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星星,月亮,太阳 (九首) (非常精彩)

(2009-01-07 21:07:17) 下一个

1, by mycereal

星星

繁星满天
星星
你为什么这么美丽
因为我心灵里的夜空
点缀着更为璀璨的星星

月亮

月亮
你是这个世上
最能打动我的东西
之一

我满怀的诗意
因为你的清辉而流淌

太阳

啥也不说了
我们吃你的
喝你的

只有我的爱情
可以和你的光和热
相媲美

2, by 饼姐姐

星星

闪闪烁烁
像那爱人的眼睛
照耀着心灵
有你,有我

月亮

青冷的光辉
孤寂的心扉
寒塘的鹤影
花魂在何处?

太阳

热烈
光芒
我愿长出翅膀
飞到你的怀中
让我变成灰烬吧
就在那一刻
我感受到爱的灼热
爱的疯狂
我不后悔

3,星星,月亮,太阳
史美人

没来由的思念
像星星点灯
闪耀在夜空

皎皎月光
美人在水一方
寂寞两相望

太阳升起
唤醒了昨夜的清凉
炙热的阳光
熔化了无尽的忧伤

4, 星星,月亮,太阳
歌儿

星星
为什么我遇到你的时候
总是已经太迟?

月亮
为什么我对你的爱慕
永远只是我的想象?

太阳
为什么我越爱你
就越无法靠近你?

爱情
如山的爱情
你躲在了哪片树荫里?
让我在星光,月光,日光里
无论怎样
都寻你不见?


5, 星星,月亮,太阳
hairycat


用星星
描述我的眼睛


用月亮
描述我的柔情


用太阳
描述我的激情


放弃了星星般狡诘的眼睛

放弃了月光般如水的柔情

躲避了太阳般火热的激情

留下我
在月光如水的星空下
沉思
在如火的阳光里
遐想

为什么
我的爱
去了远方

6 太阳:黑夜和白天
秦西

遥远的,
你如星的眼,
隐入月色,
没有温度

深夜里,
只能逃遁
入梦
想象你的火热

黑夜和白天,
如此的两级
我和你,
时而背靠背,
时而面对面

7 孩子:太阳,月亮,星星
PP.


仰起满月一般的脸庞
看着我,
乌亮的眼睛
是眨动的星星


用阳光般快乐的笑声
明媚了我

孩子
我的太阳
你 绚丽了
整个天空

8, 星星,月亮,太阳
sunning

星星,纵然璀璨灿烂
却若隐若现,遥不可及

月亮,虽然皎白如玉
却若即若离,冷漠无情

惟有太阳,燃烧自己
不近不远,照亮人间
不冷不热,温暖你我

9,星星,月亮,太阳
ruby100

星星
握着你的小手
你最爱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人儿想妈妈
妈妈说
妹妹的眼睛亮晶晶
像是天上小星星

月亮
月亮走我也走
带你回家的路上
妈妈这样唱
你伸出小脑袋
妈妈你看
谁把我的PANCAKE
挂在了天上!

太阳
你是我的好伙伴
清晨
你把阳光
洒在我的脚上
晚上
我向你挥挥手
太阳公公
GOOD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诗友会又多了两位诗人,太棒了! :)

sunning 的诗很有意境.
rubing100 的诗充满童趣.

都写得那么好.赞!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 我去你的博客看了几个,很不错。特别是你的排版好,大家的诗蓝底字红标题,很好看醒目。我也学会了。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太阳红,麦片女儿香,
星星亮, 毛猫儿唱,
月亮圆, 饼姐姐甜,
日月星辰,史美人写歌儿勤。
PP改改为一霖,
秦西不识得南山松。
Ruby百分百,
天使一群。

(如果你们不介意品尝粗茶淡饭,欢迎各位到我家来做客做朋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ruby100: 新朋友, 你好! 你写得真好,生动,有韵味,童趣盎然,我也仿佛回到了儿童时代。 非常好,赞一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 你的名字我很喜欢,带着一个太阳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 诗很好,太阳是最好的,我也同意。:)

ruby100 回复 悄悄话 (儿歌)


星星


握着你的小手

你最爱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人儿想妈妈

妈妈说

妹妹的眼睛亮晶晶

像是天上小星星



月亮

月亮走我也走

带你回家的路上

妈妈这样唱

你伸出小脑袋

妈妈你看

谁把我的PANCAKE

掛在了天上!



太阳


你是我的好伙伴

清晨

你把阳光

洒在我的脚上


晚上

我向你挥挥手

太阳公公

GOOD NIGHT!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是啊, 我喜欢太阳, 我也希望自己向太阳像太阳.
其实, 我也喜欢星星月亮, 还有这么多星星月亮的好诗.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ing的评论:
you like 太阳,and your name is Sunning,no wonder! hehe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好湿,好湿,我都喜欢!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调整一下-
月亮星星,不可同日而语:)

星星,纵然璀璨灿烂
却若隐若现,遥不可及

月亮,虽然皎白如玉
却若即若离,冷漠无情

惟有太阳,燃烧自己
不近不远,照亮人间
不冷不热,温暖你我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月亮星星,不可同日而语:)

星星,纵然璀璨灿烂
却遥不可及,若隐若现

月亮,虽然皎白如玉
却冷漠无情,若即若离

惟有太阳,燃烧自己
不近不远,照亮人间
不冷不热,温暖你我

(日月星辰,胡乱点评,不可当真,开心就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姐妹们对诗真好玩!
秦西也开始写诗了,而且,一鸣就响。:)
PP的诗很生动形象,喜欢。
总之,你们几个人,把星星,月亮,和太阳都写活了。它们都偷着笑呢。--zt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孩子啊,你是我的太阳,你是我的快乐的源泉!-- 对呀. 孩子们一笑, 我就特高兴. 很喜欢她们努力抬起头,给我一个大大的笑脸. 赫赫.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PP的诗总让我有想喝酒的感觉,醇香的味道隔着网络也能让我闻到:)-- 史干妈美人, 你这话听着都能让人醉了. 为了让你多闻免费酒, 额一定多憋. 赫赫.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pp的这首,最生动,最阳光!俺喜欢!-- 美S我了! :)))

小松,你再多夸夸俺,我就继续哲理。。。-- 我也夸你. 你project做晕头了的时候, 就多写上几首.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这一说我咋觉得自己涮涮的冒亮光涅, 特光辉的形象. 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写得真好,一看就是一个可亲的母亲写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那是因为PP善饮啊!呵呵。

秦西:继续哲理吧,我们都喜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的这首,最生动,最阳光!俺喜欢!

主编,美人,新的一年里,大家好像诗意都很浓。。

小松,你再多夸夸俺,我就继续哲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的诗总让我有想喝酒的感觉,醇香的味道隔着网络也能让我闻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真好,写是小孩子们的。孩子啊,你是我的太阳,你是我的快乐的源泉!我也这么感觉!
PP. 回复 悄悄话
仰起满月一般的脸庞
看着我,
乌亮的眼睛
是眨动的星星


用阳光般快乐的笑声
明媚了我

孩子
我的太阳
你 绚丽了
整个天空

PP. 回复 悄悄话 秦西的这首,好喜欢!

黑夜和白天,
如此的两级
我和你,
时而背靠背,
时而面对面

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秦西的诗还很有哲理呢,喜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湿人的队伍在壮大,太好了:)

每个人的诗都独具特色,喜欢ing:)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主编的鼓励!我一直很喜欢读诗。却从没敢写一首。在你这,知道姐妹们心慈,就斗胆献丑。。。

主编起的名,俺觉得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帮你的诗取了名字,你看合适么?你有没有更好的名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写的非常好,很含蓄,温柔,巧妙。这是你第一次在我这里写诗么,写得这么好。最喜欢最后一段:

黑夜和白天,
如此的两级
我和你,
时而背靠背,
时而面对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一首打油的,不知所云,大家多笑话笑话。俺跑。。。

遥远的,
你如星的眼,
隐入月色,
没有温度

深夜里,
只能逃遁
入梦
想象你的火热

黑夜和白天,
如此的两级
我和你,
时而背靠背,
时而面对面

PP.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这一组更喜欢。
你们几个人,把星星,月亮,和太阳都写活了。它们都偷着笑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一回来就湿了?

好湿,好湿,我都喜欢! --ZT

也很喜欢hairycat的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一回来就湿了?

好湿,好湿,我都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好诗,好诗。记得你开博一开始就写了好几首好诗。呵呵。

还有,我可喜欢你图片上的这种猫了,白白的,很漂亮,很娇媚,很可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用星星
描述我的眼睛


用月亮
描述我的柔情


用太阳
描述我的激情


放弃了星星般狡诘的眼睛

放弃了月光般如水的柔情

躲避了太阳般火热的激情

留下我
在月光如水的星空下
沉思
在如火的阳光里
遐想

为什么
我的爱
去了远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你也是诗人啊。接着湿吧。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么湿呀。@^@

好诗,好诗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写得好,直抒胸臆啊。抱抱。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星星
为什么我遇到你的时候
总是已经太迟?

月亮
为什么我对你的爱慕
永远只是我的想象?

太阳
为什么我越爱你
就越无法靠近你?


爱情
如山的爱情
你躲在了哪片树荫里?
让我在星光,月光,日光里
无论怎样
都寻你不见?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呀,史大饼子的我最喜欢!赞一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 我正希望有个人把这三个写成一首诗,你正好写了。写得真好,每一句我都喜欢,很抒情,很有味道。我最喜欢最后一段。史大饼子出手不凡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写得真好!
每一句都喜欢!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咱也凑一首:)

没来由的思念
像星星点灯
闪耀在夜空

皎皎月光
美人在水一方
寂寞两相望

太阳升起
唤醒了昨夜的清凉
炙热的阳光
熔化了无尽的忧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咋一下就写这么多呢?

饼每也够可以的,全跟上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MM: 抱抱!真好!

“就在那一刻
我感受到爱的灼热
爱的疯狂
我不后悔” 赞一个!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星星

闪闪烁烁
像那爱人的眼睛
照耀着心灵
有你,有我

月亮
青冷的光辉
孤寂的心扉
寒塘的鹤影
花魂在何处?

太阳
热烈
光芒
我愿长出翅膀
飞到你的怀中
让我变成灰烬吧
就在那一刻
我感受到爱的灼热
爱的疯狂
我不后悔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