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外套 (四首)

(2009-01-08 10:23:50) 下一个

外套
mycereal

天空是我的外套
大地是我的坐骑
我的灵魂
可以穿越千万里

当爱情变成了我的外套
当欲望变得不可负重
当思想的裂缝
因为惯性而越来越大
看不见的毁灭也并非遥远
灵魂也在外套下的黑暗中沉默

脱掉吧 脱掉吧
这沉重的旧外套
当灵魂重见自由
会看到美丽的天空

外套
饼姐姐

我把心穿在外面了
血液就是我的外套
喜怒哀乐
你们都看见了
爱我的你

我永远都爱你
你有一件
心做的外套

我好想脱下
外套
那每天都鲜活的外套
每一次跳动
都表达着生命中的爱恋
脱下来
送给你
让你带着她走
一分一秒
都不原意离开你

轻轻的
轻轻的
我的外套
我的心在呼唤着你
你听见了吗?



那是我的心
那是我红色的外套
每天我穿着她
到处游荡
期盼着
你把她带走
把她带走啊
我的爱人


随想诗:两件外套
绿豆红茶

麦片脱冬衣 饼饼穿夏装
灵魂有感悟 真情在闪光
日复一日的琐碎 磨平了棱角
心与心的碰撞 无疑令人向往
外套像不像那个面具?
如果结实 你能否承担它的分量
如果柔软,你就不怕它被划伤?

外套
hairycat


是我的外套
因为
我有一个易感的心
我怕错付真情

坚强
是我的外套
因为
我太过脆弱
我用坚强
顶着外界的压力

我要脱掉
严肃
的外套
让我的笑颜
如四月的春花
对每一个人开放

我要脱掉
坚强的外套
让我的心
如啼血的杜鹃
在风中狂哭
又如欢快的喜鹊
太阳下狂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猫真好!我把贴在歌儿的那首诗转来了,你也写写上年的感想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啥时候再写诗呀,通知我一声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好湿,好湿啊!:)
深沉的,真诚的,智慧的,热烈的,好喜欢。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抱抱。大家都湿吧,不管是写的还是看的。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几天没来,这儿湿得泛滥。好湿,好湿啊!:)
我这几天太干了,就坐湿地上欣赏了,也好沾点湿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hehe, 联想的好啊。
PP: 你不是最早一批写诗的人么,你也是师傅啊。呵呵。
长发:最近你那里美文美图多多,我们都留恋忘返了。没关系,每次我写诗,只有有一个人续我就很满足了,有两人或以上的续,我就赚了。呵呵。

你和暖姜,是这里写诗的前辈啊。呵呵。你们在高中就写得很好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 我不时有来潜水的, 不过写不出诗来, 不好意思. 等我把那西行挤完了, 过了假日的懒散了, 看会不会有点点文思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这几首写的都好,深沉的,真诚的,智慧的,热烈的,好喜欢。
师傅们呐!我笨,就不学了。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啊? 我这才两天没来,这么湿!先做功课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四月花的ID,所以借用了哇妹妹的名在我的诗里,希望哇妹妹不介意。嘻嘻。

哇妹妹,你曾经说过,你在生活中不会甜言蜜语。我猜想哈,你现在用四月花的笔名,你的笑颜会变得如同四月的春花一样,甜美地怒放。我好喜欢这段联想啊,自豪in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我得好好想想我喜欢什么样的外套”, 不着急,好好想吧。

小鹿:真过瘾,刚过完年你又出去玩了。等着你的外套。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墨尔本玩呢,这里温度好低,看了大家的外套,心里好暖和,喜欢喜欢,明天回来也穿个外套出来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有两件新外套,真不错!

我得好好想想我喜欢什么样的外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呵呵,我会很耐心的。

AprilFlower6: 四月的花是最美的。你也写过诗的,你也是诗人。呵呵。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妹妹的,咱俩共同语言还真不少,四个妹妹也都是我师傅:)

等着你快点湿一把:)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诗人们,深沉的,真诚的,智慧的,热烈的诗人们!:)

麦片女儿香,这名字真是越看越有味道。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喜欢你们的诗!你们都是我师傅:)

我先偷偷学着,什么时候不定也湿一把,大家耐心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 快别这么说话。呵呵。对于写诗,我是一窍不通的。也就是几个月前开博才开始写诗的,在此之前,之后都很少看诗。

我倒是觉得想学诗,一个方面就是去读名诗人写的诗,古今中外的都可以;还有一个就是你可以去诗词欣赏论坛去玩玩,里面的人都写得很不错,我去了几次,交了一个朋友,tianduan114,对我的帮助很大,我后来忙,就很少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麦片宝贝,以后我就跟你学写诗,你一定要收我为徒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没事儿,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的诗呢。

对于诗,我是没有信心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毛猫猫:我刚才有事去了。呵呵。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咋不贴我的诗涅?我等了好久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你严肃,坚强,而又活泼可爱,最重要的是你很有爱心!谢谢你的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严肃
是我的外套
因为
我有一个易感的心
我怕错付真情

坚强
是我的外套
因为
我太过脆弱
我用坚强
顶着外界的压力

我要脱掉
严肃
的外套
让我的笑颜
如四月的春花
对每一个人开放

我要脱掉
坚强的外套
让我的心
如啼血的杜鹃
在风中狂哭
又如欢快的喜鹊
太阳下狂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呵呵。谢谢。有空你也写吧。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好,特别是最后三句问得好!这是联想感悟和诗吧,我贴上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两件外套

麦片脱冬衣 饼饼穿夏装
灵魂有感悟 真情在闪光
日复一日的琐碎 磨平了棱角
心与心的碰撞 无疑令人向往
外套像不像那个面具?
如果结实 你能否承担它的分量
如果柔软,你就不怕它被划伤?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谢谢你喜欢这两首诗。呵呵。不来一首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外套很有气魄.

饼每的外套很热烈.

都好,都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这首诗写得极好!感情很深,很深,比喻又很妙,而且带着一点活泼,可爱,我特别喜欢。

回复探长的评论:
不用担心,我这首诗写的是一般人的共性。这个欲望指的也是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欲望。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外套很沉重。。。脱掉吧 脱掉吧,这沉重的旧外套zt...喜欢:)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写的好!喜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脱下-----这句应该是“我好想脱下”
哈哈
写的不好,主编莫笑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心穿在外面了
血液就是我的外套
喜怒哀乐
你们都看见了
爱我的你

我永远都爱你
你有一件
心做的外套

我好像脱下
外套
那每天都鲜活的外套
每一次跳动
都表达着生命中的爱恋
脱下来
送给你
让你带着她走
一分一秒
都不原意离开你

轻轻的
轻轻的
我的外套
我的心在呼唤着你
你听见了吗?



那是我的心
那是我红色的外套
每天我穿着她
到处游荡
期盼着
你把她带走
把她带走啊
我的爱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都占了,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