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厨房(2)——酥化人心的马格丽特小饼

(2013-05-19 13:40:41) 下一个


米卡喜欢吃我做的马格丽特小饼这件事,米卡粑粑并不知道。

更准确地说,米卡粑粑压根就不知道米卡已经吃过了马格丽特小饼了。

我对米卡说了,麻麻给你吃的好多东西,都是跟演艺圈里的恋情一样性质——见光死。你粑粑要是知道了,你就kiss你的马格里特小饼goodbye吧!

由于米卡疯狂热爱这款饼干,不知道适当掩饰,所以不久被发现了。经过我的极力争取,米卡粑粑总算同意偶尔给米卡过过瘾,就当是小狗生的一个“伊柯斯必伦斯”(experience)。

这款饼干简单易做,口感却非常好,网上的方子多如牛毛,大家喜欢可以自己找,我这里贴的这个是“君之”的版本。


原料(约90块小饼,由于吃得太快,我翻倍了原方的量):

低筋面粉(cake flour) 200g
玉米淀粉(corn tarch) 200g
黄油 (unsalted butter)200g
糖粉 (icing suger)120g
盐 (salt) 2g
熟蛋黄 4颗





步骤:

1、黄油切小块,室温化软,加入盐和糖粉后打发至颜色变浅,体积变大;

2、把熟鸡蛋黄过筛,拌入打发好的黄油里;





3、把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揉成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藏室一个小时;









4、取出面团,搓成小圆球,再按扁,让它的四周有自然的裂口;





5、欢天喜地地送进预热好170摄氏度(338华氏度)的烤箱里,中层,约20分钟。





6、各家的烤箱有些许差别,注意观察,烤到边缘上色就可以了。





跟着君之学了个让蛋黄容易过筛的煮鸡蛋的法子,实验下来觉得蛮好的。鸡蛋黄很干燥,只需要按压一下,就可以轻松过筛了。

鸡蛋先在冷水里浸泡几分钟,我泡了大约8分钟;
水里加一小勺盐;
开中火煮到滚;
继续煮8分钟;
熄火后把鸡蛋浸入冷水里冷却!



米卡这次只吃了两块,就被粑粑叫停了,心里很是愤恨。





麻麻,给两块吧!给吧!给吧!





我受不了米卡的眼神刺心术,赶紧逃回我的桌边,享受我的美味下午茶!




祝大家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再给米卡两块吧, 多点 “伊柯斯必伦斯”。 乘 粑粑不留神, 悄悄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