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 快乐的女人,2, 幻想

(2008-07-31 10:53:46) 下一个

快乐的女人
mycereal

我没有艳丽的容颜
我有时候
也打扮打扮
但只是心血来潮
更多的是
闲看庭中落花

我没有高超的厨艺
我有时候
也做一两个好菜
但只是仅此而已
没有更上一层楼

我没有骄人的业绩
在你炽热的期待的目光中
我却一再蹉跎
我的青春
我的时光

那一款深情的
理解的目光
那一种伟大的
幽默感
人人都有
也不足为奇
我有时候都忘了用了

我一无所有
我一无所有
我只有那心底深处的
有时候慢慢地浮出的
一种快乐
象最高的雪山上的
皑皑白雪一样的
纯净
象那朵花静静地开放
每个花瓣都舒展的
安旖
象那只燕子轻轻掠过水面
它的姿势的
轻盈
象五月似有似无的清风
吹拂着熟睡的脸庞的
适宜

我从心底里漾出来
的微笑
我天真的快乐
是我的
也是你的
My darling


幻想
我就是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我希望拥有
绝世的容颜
就让鱼沉底永不浮上水面
雁儿也恨我的脸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我就是要拥有
惊世的智慧
让牛顿的苹果砸我的头
推翻那守恒的定律
让钱钟书也为我汗颜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我一定很有MONEY
让天下的好女人都幸福
让天下的混蛋都滚蛋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最后的晚餐
我坐在上帝的旁边
给他斟上美酒
让他把死去的孩子都复活
让他把健康和平凡还给那些特殊的孩子
这世界就是天使在人间

幻想在我的下午茶时间
恍如梦中
我醒来
继续我的平凡
那幻想就放在我的身边

祈祷
在我的枕边
我的幻想啊
怎么才能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抗议!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那个搞笑的电视剧里有人说了一句,“我不是普通人”,是用方言说的,有一次lg学给我听,我笑死了,所以我才说我是个普通人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贝: 谢谢,谢谢。 你的诗我是很喜欢的,印象很深刻。

小屁涵:你说得我很不好意思,不过心里很美滋滋的,很感动。我也很惭愧地说,我的诗有点理想化和夸张了,其实我是个有很多缺点的普通人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无所有
我一无所有
我只有那心底深处的
有时候慢慢地浮出的
一种快乐
象最高的雪山上的
皑皑白雪一样的
纯净
象那朵花静静地开放
每个花瓣都舒展的
安旖
象那只燕子轻轻掠过水面
它的姿势的
轻盈
象五月似有似无的清风
吹拂着熟睡的脸庞的
适宜

严重喜欢!!!好像是已经爱上你了。

我从心底里漾出来
的微笑
我天真的快乐
是我的
也是你的
My darling

严重嫉妒!哈哈。。
希望你的爱人与你有同样的感受和相同的心灵,爱的至高境界不过如此。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
快乐的女人,天使在人间...严重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
两首都好,都爱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写诗,续诗都不用着急的,我这一般都要放好几天的。 你还是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会议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过来看了,本来打算续的,写了两个字就被工作打断了,现在彻底续不出来了,就来给麦片和老锅饼叫个好吧。:)

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你提的问题很好,我的意思是不管是女朋友也好,老婆也好,要那种快快乐乐的。其实,快乐的人也有忧愁的时候,忧郁的人也有快乐的时候,老婆女友最重要的是要贤惠。我的题目是不准确的,所以我要把题目给改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 樱桃小丸子,你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首先,是因为看了你的文,才爱上你的人:-)

然后,看了你的诗, 第一段,微笑。第二段,当钱钟书都出来的时候,哈哈大笑。第三段,拍桌子,仰天长“笑”:-)
xpHan 回复 悄悄话 tes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主编,我好喜欢这个:
我一无所有
我一无所有
我只有那心底深处的
有时候慢慢地浮出的
一种快乐

就是你的题目把我彻底弄昏了。。。这个“我”是谁啊? 这个女友老婆是谁啊? 女友和老婆是一个人吗? 不要笑我的傻问题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想看你的日记。等我们8月2号见啊,你就知道我的msn了。 呵呵,我的msn给了歌儿后,大概只开张过两回,今后,我要多多地挂着那里,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博克咱就不开了, 觉得自己写的不好
自己写了都不想看,留言也就不爱回了
夸我的,我都觉得是朋友们爱我,挑错了,朋友们又不愿意
你要愿意给我你的MSN, 我有时候爱写日记。赫赫
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今个儿这里有点冷清。啥时候你也开个博客,我也到你那里去续续诗去,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这次怎么不等晚上再来玩了,写得真快啊!

写的真好! 很大气,很有爱心,也很智慧和幽默!最喜欢你写的有关上帝的那一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我希望拥有
绝世的容颜
就让鱼沉底永不浮上水面
雁儿也恨我的脸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我就是要拥有
惊世的智慧
让牛顿的苹果砸我的头
推翻那守恒的定律
让钱钟书也为我汗颜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我一定很有MONEY
让天下的好女人都幸福
让天下的混蛋都滚蛋

幻想
如果有来生
最后的晚餐
我坐在上帝的旁边
给他斟上美酒
让他把死去的孩子都复活
让他把健康和平凡还给那些特殊的孩子
这世界就是天使在人间

幻想在我的下午茶时间
恍如梦中
我醒来
继续我的平凡
那幻想就放在我的身边

祈祷
在我的枕边
我的幻想啊
怎么才能实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暖姜mm坐上沙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