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2)

(2013-12-15 09:32:11) 下一个


说起来,何赛真挺不待见郁晓东的。

自打秦韵舒认识了他,放佛是突然变了一个人,经常无端端的发呆,沉默,闷闷不乐。

何赛真心不知道郁晓东是怎么做到的,永远保持着一种若即若离的态度来对待韵舒。他也关心她,却不过火到会引起遐想;他也约她出去玩,却永远都是一群同学一起,从不单独约会;他的举止永远是那么礼仪十足,却从不暧昧。所以韵舒总是在一种患得患失的纠结状态里沉溺不起,一会儿觉得他是在意自己的,一会儿又觉得他对谁都那样。
 
何赛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好几次想去找郁晓东开门见山的聊聊,究竟有戏没有戏,给个准信啊,别给人家心里憋得跟猫爪子挠似的揪心,他却在一边看风景。
 
每次都会别韵舒拦住:别别别,赛赛,你要真说出去了,我就没脸在他的圈子里呆了。
 
何赛冷笑道:我还就不信了,他身边那么多女生,就没有一个跟他开过口?
 
韵舒低下头:那肯定有过,不过他一定会礼貌的说他没有那个意思,如果不能做普通朋友,那就不能继续交往下去了。所以,现在我们这个圈子里的女生,都是不会开口跟他表白的。
 
何赛看着韵舒,心里无奈地想:郁晓东就象是太阳,其他的行星都得按照轨道围着他转,保持着应有的距离,一旦偏离轨道过于接近他的时候,就避免不了被烤得化掉的结局。如今韵舒已经被他的引力控制在了轨道上,走不近却又离不远。
 
何赛很想知道郁晓东为什么看不上韵舒,他们建筑系里漂亮聪明成绩又好的女生,除了韵舒真找不到第二个了。有头脑,脾气好的美女都看不上,这人是要逆天么?
 
赛赛,我知道你是心疼我,韵舒握住何赛的手:有时候,还是需要有些耐心的。没准哪一天,他便看透了风景,愿意坐下来看细水长流了呢?我有的是时间。
 
何赛不愿意在这个时候还去伤韵舒的心,便什么都没说,只是握紧了她的手。韵舒看着娇嫩内心却是那么的执着,就像钱钟书先生书里写的那个暴风雨中河面上漂浮着的软木塞,怎么打都沉不下去。她只是担心,又像是钱钟书先生书里写的那样爱情这种东西,就好比是温度,不能把今天和明天的数值叠加,得到一个桃红柳绿的春天
 
韵舒转了个话题,问道:你的那个陈磁彬,怎么样了?
 
何赛扁扁嘴:没怎么样,你也看见了,就是一起看看书,他懂的东西挺多的,跟他聊天很有意思。
 
韵舒坏坏一笑:那你都不跑步了,怎么还这么晚回来?还想瞒着我?
 


陈磁彬就是那个在图书馆里给何赛介绍自己姑父出租车的那个男生。那天之后,他们在图书馆里再次遇到,陈磁彬主动找了何赛。
 
我姑父让我把这一百块钱还给你的朋友,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来递给何赛:你朋友的男朋友很大方,直接就给了两百。我姑父说这段路打表才九十,收一百都算多了,可你朋友非不要找钱,都给了我姑父。
 
何赛没拿钱:不用了,给都给了,他们不缺这点钱,你姑父也太实诚了。
 
陈磁彬坚持:不行的,无缘无故多收这么多,心里不踏实。
 
何赛打心眼里敬重这样的品德,便没再推辞。经过这件事后,她跟陈磁彬成了朋友,从在图书馆里相互留个座位开始,到后来跑完步后一起去吃个宵夜,也算是交往上了。
 
爱情不爱情的倒也谈不上,不过陈磁彬知识面很宽广,聊起天来很能侃侃而谈,跟他相处何赛觉得很轻松愉快。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夜晚不再适合长跑,自习之后何赛也索性不跑了,就跟着陈磁彬去后街的大排档里吃砂锅小馄饨。
 
另外一个让何赛不想跑的原因,是她经常能看到郁晓东。三天两头的独自坐在台阶上,低着头玩手机,也不嫌冷。何赛的书包扔在那附近,每次跑完都避免不了跟他照面,他总是友好地招呼何赛一声,弄得她也不能太没礼貌。好多次,何赛都忍不住想问问他究竟喜欢不喜欢韵舒,可挣扎了很多次,终究是不敢。她怕,因为她想让自己心里痛快,最终让韵舒难堪。所以,每次郁晓东提出要送她回去,她总是说不用了,谢谢你,转身就落荒而逃,真是窝囊。


 
何赛好奇地问她:你怎么知道我不跑步了?
 
不告诉你!韵舒掐她:你都不告诉我。
 
真心没什么好告诉的,何赛委屈地看看自己被掐的手背:我跟陈磁彬去后街吃砂锅馄饨来着,就聊聊天什么的。还是各付各的账单,绝对没暧昧。
 
韵舒看看她,确实不像在骗人的样子,便作罢了。
 
赛赛,天冷了,你跑不了步,难受不?
 
也没什么难受的,去年也这样啊,马上开春又能跑了。
 
“学校里的健身房有跑步机,你可以去啊!”
 
那是要钱的,一个月就要小一百块了,不去。
 
我这里有健身卡,你拿去用呗
 
你为什么有这个?你连走路都不想走,还会去健身?
 
本来想去练瑜珈的,但是买了后又懒得去了,我看有跑步机,与其浪费了不如给你用呢
 
啊呀老婆,你对我真好,何赛在韵舒脸上拧了一下:不如,你便宜点卖给我吧,不好意思真白拿你的卡呀!
 
你跟我,要算这么清楚么?你不用,我放着也是浪费。
 
何赛拿了卡,去了两次,回来后立刻找韵舒:小妞,还是你去吧,我连续两天都看到了你的郁晓东了。那里女生很少,机会多好啊,他一定会送你回来,这种单独相处的机会,哪里去找?!
 
没想到,韵舒却拒绝了:我从来不健身,突然这样去,岂不是显得太刻意了?他一定会看出来的。
 
何赛一脸的不理解:本来就是你买的卡,有什么刻意的,买的时候你又不知道他也去。去吧,真挺好的机会,你那么想看到他,能天天见到,不也是不错的么?
 
可无论何赛怎么劝说,韵舒就是不肯去。何赛没办法,本着不浪费资源的原则,她天天去跑步机上跑45分钟。到底还是有钱好啊,机器那么先进,可以调节速度坡度还能计算卡路里。穿着短袖短裤看着窗外瑟缩着的同学们,何赛未能免俗的有些得瑟。
 


事实证明,做人不能太得瑟。
 
一天晚上,何赛踩到了松开的鞋带,一头摔下了跑步机。额头磕到了旁边的机器腿,膝盖、大腿和小腿多处被砸紫了一片。天旋地转地躺在地上,好多同学和工作人员都围了过来。
 
有人半跪在何赛身前,拿开她捂在额头上的手看了看伤处,问:你能动吗?
 
何赛睁开眼,迷糊地想:怎么声音这么熟悉呢?睁开眼一看,原来是郁晓东。她点点头,慢慢地撑着地坐了起来。
 
这时候,健身房请的教练赶来了,略略检查了一下何赛,说:没什么大事,去校院的急诊上点药吧!
 
边上就有女生帮手给何赛穿上了外套和长裤,搀着她往外走。刚走到门口,就看见郁晓东匆匆走过来,从那女生手里把何赛接了过去:这是我的朋友,我带她去医院,谢谢你帮忙!
 
何赛只觉得身上处处都疼得厉害,哼哼起来:郁晓东你先别走,帮我打个电话给韵舒,让她陪我去。我先歇歇,疼得老厉害了!
 
郁晓东绷了脸,冷冷地说:她能搀得动你?这么疼,你还不赶紧地去医院让医生看看!
 
说完,他伸手给何赛拉起外套上的拉链,然后一弯腰,动作麻利地给她打横抱了起来:自己抓牢我,别再给我摔了你到地上!
 
何赛老老实实地圈住了郁晓东的脖子,把自己的身体靠紧了他的胸口,郁晓东的手臂很有力,走得也很快,何赛暗想:真是不能看表面的,看起来这么瘦弱的一个人,力气居然还挺大。只可惜,要是现在被抱着的是韵舒,就好了。
 
学校的医院在这个点没什么病人,何赛很快就被检查了一番,确定没有脑震荡后,就是等着被护士处理一下伤口就可以回去了。
 
何赛很想给韵舒打个电话,但看到郁晓东铁青的脸色,终究没敢跟他要自己包里的手机。
 
护士来看了看她的伤处,青紫的部分没什么好处理的,但额头是磕破了,流了血又凝固在眼睛周围,卖相有些难看。难怪挂号处没怎么让他们久等,一个女孩子半脸的血,感觉挺严重的样子。
 
清洗的纱布弄脏了好几块,才把血给擦干净,上双氧水的时候把何赛给疼大发了,哼哼了几声,眼泪就自己流了出来。护士说要冷冻一下然后缝两小针,就出去拿冷冻液了。
 
郁晓东走到何赛跟前,递给她几张纸巾,她接过来抹了抹眼泪,擤了擤鼻子,说:郁晓东,谢谢你。
 
郁晓东没搭理她,转身回到自己的椅子上继续坐着。
 
左等右等,也不见护士阿姨进来,何赛有些焦急起来了。她看看手表,已经快11点了,还有半小时宿舍就要熄灯落锁,进不去,她就得在通宵教室里熬一夜。平时也就算了,今天受了个伤,她说什么也要躺下来。
 
正准备开口叫郁晓东帮她掏一下包里的手机,她的手机自己就响了起来,是韵舒打来的,劈头就骂:怎么还不回来?阿姨落锁了!
 
怎么可能?!还有半小时呢!何赛哇哇大喊:你下去,让阿姨等等我,我今天在跑步机上摔了,现在在医院缝针呢,她不能这么对待一个伤员!
 
韵舒赶紧跑了下去,一会儿又来了电话,传达阿姨的回复,中心思想就是两点:
 
1、本周开始提前半小时落锁的通告,上周就贴出来了,没看见是你的责任;
 
2、你们知不知道每天有多少姑娘用各种奇葩理由让我起来开门,要是我都相信,那就永远别睡觉了

韵舒问何赛有没有人陪着,不行她可以爬窗出来陪她,何赛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她郁晓东在呢。

 
韵舒沉默了一会儿后,低低地说:那我就放心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何赛继续喂喂喂了半天,才发现韵舒已经收线,气得立刻准备拨过去叫她翻墙出来陪受罪,却听到护士阿姨在门外的叫喊:小伙子你看看,这孩子啤酒瓶碎片都插进后脑勺了,不比你女朋友严重?今天晚上就我一个人,没办法,总要有个轻重缓急,等我给他止了血,就去给你女朋友缝针!
 
何赛赶紧爬下床,一步一瘸地到门边,刚想伸头出去看热闹,郁晓东一拉门进来,差点撞到她。
 
干什么呢,老老实实躺着去,还有一会儿才轮到你呢!
 
我知道,我就想看看他啤酒瓶子插哪儿了。
 
自己的 烂摊子没搞定,还有心情管别人的事,郁晓东一脸的冷嘲热讽:八卦无极限啊。
 
何赛一步一拖地回到床前坐下,想着自己还有事要求人家,就没回嘴:求你个事呗?
 
郁晓东看看她:说。
 
我们宿舍落锁了,回不去,我又没带钱包出来,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医药费我已经交过了。”
 
不是药费的事,我晚上没地方睡觉啊,借点钱我去外面的钟点房凑合一夜。
 
不行!”郁晓东冷冷地说:我会找地方给你睡的,你就别管了。


何赛还想问去哪里来着,可瞧着郁晓东的脸色,又怂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