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青春

(2008-07-25 22:32:37) 下一个

青春
mycereal

我们的青春
就像流水一样的流走了
就像风一样的飘远了
快得
你连它的尾巴也抓不住
我们的梦想
只剩下手里的一点碎片
象月光下的影子
风一吹
就碎了

从来也不是个好人
也不是个坏人
我没有真正的成功过
也没有彻底地失败过
把我放在人群中
谁能够认出我

我也曾经年轻过
我也曾经爱过
爱的回忆
现在只剩下
一点点
的伤感
多了很多年的年龄
一点点的社会经验
却更麻木
迟钝了

(再过三十年
  别成了老妖怪
  回头再看时
  现在真年轻)



青春
南山松

青春是美好的
含着希望
带着生涩

青春是短暂的
如花易落
美景易逝

青春是永恒的
美好的回忆
会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


青春数来宝
warmginger

享有青春的时候,
咱没好好的享受。
自从过了三十五,
我每天都在往回走。
开party,喝啤酒,
我的朋友全部小于二十九。
洗个泡泡浴,睡个美容觉,
在脸上粉饰太平的工具咱也都有。
别说我这是denial,
我是认真地,衷心地,用力地,和青春再握一握手!
(也许明天就可以去改passport-- 这个是梦话,就是说着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赞一下数来宝!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主编和阿饼的抬爱。换取大家一笑,我也高兴;-)
我和麦片一样,这两天正想着青春这回事。。。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的这几首
最爱的是暖姜妹妹的,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有同感,呵呵。让我也和青春再用力地握握手吧。你写得很风趣幽默。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数来宝

享有青春的时候,
咱没好好的享受。
自从过了三十五,
我每天都在往回走。
开party,喝啤酒,
我的朋友全部小于二十九。
洗个泡泡浴,睡个美容觉,
在脸上粉饰太平的工具咱也都有。
别说我这是denial,
我是认真地,衷心地,用力地,和青春再握一握手!
(也许明天就可以去改passport-- 这个是梦话,就是说着顺口:-)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 过奖了。我一般不是先想题目,而是平时如果有一点思绪,或一丝情绪,或一点想法,是新的,也可以是长期的,旧的,积累而成的想法或感觉,就可以即兴发挥了,写成一首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觉得你明着好像是在夸我,实际上是在表扬你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主编的鼓励.
很想知道麦主编怎么每次都能想出很多很好的题目,我自己是什么题目都想不到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像小屁涵说得那样,你的心态很好,积极向上,乐观豁达,就算不做亲家,做朋友也是很好的,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接得好!赞!
看出你的积极向上,乐观豁达。
HH好幸福,H妈好有眼光啊。我放心地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春

青春是美好的
含着希望
带着生涩

青春是短暂的
如花易落
美景易逝

青春是永恒的
美好的回忆
会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朴实自然还含有哲理.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就是觉得我现在还是很年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唉!现在真年轻!.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唉!现在真年轻!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好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