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白墙, 画画 ,无题

(2008-09-26 21:26:28) 下一个

1,by: mycereal

一张白纸
在没有变成画以前
是最美的

一面白色的墙
在我面前

我面对它坐着
低垂着头
稳然不动
好象已经坐了千年
长发飘飘
在肩头飞舞
面前的茶几上
放着一杯清茶

我在等一个
神秘的人
一个来自另外一个星球
要从两千年后的时光里
飞来的生物
我有两个请求
请解开我今生最大的迷
还有带我去宇宙里旅游一下

白墙那边
Picasso, Pollock, Mondrian, Matisse, Klee, Gauguin,
等等,许多人
在喝咖啡,聊天,窃窃私语地
有时朝这边投来一缕
神秘而忧愁的目光
被白墙挡住了

是时候了
我站起来
走到白墙边
蒙住眼睛
用手捧起颜料
在白墙上画画

不知道是什么颜色
但我感觉到
红色的风
蓝色的鲜花
黑色的雨
黄色的大地
五颜六色象瀑布一样
飞流直下

突然停下来
我喃喃地问自己
寂寞是什么颜色
心痛是什么颜色
等待是什么颜色
生命是什么颜色

我哭着喊着平静地
愉快地给墙涂上颜色
所有的颜色都渐渐地混淆了
它们都纷纷自己跳到了墙上

突然我听见了一丝细微的声音
我拿掉了眼罩
跟着跑过去
象Trinity 一样
一个健步地飞出了窗外
又慢慢地轻盈地飞了回来

没有人
桌子上却多了一样东西
两千年以前来的一小片瓦
上面是古代文字

白墙还是白色的
所有的颜色加在一起
还是白色



注解: Trinity, 是Matrix 里的女主角。有一天老公问我,为什么人会看到颜色?为什么会看到白色? 前个问题我会,后面那个我就不会了,他告诉了我答案。呵呵。这首诗引用了这个问题,但混合颜料和混合光不是一回事,我就不管了,嘿嘿。)

2, by: 老锅饼


真的很想变成一幅
你作的画
白色的墙
白色的纸

画中的我
长发
美丽
蕴藏着绿茶的芬芳
都飘进
你的画里
弥漫在心里

忧伤的树叶
带着星系的神秘
在笔尖
在梦里
在心里
在眼里

窗外有人窃窃私语
画中的我
盼望着你
结束这画
我好飞出去

逃开那白色的画布
白的墙壁
寂寞的笔端
如丝如扣的心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爱的punny.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看的真开心!!!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南山松,hairycat: 谢谢。其实在这首诗里,我发现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是不行,语言这东西,不能表达人的真实的感觉的千分之一。呵呵。不过我也无所谓,我也不是作家,我是“坐家”,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Hug, 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蜜糖和我挤沙发,好幸福噢!原来还有毛毛猫也在挤沙发:-)一起看麦片美轮美奂的作画过程!

hiahiahia... we all sit in a huge sofa and watch her paint. happy happ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mycereal, here I am! I will read your poem everyday, heheeee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回来了,今天还念你了,哈哈,熊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的诗真是很浪漫很温情!
也很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想象力好丰富!
很喜欢这首.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蜜糖和PP的风中。我醉倒在西楼之上:-)
发现歌儿爱吃醋的毛病连PP都知道了,我乐倒在西楼之上:-)
歌儿,我发现探长给你酿的蜜,不是一般的甜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二位的诗,浮现在眼前的是两位穿越时空的白衣女侠,在画与被画中体味人生的辗转风情:)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小屁涵,燕子: 谢谢你们的喜欢。
小屁涵:你的“风中”我贴上去了,谢谢。
蜜糖燕子: 你们来玩,我很开心,大家也开心。呵呵。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麦美眉的诗变幻神秘又时尚,让人爱读不释口;
饼饼的诗柔美又帅气,如甘泉滋润在心底;
喜欢pp的风中,机敏又调皮,两个版本都好啊,西楼姐妹,诗友美眉好开心 :)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续了阿敏的'风中'.:)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阿小我的诗,美丽中透着轻灵.赞!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来得晚,但还是可以坐SF,有小鹿给俺占座,hiahiahiaaa,
红色的风
蓝色的鲜花
黑色的雨
黄色的大地
-- 美呆了.想象力极其不受束缚.--ZT 50%+50%

我哭着喊着平静地
愉快地给墙涂上颜色
--酷.

一个健步地飞出了窗外
又慢慢地轻盈地飞了回来
--更酷!有小孩子的无疆的思想,却又带有成年人的智慧--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首都写得太好了,惊艳,想象力极其不受束缚,有小孩子的无疆的思想,却又带有成年人的智慧,真真令人折服!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在这里光忙着惊艳了!画中的美女,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真的很喜欢你的诗。画里面有个安静的长发美女,布景是绿叶,你细腻地描写了model的感觉,和画画的人的感觉。喜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的诗越来越好
我的很臭,你就将就了吧!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想变成一幅
你作的画
白色的墙
白色的纸

画中的我
长发
美丽
蕴藏着绿茶的芬芳
都飘进
你的画里
弥漫在心里

忧伤的树叶
带着星系的神秘
在笔尖
在梦里
在心里
在眼里

窗外有人窃窃私语
画中的我
盼望着你
结束这画
我好飞出去

逃开那白色的画布
白的墙壁
寂寞的笔端
如丝如扣的心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mm:过奖了。我的想象力不多,也很寻常,我是知道的。 对了,诗里面还有你的名字呢,喜欢你的名字。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好过瘾阿!美呆了! - 100%

妹妹想象力很丰富..羡慕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红茶,暖姜,我就是: 多谢多谢。
红茶: 呵呵,我是比较爱好油画等艺术的,但我不会画画。我这是在用想像作画。呵呵。
我就是: 等你了,翘首等待,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好过瘾阿!美呆了!
等着冰妹妹来续诗。。。

蜜糖和我挤沙发,好幸福噢!原来还有毛毛猫也在挤沙发:-)一起看麦片美轮美奂的作画过程!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棒!
晚上来,看能不能续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原来是个热爱油画的艺术青年,呵呵。
“红色的风
蓝色的鲜花
黑色的雨
黄色的大地
五颜六色象瀑布一样
飞流直下”
-以前看到你细腻温情的一面,这几句显示了你豪爽奔放的一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我提醒一下,蜜糖燕子也写了一首诗“风中”,在前贴那里,大家别忘了去看。很高兴,蜜糖燕子也来这里,呵呵。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跟姜mm 挤挤坐沙发 :)我们也在等一个人,樱桃妹妹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太酷了!

很美!很美!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