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梦中人

(2008-09-03 10:54:08) 下一个

梦中人
mycereal

有一种人
相识在梦中
分别在梦中

有一种人
你以为机会多多
却临门错失那一脚
有缘
无分,分,分

有一种人
真切的微笑
在你的梦中
醒来后
却了无痕迹
空空荡荡

有一种人
你千百次回首
却已经不在
那个地方

摊开你的手心
不是一颗心
而是会飞的蒲公英
飘飘洒洒的杨花

有一种人
你无处找寻
今生已错过
留下一个梦

梦中人
老锅饼

梦里
你是我的一部份
睡里
偷笑
你和我都是
那么美

清晨

梳妆
掩盖
那黑黑的眼圈
微微浮肿
的脸庞
我看在眼里
想起
梦里的你
偷笑

夜晚
你的脚跷的老高
那银灰的西服
也皱了
暗红的领带
落到墙角
想起
梦里的你
我偷偷的

梦你的你
梦我的我
那么
那么美好
我们
偷偷的笑
笑容里
有浅浅的温暖
有款款的眷念

梦中人
暖姜

未曾见你梦中的样子,
却在梦中遇见过你。

梦中遇见的你,
如春风。

在我耳边匆匆的说话,
脸颊轻轻擦过,
如春风,
心花静静绽放。

和你面对面站在窗边,
在我度过少年的那间小屋。
我低头,浅浅的睡了,
前额放在你的手里。
我的呼吸,
如春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续了这首的.不过写了一半,写不下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暖姜的诗,真是如沐春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warmginger: 真美的一首小诗。像春风般的温暖和舒适。

longhair: mm慢慢看吧,也期待看你的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MM,前段时间见你说忙,我更新了,所以来得少,没想到一下子错过这么多...好好补课.

转天我也上个长短句,不过,不是梦中人,不是这个夏天,而是这个夏天的某一天.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梦中人

未曾见你梦中的样子,
却在梦中遇见过你。

梦中遇见的你,
如春风。

在我耳边匆匆的说话,
脸颊轻轻擦过,
如春风,
心花静静绽放。

和你面对面站在窗边,
在我度过少年的那间小屋。
我低头,浅浅的睡了,
前额放在你的手里。
我的呼吸,
如春风。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用心写的诗,都很美!
歌儿说的这个非常牛烘烘:大家都牛,但牛的地方不一样,所以才有牛角牛皮牛奶之分啊。

觉得饼的诗里还有一种“娇憨”。体会幸福满满在心的感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欢迎你来到我的寒舍。 呵呵。你那里我也去参观了。 其实,你和你老公的爱情故事才是美丽感人呢,可谓风雨见真情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关心,小女已经基本康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hug,hu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希望小女早日康复!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大家都很爱我,来来来
大家抱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南山松,歌儿,worldling的夸奖。嗨,有时是瞎忙,有时是过于清闲,最近小女又生了小病, 不爽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是很有诗意啊.“麦片女儿香”,喜欢。

麦片的诗,轻柔,惆怅;饼妹的诗,深情,甜蜜。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的诗确实显出"内心深处是如此的甜蜜,深情,温柔,大气,平和又幽默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牛,但牛的地方不一样,所以才有牛角牛皮牛奶之分啊。
你们俩的诗写得都好,加入了诗友会,我终于开始不怕诗这个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人
你千百次回首
却已经不在
那个地方"
很喜欢这几句.
一种失落的惆怅.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饼,你的诗暴露出你内心深处是如此的甜蜜,深情,温柔,大气,平和又幽默的。。。。你家猪头太有福气了,得让他看看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 好,喜欢。 我家那位也是,从不看博客啊论坛的,也不看文学的,我的博客我用吃奶的劲拽他来看,他都不来看。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
梳妆那个我写的是女士,很多女士很忙,没休息好,会有黑眼圈,浮肿,等等
后面的那个西装是写男士,回家了,太放松,不注意形象了
赫赫
写的这种长短句是一中很大众的状态
深情,依恋,有的家有,有的家庭就没有了,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牛奶你太爱我了
你那首关于舞蹈的诗多好啊,我就是高个屁!哈哈
其实你牛就牛在点子多啊,这个很牛的说!
猪头就不看这些了,他连个伪文艺青年都不是,还是不让他知道的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你的这首诗我很喜欢,甜蜜,深情,让人感动。 你真的应该有空的时候拿给你老公看。呵呵。还有,你的文学水平比我高,我一向这么认为的。呵呵。

我也有同感,人的年龄大了,我那位的脸上也是一片沧桑啊,早上脸也是有点浮肿的。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长短句基本上----浅薄
主编不会嫌弃的-----我知道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是沙发元老;歌儿,是沙发大牛;老锅饼,是沙发后起之秀。呵呵。开个玩笑。

这首诗献给: those who are in love and those who had love and those who are looking for lov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原来是可以腾空的嘛!:)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来续!哈哈
恭喜史大饼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我还看着你坐了自己的沙发,然后解释说这不是沙发,是这首诗的按,呵呵,等我写完了,再一看,本探长已经舒舒服服的坐在了麦片家豪华的皮沙发上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我在修改我的按,你正好坐上了真正的沙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首诗的按。恭喜老史坐上沙发。

上午去实习的公司。路上什么也没想,也想了日常琐事,也包括想一下在歌儿博客的那首“这个夏天”是谁写的。 路很熟了,可还是下早了一个高速路口。没关系,一个回马枪,在local 稍微转一下,又会到了高速上。无意中在脑子里做了三句话的诗,可是第一句,到了公司后就再也想不起了。第二句,就是临门一脚那一句,自己很喜欢, 我又想到了国脚,裹脚之类的,自己把自己弄笑了。 回家后把这首诗凑出来了,不好,看着解个闷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有一种人
真切的微笑
在你的梦中
醒来后
却了无痕迹
空空荡荡-----好喜欢这段,温暖的惆怅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