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上海之初印象

(2008-07-06 05:31:31) 下一个
上海之初印象
mycereal

阿拉是上海人
阿拉不是上海人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俺就听不懂了

侬想吃点啥
我想吃
南翔小笼包子
三黄鸡
还有你做的
咸菜毛豆
梅菜扣肉

侬想到哪里白相白相
我想去压压
上海的大马路
走啊
上海的南京路
上海第一百货公司
真大啊
东楼连着西楼
我还想去
外滩吹吹风
豫园走一走
城隍庙里逛一逛

侬说上海好不好
好啊好啊
如果说
北京是老大哥
上海就是老大姐
这就是
上海了


上海之初印象
老锅饼

去过上海,总是吃不饱
姑娘们好美丽
比成都姑娘会化妆
比较哈日

喜欢上海
因为有张爱玲
虽说也爱王晓波

喜欢上海
金融中心
原以为如不出国
会到那里去
工作

从南京路
到外滩
好长阿
没关系
出租挺便宜

呆的日子
不长
就写这么多了
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儿那一看就是正宗上海人啦,我下次去点个浓油赤酱来试试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隔靴搔痒?哈哈哈,太对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unny: 我们就像在“隔靴搔痒”一样,搔“上海人”的痒,呵呵。 上海的家常菜很不错啊,以后到那里就知道吃什么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妮写得才好呢。餐饮购物,还不忘拍拍外来人口的肩膀以示鼓励。。。呵呵,赞!
茭白鳝丝,听起来就好吃,鳝丝不好做。我有时也到阿葛姐姐那里去看图文。只看不吱声。hohoho。。。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你还漏了嘻嘻,hohoho。。。^^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很棒呢!
我对诗歌一点都不在行,所以每次都只好羡慕地看着你们的好诗干瞪眼。发小真可爱,赫赫章一盖,谁都知道是她了。
上海啊,是家呢,三言两语怎么讲得完。^^
歌儿说的不错,上海的外来人口真的是相当的多呢,(不过还没有本土人口多哦。)上海能发展得这么快、建设的这么好,他们的功劳是大大的,可他们的生活条件在这个城市里又是相对差的。不过现在他们已经越来越被重视,是个好现象。
好吃的东西啊,上海真正本地菜大多是"浓油赤酱"的啦,你去老饭店点菜就知道了 :) 家常菜里我喜欢的有茭白鳝丝啦,马兰头拌香干啦,萝卜干毛豆子啦,呵呵,常逛到阿葛姐姐那里去看图文解馋的。上海菜跟无锡、苏州、杭州的菜挺象的,毕竟离的近嘛,都有点甜甜的 :)
逛街的话,我以前常去的是淮海路啊陕西路啊茂名路啊南京西路那一段,还有徐家汇。南京东路那边不太喜欢去的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nod nod。哈哈,赫赫,嘿嘿,呵呵,hiahiahia...我漏下什么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锅饼这篇好,还盖了赫赫的章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还是你比我们几个对上海的了解更深一点。你差一点就成了上海滩的白领丽人了。 上海人是很会打扮,四川人是天生丽质。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上海,总是吃不饱
姑娘们好美丽
比成都姑娘会化妆
比较哈日

喜欢上海
因为有张爱玲
虽说也爱王晓波

喜欢上海
金融中心
原以为如不出国
会到那里去
工作

从南京路
到外滩
好长阿
没关系
出租挺便宜

呆的日子
不长
就写这么多了
赫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等着你的片片啊。不用正宗的梅干菜,不正宗的也行。 另外,雪里红应该有真空包装的或放在罐头里的咸菜那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感动啊,谢谢了!
我要是有机会做,给你上个片片哈.:)) 可惜我这买不到正宗的梅干菜.也没找到雪里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了海上花的典故,用在这里不好,就改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写的在上海的经历挺有意思的。对了,你对那个城市有特殊印象啊?我来写写试试看。 呵呵。

I will go to find Punny and see if she likes this one.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上海的。你写的不错。

我对上海没什么特别印象,去过两次,一次是我上大学1年级的时候,专门去玩的,那次当然还顺便去了杭州和苏州。 那个时候上海还很小家子气,感觉并不很好,那里的饭菜也不合我胃口,再就是那里的人们看我的眼神,让我觉得不舒服。还被一个上海人骗了一次。

再就是06年,因为去一个地方开会,在上海中转,我爸专门到那里去看我,我们一起在南京路逛了逛,买了点东西。上海那个时候已经大气多了,城市建设的很现代化,还有了磁悬浮列车。上海的外来人口很多,也许都多过了上海本土人,所以在那里不再有那种很不舒服被排斥的感觉。上海的川菜多起来了,所以要是现在生活在上海,我会很适应了。

punny是上海人,你回头抓她过来发表发表看法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和歌儿,怎么没有去过上海吗? 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菜谱来了,帮你打电话问我的朋友了。

梅干菜扣肉家常版: 拿一个大碗,放一点梅干菜,再放一点肉,再放一层梅干菜,再放一层肉,共两三层肉,最上面一层放梅干菜。每层梅干菜(除了最下面的那层)要放上一点糖和一点油(如果是瘦肉或者排骨的话放;如果是五花肉或很肥的肉的话就不要放油了。) 肉的处理就是,可以先过一过热水,或者什么也不弄。放不放盐,看梅干菜的量和咸度而定。

咸菜毛豆豆腐干:先炒毛豆和豆干,再放咸菜(雪里红),放一点酱油和糖。


好吃啊,我有空也要做这两个菜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我只是去苏杭的时候的中转站,没去过。上海的朋友倒是也有几个。
对‘梅干菜扣肉和咸菜毛豆豆腐干’很感兴趣,可以上个菜谱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我也不熟悉,因为就是去签证,出国,回国中转的地方。
我有个朋友,虽然不是上海人,也算是很附近的城市了,她会做梅干菜扣肉和咸菜毛豆豆腐干。呵呵,好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