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闲聊北京

(2008-11-14 18:05:11) 下一个

给大家讲两三个小小的笑话。看我有时也是傻傻的吧。

*  *   *

今晚看过明亮的北京篇,我对四合院更是心向往之了。
于是在晚饭的饭桌上请教老公。
我问,“你在北京去没去过四合院?”
他说,"那都是人家住的地方,怎么进去?"
我没说话,心想,“趴在门缝里看看也好。”

我问他炸酱面好吃不好吃。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他是肉食动物). 我自己吃过一两次,还挺喜欢的。然后,他想起来了,问我,“我有没有带你去吃过全聚德的烤鸭?”

我说,“没有。还有你还没有带我去过长城。这是你的两大罪状。第二个比第一次更严重。”他在北京待了几年,吃了三次全聚德,也爬过三次长城。

“不去长城是你自己不想去的。”他说。这倒是,那次我有点懒,是我自己不想去的。
”长城一点也不好玩。”他说。“就是爬楼梯。跟在楼里爬楼梯一样。你想爬楼梯吗?”
“那总跟爬楼梯有点不一样吧。”我说。
“就是在爬山,跟爬山一样。挺累的。”他说。
“能不能刚上去就下来?”我说。我这么说是因为觉得爬两下长城,看个周围的大概,也就差不多了。后面的风景也应该是类似的。
“那怎么行”他说,后面的话我就忘了。

前几天,我突然想起来bus,地铁的事,就跟老公说,“那时候在北京坐公共汽车还挺挤的。”
“那时候我还年轻,还能挤得上去;现在再回去,就挤不动了。” 老公回答说。
我脑海里浮现出那时候在北京某个公共汽车站等车的情景。如果一次挤不上去,再等20多分钟,也还是会一样的挤。不过,现在应该改善了吧。还有现在地铁不是多了嘛,可以坐地铁或打的了。

北京,是一个我喜欢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走美术路线的老史大吼一声:美妞小PP,你的情诗呢?不许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我刚写了好吃的了。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Yeah! 抢先了你一步。哈哈哈。。。
那你写首诗吧。。。《咏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 我也汗颜了。呵呵。 我给你讲个小小的笑话吧。有一天下小雨,我出去倒垃圾,觉得下小雨很舒服,回来想,也许可以写个小小的散文,关于雨的,但是又不太想写了,过了一两天,在你那里看到了精美的散文《雨》,很喜欢。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新的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一直也觉得你们就夫妻俩很好啊。

一霖:呵呵,谢谢。同好,同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一幅很温馨的画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一直觉得你们夫妻俩可好了;-)
-- 同感呀同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cat: 抱抱,一路平安。回来后可以刷刷地写。呵呵。俺们在这里等你回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小亲亲,抱抱,我要跑路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也笑了,嘿嘿。 是“炸酱面”,谢谢。我自己看了几遍没看出来。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和牛奶的对话很温馨,我笑了,是微笑:)-- ZT
对了,好像应该是“炸酱面”,不是“杂酱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呵呵。也是磨合磨合出来的,现在磨合地差不多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你们夫妻俩可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来得早也是看,来得晚也是看。一样的。 还有,让你想家了,不好意思,使劲抱抱!

夫妻间的谈话,多是平淡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天天来的,结果今天过来就发现自己又掉队了,很懊恼。麦片你能不能下次给点小道消息啊?

这种夫妻间的对话,看着也让我羡慕。
麦片我想家了。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新衣服,给你们每人一个热情无比的拥抱:)

松,这是一副精美的油画zt,偶在走美术路线的说zt,眼花缭乱了吧,哈哈zt,给介绍介绍.zt?嘻嘻,偶保密:)))
PP.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好可爱的说。:)

探长在走美术路线的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呵呵,打你的PP啊,偷懒了。呵呵。你可以写写北京的,你肯定有很多可以写的。

当年我爬泰山,一口气爬到顶;现在如果去爬黄山(还没去过),估计上山,下山,都要坐缆车了。不过,稍微爬一会儿还行。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史探长让我觉得眼花缭乱的,哈哈
这篇写得有趣
那首诗我就不续了,你们都写得太好了!基本上每首都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南山松: 你们都微笑了,我也微笑了。

老史的新衣服又是一副精美的油画,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密斯探长的评论:

探长又换装了.
这回是谁?给介绍介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微笑,微笑.

你们俩可真有意思.:)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和牛奶的对话很温馨,我笑了,是微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史。你看了笑了没有? hehe。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