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日记(47)——发烧了

(2012-02-25 08:04:33) 下一个


各位叔叔阿姨们兄弟姐妹们,偶发烧了!

麻麻在某天早上突然发现,我不吃鸡肉干了。这在我家可是一件大事,麻麻立刻重视起来,告诉了粑粑。然后麻麻给我测了个体温:40.6度!

我也不原意出去走,因为腿腿没有力气,我感觉就想躺着,啥都不干。那天因为是长周末,医生也不上班,他们没办法带我去看病,于是就在家里歇着。据麻麻的猜测,那天我去刮大白的时候着凉了,估计是毛湿湿的时候受了风。

麻麻赶紧的给我炖了一点排骨汤,然后配上一点点手撕瘦肉,我吃了。麻麻劝我多喝点水水,我没喝。

第二天,粑粑带着我去看病。医生检查了,也验血了,也验臭臭了,也开药了,也开了专门的罐头了。

第三天,烧退了,饭也吃了,屎也拉了,但是还是不爱出去走,没力气。

偶不喜欢医生,医生要带我去验血,我拼死不离开粑粑,后来医生护士把东西带进检查室来给我抽血。粑粑搂着我,我就配合他们,要是他们想把我带走,门都没有!

于是医生在我病历上写——注:米卡无论干什么,都不能离开家人。

回到家,麻麻看着这行字,热泪盈眶。

唉,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米卡已经活蹦乱跳了。
BoboMama 回复 悄悄话 Just read this. Hope Mika is all good now. Love from Bobo and her mom.
xyz@wxc 回复 悄悄话 烧到40度,有点高!
下回我也给我家的狗测温度。确实有一回突然老实了,眼泪汪汪的看人,当时还嘀咕为什么。。
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米卡测的是肛门的温度。其实狗狗很皮实的,米卡还没有发过烧呢,一般来说发烧的话需要小心一点,确认原因。狗的体温在38-39度之间,过了39就是发烧了,米卡那天40度多了呢!
xyz@wxc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有点儿清减。
请问米卡妈,体温计往哪里方才是狗的体温?狗和人一样过39度就要见医生吗?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