过椅子去不让她抱。

程颢,我告诉你,为了我女儿,我还真没什么不敢的!你给我!

程颢拿肩头挡着何赛的手不让她抱Summer,何赛去抢,两个人就这么拉拉扯扯了起来。Summer从来没见过这个阵势,害怕了,一边叫妈妈一边从程颢的肩头上伸出手来要去抓何赛的手。

你吓到她了!何赛恨恨地打程颢的背脊:你怎么这样啊,能不能讲理?!

程颢一手抱了Summer,一手抓住何赛拼命打他的手,眼睛又红了:讲理?何赛,你有脸跟我讲理?我跟你讲理的时候呢,你去哪里了?现在想起来讲道理了?晚了!

何赛再也忍不住,哇地就哭了,她也不抢Summer了,坐进沙发里抱着自己的膝盖狠狠地哭起来。她接受不了程颢这样对待她,在她的心底,程颢永远是爱她的,永远会对她迁就和忍让。程颢今天的态度,让她感到无比的恐惧,这么多年来她第一次感到,也许,他已经不爱她了,这个念头的出现,让何赛几近奔溃。

何赛蒙着头哭,程颢却没有过来安慰她,不过,他倒是放下了Summer,让她跑到何赛的面前拉她的手:“Mommy, mommy, don’t
cry. Don’t cry.”


何赛抹了抹眼泪,紧紧地搂住了Summer。程颢递了盒纸巾过来,她没接,自己从包里拿了纸巾擦了擦,抱起Summer说:我们先走了。

程颢一把拦住她:不行,Summer要跟我回家!

何赛站住了看着他,程颢是真急了,一脸的紧张。何赛想了一会儿后说:好吧,不过我要陪她一起。

程颢没有反对,只是伸出手来要抱Summer,说:我带她去给外面的同事看看。

何赛把Summer放进他怀里,看着他出去了,同事们早就在探头探脑,这下子全都涌了过来,围着他们好奇地看Summer。

Summer在社交方面非常像程颢,尤其喜欢交际,喜欢别人以她为中心。只见程颢用手臂托住她的小屁股,让她背靠着自己的胸口,跟坐着个小椅子一样,高高在上地接受别人的朝拜。Summer在英国就已经习惯了被路人拉着玩,现在更是经验十足地样子,游刃有余地回答各类问题,还时不时飞个吻,嘟个嘴卖萌,偶尔被问急了,一串串地往外蹦英语。

大家都很惊叹,程颢这么跟Summer在一起,看起来惊人的相似。何赛也有些愣愣地,Summer说话时的神态,都很酷似程颢。她觉得有些憋屈,辛辛苦苦了这么久,投入跟产出实在不成比例。

程颢得瑟了一圈,脸色也好多了,意气风发的样子,搂着女儿那个叫得意。

何赛看着他们,心想,慢慢来吧,程颢的心结,需要时间才能完全打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阔天空也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哭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重逢了!好事多磨吧,等结果。定米卡妈,喜欢米卡妈!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幅温馨的画面……可是,为啥我感觉郁晓东还有文字在后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