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awlicious(8)——生食的问题

(2013-04-25 18:05:14) 下一个


看到Danny麻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生食问题,我很高兴。很多知识,就是在大家的讨论交流中学到的。

米卡吃了四年多的豆粮,就是因为我不能接受生食这种形式;而我不能接受生食这种形式,又是因为我对生食不够了解,全凭自己的想象。经过朋友的推荐,自己的研究,我们在去年转了生食。而米卡转型之后的种种反应,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是适合米卡的。


首先,进食方式——

食肉动物进食的方式是咬,它们拥有狭窄尖锐的后牙,它们下巴只能上下咬合,这是把肉切成小块的完美组合;

食草动物进食的方式是咀嚼,它们拥有四四方方宽而平的后牙,所以它们是把食物从左到右慢慢磨碎,再吞咽。


其次,消化系统——

食肉动物的胃酸浓度很高,是为了让它们更快地分解消化蛋白质;

食草动物唾液里含有淀粉酶,是为了让它们更好的分解植物纤维;


再有,小肠长度——

食草动物的小肠长度达到身体的10倍以上;

食肉动物的小肠长度在身体的1.5-3倍,比如老虎1.5倍,狼和狗是3倍。



所以说,狗狗们是食肉动物,吃生食是本能,也是最适合他们的食物形式。我们人类是接近食肉动物的杂食类动物,介于两者之间。生肉不完全适合人类,跟上面的三点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吃生食拉肚子,米卡却是一吃熟的肉就拉肚子。



关键问题——细菌!!!

专业做宠物生食的地方,一定是要把肉类经过超低温冷冻至少48小时之后才能卖出的。这个超低温冷冻48小时,是杀菌的关键。而我们人类的肉食品,倒是新鲜很多,也不会专门超低温处理,因为我们回家之后一定会煮熟了才吃的。所以,狗狗的生食和我们的生食,是完全不同的处理方法。

我是强烈建议想试生食喂养宝贝的朋友们,找专业的商家去买。我们现在用的这家,很讲究食物的搭配,有一次我们漏了牛杂,他们就立刻给我们指出,我们买的东西搭配不对。无论是肉或骨,还是内脏,都应该有合理的比例才行的。如果找不到专业的,自己又想尝试的,那么,肉类必须在冷冻柜的最低温下冻上48小时以上。

另外,我们买来的肉类,大部分都是肉碎,倒在米卡的盆子里,米卡基本上是跟吃豆粮一样的吃法吃饭的;

啃骨,这个问题我不好说,因为不了解别人家的宝贝的习惯。米卡是有他专门吃东西的垫子的,所有给他的东西,他只在这一块垫子上吃,绝不会到处走,我们倒也从来没有训练过这点。我就是不清楚是不是狗狗都有自己认定的吃东西的点,还是就我们家米卡特例。

清洁问题么,吃豆粮的时候,米卡吃完嘴边有不少的沫沫,他一般都去后院擦嘴或者我给他擦干净。现在也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区别,倒是没有沫沫了,嘴角很干净。我想说的是,无论吃生食也好,豆粮也好,喝完水也好,清洁问题都是存在的,并没有因为是生食才出现这个问题。

所以,感兴趣的家长们,别因为觉得有细菌在传播而避开生食,经过处理的肉类,含有细菌的可能性比我们在超市买的肉类小了很多很多。

八喜普尼亚的麻麻常常对我说:生食才是王道。虽然我觉得有些夸张了,但是还是很赞同她的看法,应该说,确实是更适合狗狗的食物,尤其是米卡这种大型的犬只。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和看法,或者有问题,都来讨论讨论,从中我又可以学到知识呢!

谢谢大家!再次谢谢Danny麻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