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杭州之初印象

(2008-07-04 05:55:00) 下一个


杭州之初印象: 西湖
mycereal

西湖
那一片碧蓝的湖水
印在我心里已经很久了
西子的故事
也早已吟唱了千年
今天我来到了你的身边
发现你
是个更真实的梦
你的湖水有倾城的微笑
你的微笑有闪闪的波光
我看着身边的平实的他
才发现这不是一个梦
我默默地握住他的手
平凡的我们在画中游
为了再回首的那一天

杭州之初印象: 西湖醋鱼
小屁涵

西湖
那一片碧蓝的湖水
孕育了多少尾鲜活草鱼

相传宋家阿嫂
为小叔精心烹调
从此西湖醋鱼
尽人皆知

那年慕名
“楼外楼”中寻你
红亮的色泽和鲜嫩肉质
酸中带甜
让人如何将你忘记

配一方东坡肉
加一瓮醉活虾
沽一壶好酒
我与那心爱的人儿啊
眉眼传欢

西湖的醋鱼啊
想那美貌的西子
也应将你爱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unny: 杭州我只去过一次,三天,去的地方也不多,但是这个城市的干净美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的影响。也喜欢南方人的白皙和绵软好听的南方话。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杭州,在我心里排名第一的百去不厌的地方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我没有去过成都,所以,我们平了,呵呵。

longhair: it's great that you have been in such a great place. Maybe you can write a little bit about it here, and much more at your blog, especially when you have installed Chinese input in your home computer. (I like to type English for replying posts, etc, also,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to stay HZ for 4 years, and went back often before I coming to here. So, I have had a lot impression, but don`t know from where I can start to tell..specially in English.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醋鱼咱吃过,杭州咱没去过
所以,咱还是个看客
赞主编的诗和小屁涵的诗就是好!美景配佳肴,爽就一个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对杭州都没什么好说的了吧,歌儿,去过杭州没,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才把你的小诗给加了上去。 大家可以去看那篇“老公” ,有更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 杭州真是个好地方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麦片的诗觉得看到了美丽的西湖.

读小屁涵的诗又见识了美味的醋鱼.

又赏美景,又识美味,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明亮一个时间区域的,EST.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唉,要是留言可以贴照片就好了。那你可就真得馋了。哈哈。。。
对了,你那现在几点啊。我是半夜11.30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那里,你写的东西我很喜欢,又生动又美味。我看了都馋了。
我们也吃了西湖醋鱼,不过不是名店,没有你那个正宗。
最喜欢这句,“西湖的醋鱼啊
想那美貌的西子
也应将你爱恋”。 Nice!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主编别生气啊,我这人贪吃,破坏了你的美好意境。。。:))
不过那醋鱼实在好吃,你去时吃了没。
等我上个菜谱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杭州之初印象: 西湖醋鱼

西湖
那一片碧蓝的湖水
孕育了多少尾鲜活草鱼

相传宋家阿嫂
为小叔精心烹调
从此西湖醋鱼
尽人皆知

那年慕名
“楼外楼”中寻你
红亮的色泽和鲜嫩肉质
酸中带甜
让人如何将你忘记

配一方东坡肉
加一瓮醉活虾
沽一壶好酒
我与那心爱的人儿啊
眉眼传欢

西湖的醋鱼啊
想那美貌的西子
也应将你爱恋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顶!晚上来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顺便上两张照片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且都是匆匆一瞥。杭州,是跟lg一起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