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回到从前(3首)回忆(2首)对联(5 副)

(2009-02-19 18:56:16) 下一个


1, 回到从前
mycereal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
我仿佛回到从前
但往日的心情不再
我的心惆怅着跳动
眼泪模糊下的平静
因为成长带来的距离
向往日告别

当温暖的南风扑面
我仿佛回到从前
但往日的心情不再
阳光下的球衣
体育课上的汗水
澎湃的青春和情怀
因为成长带来的超然
微笑着回忆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
我仿佛回到从前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
我终于明白我的成长


2, 回到从前
南山松

又见朝阳中踢球的少年,
我仿佛回到从前.
也曾这样年少,
也曾这样矫健.

奔跑,跳跃,
朝气蓬勃的笑脸,
已离我很远很远.

真想回到从前,
在朝阳中奔跑, 跳跃.

3, 回到从前
Eyre

南风轻拂
是否来自故乡的那缕
白云飘荡
是否同样明亮的天空
软泥青草
散发着乡愁的氤氲
能否再次回到从前

稚气欢颜
开启青春尘封的故事
旖旎风光
伴着一路蜿蜒的足迹
如果可以再回从前
我愿备份记忆的行囊
在未来的某天翻阅
让成长的喜怒哀乐
抚平皱褶的心情

1,回忆
秦西

回忆是,
恍惚间牵动的嘴角
微笑着
无忧无虑的童年
青涩纯真的花季
激情迷茫的青年
影像般流动

回忆是
电话里朋友间的倾谈
感慨着
时光的流转
青春的不再
现实,责任和梦想
挑战着我们的极限

回忆中
才发现
成长在不经意间
呈现更明亮的色彩
更丰富的层次
更坦然的心境


2, 回忆
mycereal

回忆是美酒
一坛坛的女儿红
我一杯杯地痛饮
却不会醉

回忆是画卷
一帧帧的莺歌柳绿
我一幕幕地欣赏
忘了时间

回忆是远方
一个个美丽的地方
我慢慢地踱步
寻找我的宝藏

对联
绿豆红茶

恍然如梦 是江南烟雨
不知门外 有二月晴天

横批:抚今追昔

对联
agentsmith

忆往昔,云淡风清留不住
现如今,朝花夕拾也匆匆

横批:拒绝回忆

对联
PP.

忆往昔,十指尖尖 不沾 阳春水冷
现如今,团团乱转 不离 酱醋油盐

横批: 快来吃饭

对联
mycereal

忙忙闲闲 有时忙有时闲有时厚重有时空虚
悲喜交加 忽然悲忽然喜忽然高昂忽然低沉

横批:平淡就好

对联
Eyre

阳春红茶,白雪美人
俏皮樱桃,洒脱主编

横批: 雅俗共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崇拜你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南山松:握手,呵呵。回忆和不回忆有时候都是对的,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鹿的总结性对联:)
绿豆开创了对联流行风:)
对生活的感慨被PP揉进了对联:)
麦片一如既往,从容下棋:)--ZT

探长的对联,很写意啊!就是不能不回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鹿的总结性对联:)
绿豆开创了对联流行风:)
对生活的感慨被PP揉进了对联:)
麦片一如既往,从容下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你很调皮啊。不过我很喜欢你的对联。
Eyre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可以把下面那个跟贴变成个对联:

阳春红茶,白雪美人
俏皮樱桃,洒脱主编

横批:雅俗共赏
Eyre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对联阳春,美人的白雪,pp的俏皮,主编的洒脱,四副对联都好,太喜欢了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忆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pp, 你怎么写到俺心里去了。。。555555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太激动了,饼妹和蓝妹妹都喜欢.:)
我现在是干得不得了... 写打油对挺好玩的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好。 你就留下个漂亮的猫爪印就好了。呵呵。上次小鹿写的那个大院子和养宠物的事,我还猜你呢,因为你的名字里有猫猫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都好都好,只能留个脚印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好!呵呵,我现在有时候也是为写诗而写诗。呵呵。不过,写诗,快,方便。打一会儿字就好了。所以我还是挺喜欢写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周围很湿,心情很干,毫无诗情画意,最多只能在这里画个脚印了。:) -

感同身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对联都好
我最喜欢小PP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也是啊,第一次写对联,很好玩:)

哇,5首诗,4副对联。。。很丰富,俺要好好欣赏现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凑个趣,第一次写对联,呵呵。

忙忙闲闲 有时忙有时闲有时厚重有时空虚
悲喜交加 忽然悲忽然喜忽然高昂忽然低沉

横批:平淡就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昨晚上忘了来逛逛了。呵呵。

探长:你的对联写得真好,我太喜欢了!!! 又优美又深刻,云淡风清vs.朝花夕拾。

小PP: hehe, 你太幸福了,两个可爱的女儿,你再忙也是幸福的。喜欢你的对联。
PP. 回复 悄悄话 忆往昔,十指尖尖 不沾 阳春水冷
现如今,团团乱转 不离 酱醋油盐

横批: 快来吃饭.

跟红茶,老史的风,也来首对联:)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忆往昔,云淡风清留不住
现如今,朝花夕拾也匆匆

横批:拒绝回忆

跟红茶的风,也来首对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咱们以后有机会也多写点对联来玩玩吧。我没有写过,也不太懂,但是觉得对联挺有意思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横批好像应该在下面吧,我也记不清了。
你随意吧,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这个横批应该放在下面,而不是上面,对不对?还有,想起了以前在哪里看的小故事,是一个名人吧,看到一个饭店的对联,上下联左右贴反了。告诉了店家后,饭店的人才把两扇门板互换了一下。我想,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怎么贴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呵呵,我喜欢你的对联。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恍然如梦 是江南烟雨
不知门外 有二月晴天

横批:抚今追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大家一起高兴,呵呵。

歌儿: 嗯,那就一起灌水吧。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周围很湿,心情很干,毫无诗情画意,最多只能在这里画个脚印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麦片: 来晚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这么多好诗,真温暖真高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猫:呵呵,我很好啊,春天来了,真舒服。

小猫:小猫好!谢谢喜欢。有空也来写写吧。呵呵。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忆是宝藏,是画卷,是美酒!! 真棒!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过来说声:嗨,你好吗?谢谢你老是想着我!抱抱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谢谢。今晚看Oscar 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续的真好.
回忆真是美酒,画卷和可以寻找宝藏的远方.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大家在这里玩,我很开心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松,这段时间,可能真的是老了,老是回想过去,一看到主编和你的诗,感慨就来了。。。:)))

饼饼,你的地铁呢?我和主编co-ask! 你别跑!嘎嘎噶。

乡党喜欢,我太高兴聊。。。我请你吃肉加馍。:)))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主编。在这里,湿来湿去的,真开心!

很喜欢你续的这首,真优美!----回忆是远方
一个个美丽的地方
我慢慢地踱步
寻找我的宝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Eyre: 西西的诗是很有动感。

秦西:我续了你的诗,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的诗好有动感,喜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呵呵,地铁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续了
我最喜欢的是秦西的,哈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谢谢,希望我能再接再厉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有才呀,能给大家带来灵感.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现实,责任和梦想
挑战着我们的极限"

有深度!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非常好,最后一段真美妙,像是一幅画似的:
“回忆中
才发现
成长在不经意间
呈现更明亮的色彩
更丰富的层次
更坦然的心境


我先贴上了,先睹为快,如果你还有补充,我会更新的。

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续诗是很难的,我看姐妹们的诗,心想,如果不是我先写的,我也续不出来。所以,姐妹们都是才女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鹿,你这么快就憋出来了。佩服佩服!

喜欢---如果可以再回从前
我愿备份记忆的行囊
在未来的某天翻阅
让成长的喜怒哀乐
抚平皱褶的心情

同学们,俺憋了老半天,先上一小段,回头再改改。主编和姐妹们周末愉快!

回忆

回忆是,
恍惚间牵动的嘴角
微笑着
无忧无虑的童年
青涩纯真的花季
激情迷茫的青年
影像般流动

回忆是
电话里朋友间的倾谈
感慨着
时光的流转
青春的不再
现实,责任和梦想
挑战着我们的极限

回忆中
才发现
成长在不经意间
呈现更明亮的色彩
更丰富的层次
更坦然的心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呵呵,我很高兴你喜欢我的诗。不过,我这是有点在吹牛啊。呵呵。还有,你那个下集酝酿好了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又湿了? 真好!

喜欢麦片的这两句:

“因为成长带来的距离
向往日告别”

“因为成长带来的超然
微笑着回忆”

能够告别往日,微笑回忆的人,一定是成功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别瞎理解啊。:)

麦片,谢谢你的夸奖。

秦西,诗写好了吗?

美人, 你憋出来了吗?别光顾笑饼饼了。

小鹿:写得很好,文笔优美,感情深沉。--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写得很好,文笔优美,感情深沉。我特别喜欢那几句

南风轻拂
是否来自故乡的那缕
白云飘荡
是否同样明亮的天空“
。。。

”如果可以再回从前
我愿备份记忆的行囊
在未来的某天翻阅”
Eyre 回复 悄悄话 麦片阿松的诗都喜欢,青春的气息跃然纸上。

匆忙中也憋了一首,等着西西,探长和pp的,呵呵,出去了,晚上再来玩儿:)

回到从前

南风轻拂
是否来自故乡的那缕
白云飘荡
是否同样明亮的天空
软泥青草
散发着乡愁的氤氲
能否再次回到从前

稚气欢颜
开启青春尘封的故事
旖旎风光
伴着一路蜿蜒的足迹
如果可以再回从前
我愿备份记忆的行囊
在未来的某天翻阅
让成长的喜怒哀乐
抚平皱褶的心情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Good Morning!

我去憋憋试试。。。现在一提到憋字,就联想到了饼饼,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太好了,等着你的诗。
史美人,PP: 也来一首吧,呵呵。

也干活去了,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美人,我们两竟然一起上贴,早上好!你也湿一首?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因为成长带来的距离
向往日告别

因为成长带来的超然
微笑着回忆

真想回到从前,
在朝阳中奔跑, 跳跃.

先干活去了,回来我也要写点。。。pp, 你也来一首吧。大家一起回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诗温馨流畅,松的诗朝气蓬勃,好!!!:)

小PP躺在那儿真惬意啊。。看着你的照片就想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的诗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很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你那小榻躺着真舒服啊。你说的很对,是有点有感于明亮的那篇成长的轨迹,但第一段不是,它是我前两天听一首歌的感受。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嗯, 我猜主编这首是有感于明亮的那篇成长的轨迹?

小松续的那首,一开始我以为回忆初恋男友呢.哈哈
"又见朝阳中踢球的少年"
PP. 回复 悄悄话 ai? sit down firs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好诗! 你就在你们住的小区跑步,运动好了。呵呵。不过也是,在街上跑步,在gym健身,在家里运动,都不热闹,不好玩。年轻时候的回忆真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到从前

又见朝阳中踢球的少年,
我仿佛回到从前.
也曾这样年少,
也曾这样矫健.

奔跑,跳跃,
朝气蓬勃的笑脸,
已离我很远很远.

真想回到从前,
在朝阳中奔跑, 跳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好! 谢谢你喜欢。这几句是因为今天天气好,感觉到了一阵阵温暖的春风,勾起了我的回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当温暖的南风扑面
我仿佛回到从前
但往日的心情不再
阳光下的球衣
体育课上的汗水
澎湃的青春和情怀
因为成长带来的超然
微笑着回忆

最喜欢这几句.写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真想回到从前,再年轻一回.:)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