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河(四首)

(2008-10-31 07:16:06) 下一个


mycereal


我的心是那
冬日阳光下的一条河
平静地向前流去
还是
那河里的水草
被水流卷着
转着圈
向前
却不知方向

我的心
是那平平淡淡中的
喜悦
象水面上闪烁的
碎金
还是
那波浪中挣扎的
水草
彷徨
无奈

我的心是那
冬日阳光下的一条河
平静地向前流去
静静地忧伤
当流过那个梦中的河畔
和想像中的村庄
却不能回头

我的心
是那快乐的小小浪花
当小鸟
略过上面
和风中的话语
相伴
如果
这就是生活
的歌


改编《再别康桥》

P.P.


如果
你是一条河
我 甘愿
做一条水草
康桥的柔波里
在你的怀中荡漾

如果
你是一条河
让我
作河中的浪花
在康桥的柔波中
叩问你的心房

如果
你是一条河
让我
是河畔的金柳
康桥的柔波里
做你夕阳中的新娘

如果
你是一条河
我愿
是西天的云彩
康桥的柔波里
与你遥遥相望河


老史

我的心是
一条河
水流潺潺
波光盈盈

我的心是
河里的小鱼
不停的游来游去
却总也到达不了终点

我的心
遗失在了河里
河水是血脉
心在颤动
神秘的寓言悄悄浮现

我的心
静静的在等待
等待那即将到来的
成为那必然成就的
大海


---赠歌儿的诗
Eyre

心是那
春日暖风里的一条河
欢快地奔涌前去
还是那
河里的藤草
缠缠绕绕
攀结着无端的心事

心有过
恬恬淡淡的喜悦
闪闪跳跃一河的
碎金
也曾经
汹汹涌涌的翻腾
彷徨无奈一河的
暗流

心似那
冬日晨阳里的河
曾经静静地流淌
也曾暗暗地忧伤
为那有过雀跃的河谷
但不要回头
想去寻找丢失的梦想

既然做河
就流向前方
百川纳海
告别已近干涸的狭谷
奔向如歌的洋

生活就是这样
做出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我也有情诗了,哇塞。呵呵。谢谢小P.P.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乎PP用康桥那首诗中的内容来回应主编呢。。。如果我说错了,PP少给我吃两个包子就行了:-)---
暖姜,你真的会读心术啊.爱死你了.
主编,打你的PP, 把我给你的情诗给看没了.:)

小鹿! 赔我牙来,酸掉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hehe, 我们写诗,也并不一定就真得会写诗。写诗,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我写的都是简单的那种,呵呵。你有兴趣的话,也来玩(写诗)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儿藏着一众诗人呵,羡慕羡慕,我怎么从来都不会写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呵呵,那太好了。是来首流水诗,还是大西北的信天游?
(因为你在西安呆过,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写着玩,都这么牛~~~ 好,哪天,我写首流水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呵呵,你写得就是好。以后大家有什么新诗,愿意贴这里的话,我也跟着续续。


hairycat: 呵呵,你可以做在大家的腿上看。多可爱的长毛猫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着我看,我不管,我要坐沙发!麦片,你为啥不给我发msn告诉我你发新诗!我就是那长毛无赖猫!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还是主编给的灵感,读了你的诗改了一下就借花献佛了,谢就不说了,诗友会真是个好地方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的诗是所有的诗里最好的,因为那是送给我的,yeah!:))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管饼饼叫饼姐姐,你上当啦!
她就是想占便宜让人家叫她姐姐的,不然人人都叫饼妹她很不服气,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再读你的诗,还是很喜欢,特别是里面的情谊深长。贴上了。呵呵。
南山松: 呵呵,不要紧。有感觉,有时间的时候再写吧。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小鹿的诗.

诗友会又有新鲜血液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麦片的评论:

很想写首玩玩,但还需灵感.这两日被杂事搞得一点灵感都没有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好!在那边看了,就在想,这是谁呢? 是不是阿饼? 还是谁? 这上面的忧郁的帅哥又是谁呢。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三首都好!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我在那边先看过你这首好诗了,也留了言,呵呵,我让歌儿先贴,我再ZT过来。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借麦主编的宝地,这篇特别写给歌儿 (别人不许吃醋哦,咯咯)

心是那
春日暖风里的一条河
欢快地奔涌前去
还是那
河里的藤草
缠缠绕绕
攀结着无端的心事

心有过
恬恬淡淡的喜悦
闪闪跳跃一河的
碎金
也曾经
汹汹涌涌的翻腾
彷徨无奈一河的
暗流

心似那
冬日晨阳里的河
曾经静静地流淌
也曾暗暗地忧伤
为那有过雀跃的河谷
但不要回头
想去寻找丢失的梦想

既然做河
就流向前方
百川纳海
告别已近干涸的狭谷
奔向如歌的洋

生活就是这样
做出选择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在海边长大的,羡慕,羡慕。呵呵。

暖姜,松:也来首玩玩?

秦西: 我们都是写着玩的,你也来首? 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太牛了!
三首都好!
麦片,别改了,这样挺好,改个儿话音,不好听。:)
我猜一下,老史是青岛人?大连人?反正是北方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偶是在海边长大的,呵呵:)

暖姜和松:也来和一首吗,凑个热闹,很好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三首河都写得这么好,好喜欢!

喜欢麦片缓缓的诉说。。。 --ZT
PP和的康桥真是应的很巧.
探长的诗:柔情...深刻...神秘,紧张,...气势磅礴...
麦片评的真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探长也写诗了!麦片评的牛!真的, 像交响乐似的,还好几个乐章呢:-)

主编,徐志摩的诗歌也不是必修,谁说没认出它来就算不学无术了:-) 是PP太牛了,把麦片晃了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嘿嘿,你也写诗了,还这么好。第一段,柔情;第二段,深刻;第三段,神秘,紧张,我的心也被搞得提了起来;第四段,气势磅礴。呵呵。写得好!


我的家乡附近没有河,所以我写河也没有多少感性认识。老史,你的家乡估计有一条大河,或大海,你在水边长大的吧。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是
一条河
水流潺潺
波光盈盈

我的心是
河里的小鱼
不停的游来游去
却总也到达不了终点

我的心
遗失在了河里
河水是血脉
心在颤动
神秘的寓言悄悄浮现

我的心
静静的在等待
等待那即将到来的
成为那必然成就的
大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锻炼思辩能力也很好啊。我觉得你的发言很有水平的。我很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P.P.: hehe,我真是不学无术,竟然把P.P.的诗看成了徐大诗人的诗,幸好暖姜提醒了我,不然,呵呵。。。。

不过小P.P.的诗写得真好,在短短的时间里,写了一首深得徐大诗人这首诗韵味的诗。巧妙的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欣赏徐志摩的诗。

再别康桥

作者: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有意思,我想写,可是没灵感,不会写!! 这两天光锻炼自己思辨能力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麦片缓缓的诉说。。。

还有就是那个,PP贴的是她自己写的吧?似乎PP用康桥那首诗中的内容来回应主编呢。。。如果我说错了,PP少给我吃两个包子就行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主编和pp都喜欢徐诗人!我也是。曾买过他的全集和传记,却一点也学不会写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呵呵,我以前匆匆看过“再别康桥”,有点印象,不记得细节。 但是很喜欢徐大诗人的人和诗啊! 今天再读一遍他的诗,细读,还是喜欢,人家是千古绝句啊。 永不褪色的。

我的诗,主要是描写一喜一忧的,还有平静和慌张,或无聊时的感觉。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如果
你是一条河
我 甘愿
做一条水草
康桥的柔波里
在你的怀中荡漾

如果
你是一条河
让我
作河中的浪花
在康桥的柔波中
叩问你的心房

如果
你是一条河
让我
是河畔的金柳
康桥的柔波里
做你夕阳中的新娘

如果
你是一条河
我愿
是西天的云彩
康桥的柔波里
与你遥遥相望。


PP. 回复 悄悄话 看这首诗,想起了《再别康桥》。。。
PP.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PP.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么。最后那句改成“歌儿”如何。嘻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