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库伯狗单露露的喜事

(2012-03-25 18:19:02) 下一个

库伯狗——看车库的老伯伯的狗(是我想出来的简称)。

在我上海的老家,有一只流浪狗,没有名字,看不出品种,在我们小区里到处流浪。上次我回国的时候妈妈在街上指着她告诉我,这是条流浪狗,很凶,不让人靠近。我看她是个小型犬,一半像雪娜瑞一半像西部高地白梗,就是非常脏,其实面目清秀,步伐轻快流畅,是条很不错的小狗。

看到流浪狗,我总是心中非常不舍,于是在超市买了火腿肠,在小区里到处找她,想给她吃。有一次终于找到,我剥了包装纸放在她面前,结果她对我龇牙咧嘴的凶。我想,也许,她是受过了人的欺负,轻易不肯相信我的好意。有些事情急不得,我也不能强求,只好慢慢的来了。我回国的时间不长,见到她的时间就更少了,一直到我离开,也没有能够让她对我敞开心扉。

去年年底我妈妈回去上海,隔三差五的也会告诉我她的消息,前不久妈妈特别兴奋的跟我说,她生下了一窝小狗!我当时就心一凉,这可怎么办呢?她一个还好,现在多了6张小嘴,她能养活几个?!妈妈感觉到了我在电话那头的沉默,安慰我说,别担心,小狗们都已经被小区的人家陆续的收养了,他们都有家了!可惜,他们的妈妈仍然在街头流浪着,拒绝着所有人的靠近和帮助。

前个星期,我妈妈喜气洋洋的跟我显摆,说她又见到那条流浪小狗了,于是买了个肉包子,掰开了放在地上给她吃。一开始她也不吃,只是很警惕的看着我妈妈,我妈妈赶紧走开了几步,过了一会儿,她把包子吃掉了!自从我们养了米卡,妈妈对狗也是充满了热爱,见不得挨饿受冻的狗狗在她眼皮子底下出现。小狗吃了包子,把我妈妈激动得没了边儿,豪情万丈的跟我描绘了从此每天给她一只肉包子的蓝图,还灵感突发的说米卡那么喜欢吃鸡蛋,估计小狗都喜欢下次煮两个白煮蛋去找她。

肉包子喂狗一事过去了大约一周,妈妈来电,我赶紧给打过去,不知道有啥要紧事。妈妈在电话那头跟我说:不是我吹,我不要太厉害,侬晓得伐,我带她去洗过澡了!

我一听,大惊,这么结棍?!于是追问,妈妈此刻倒是不急了,说是要喝水其实就是卖个关子。喝水归来,得意洋洋的跟我叙述了一下经过。肉包子,她有过一次美好的经验的之后,便放松了很多,妈妈给的她都吃了,前几次还等妈妈走远一点,后来就不等了,放下就吃。见到她放松警惕,妈妈很高兴,跟楼下有狗的邻居借了根绳子,趁着她吃包子的当口,就把她给拴了。

她倒也没有挣扎,顺从的让妈妈牵着就去了宠物店,然后就是一顿洗、剪、吹,小狗的面貌焕然一新!被我妈妈誉为清新脱俗,靓丽可人,香气扑鼻,顾盼生姿呀!妈妈说知道我要写她的故事,拍了照了,就是不会上传,只好等来了这里再给我了。妈妈又给她买了个新的项圈和狗绳,说是人家看到有项圈的狗就会以为是有家人在附近的,不会随便打她的主意。

周五妈妈又告诉我,她已经正式的给看车库的老伯伯收留了,起名——单露露。

白天,单露露自己到处走,傍晚就会回到车库,晚上睡在老伯伯的屋子里。单露露在我们小区已经颇有名气,至少也是混了个脸熟,走在哪里都有人认得她。现在知道单露露终于从良,大家都很高兴。尤其是洗过澡后,单露露展示了她原来的风姿,天天顶着个新潮的发式戴着个簇新的项圈神气活现的到处走,引来不少单身男狗的关注。

单露露的流浪生涯终告结束,妈妈去给她送鸡蛋的时候老伯伯告诉她,车库里已经有好几大袋子的狗粮了,还有狗床,都是附近的好心人送来的。现在单露露早晨跟老伯伯一起喝牛奶了,也是别人送来的。早餐牛奶加鸡蛋和一把狗粮,小日子开始滋润起来了。街角的乔家栅小吃店里骨头汤底,每天到晚上也是新鲜送到的,单露露还能吃上大肉骨头呢!

每天早晨,妈妈去买菜,走到车库便喊:露露!露露!单露露便摇头摆尾的过来了,妈妈便给上了绳子带露露去溜达一圈。妈妈内心是很有些遗憾的,她要是常年住在上海,她肯定就收养了单露露了。其实,我跟妈妈说带过来也不算难,要是真的想,我们可以带露露过来。妈妈有点动心,说是让她再想想。

昨天,她跟我说还是不带露露来了,因为露露自己又收养了一条小狗。好像也是一条流浪的,露露就带他回家了,车库的老伯伯也没有反对,就是多张嘴,反正大家都帮助着养,也吃不穷他。现在车库里就是两条小狗了。我说,露露真能干,说不定以后还可以救助更多的流浪的小狗呢!

说实话,我还真挺为我们小区的人们骄傲的。露露收编了之后,吃的用的源源不断的送来了,说明大家并没有闭起眼睛来不看,只是露露以前的警惕和凶狠让人们无法接近。我们隔壁楼的阿姨就告诉过我,政府给装的大铁门,其实好多楼到了夜里都用砖头留个缝,方便野猫野狗进来躲一躲严寒的冬季,我们底楼的阿婆在去世之前,楼梯下架了好多个纸板盒子,里面铺了旧衣服报纸,也是为了那些流浪的孩子们的。

妈妈说,露露他们能一直流浪到今天,其实也是靠了大家的。菜场,书报亭,小店铺,都是露露他们流连的地点,从来也没有人赶他们,有时候有心怀叵测的人接近他们,小摊主们都会警惕的喊一声:组啥?伐要弄狗哦!

在这里,我也只能衷心祝贺单露露开始有家的生活,翻开新的一章,漫游的小脚丫有了个停留的地方。

这就是我想告诉大家的关于库伯狗单露露的喜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有更新我会及时发布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a heart-warming story. There are too many negative news re. China nowadays on Wenxue City. Glad to read this true story about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