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和收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长大后能比我们生存的更好吗?

(2008-06-07 21:48:02) 下一个
04-06-13 21:35:21

今天当我为我六岁的儿子剥橙子皮时, 不是外面的皮, 而是瓤边上的皮, 我知道我是在 spoit 他. 也许是先天, 也许先天后天都有, 儿子比正常孩子个儿要小. vegetable 吃的不太好就加强水果. 我记得有人说过孩子是走在路上的父母的心肝. 我们都愿意让孩子愉快,健康地成长. 多数中国父母都知道怎么培养孩子的智力和学习技能. 但是孩子长大后有能力比我们生存的更好吗? 回想我自己的成长过程和现在的成功 it seems has very little to do with the comfortable child life and hard, endless study. It is more of the result of the inner drive and 世界观. 孩子现在的舒适也许对未来的竞争埋下了濽在的退化的机制. 怎么培养孩子的能力和平衡 our much much more comfortable life style is a big challenge.

觉得我们父母辈养育孩子比我们容易. 似乎更多的是靠社会和学校的教育. 我和哥哥都成长得挺好的. 也许我们有时太想让孩子好, 而没有意识到我们在为孩子剥"瓤边上的皮". 无为而教也许是更高的境界.

培养和教育孩子当然不能仅靠学校和社会. 现在的父母为孩子做得太多 -- 象我为孩子剥"瓤边上的皮". 我们应当留给孩子必要的空间去成长, 去获得属于他自己的“内动力,世界观 和竞争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