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 他/她今晚会不会哭 2, 走 3,走

(2008-07-22 15:04:00) 下一个

1, 他/她今晚会不会哭

mycereal

她走了
没有说声再见
走的时候
没有想过
他今晚会不会哭
没有去听
他慢慢地心碎的声音
不想知道
他今后如何去面对
每一个
没有色彩的天空
每一个
比白天还漫长的夜晚
每一个
比哭泣还要沉重的微笑
在他即将
坠入无边的绝望的深渊的
那一刻
也没有伸出手来
as a friend

多年以后
她开始有些后悔了
虽然是命运的巨手
划开他们的生活
爱和不爱
都身不由己
但是她想
对再也看不见的他
轻轻地说一声
I am sorry
for all of this.

他走了
没有说声再见
走的时候
没有想过
她今晚会不会哭
没有去听
她慢慢地心碎的声音
不想知道
她今后如何去面对
每一个
没有色彩的天空
每一个
比白天还漫长的夜晚
每一个
比哭泣还要沉重的微笑
在她即将
坠入无边的绝望的深渊的
那一刻
没有伸出手来
as a friend

她的爱
曾经比她的全世界还重要
曾经比她的生命还宝贵
但当她失去他的时候
只想要一个小小的
小小的理由
一个真实的理由
一个真正的理由
Why?

(注解: 这首诗写的是那种被称作负心汉或薄情女的故事。其实这样的称谓不一定是准确的,因为生活远比这个更复杂。 写的是一种现象,请勿对号入座)

2,走

歌儿

他走了
走的时候
留下一句
珍重
不再回头
任昨日的浓情
在他的身后
落下一地破碎

有些空
有些痛
也有些微的愉快和解脱
终于
结束了
也许
明日的泪水
会来洗涤所有的
情尘往事
今天
他只想
静静的找个地方
吸一支
早就戒掉的烟

她走了
走的时候
带走了
当年拍的照片
照片上
她笑着
很灿烂的笑容
多年未曾有过了
以后的日子
该会笑着过的吧?
即便
冬天到来的时候
她会怀念
那些相偎的日子
但今天
她只想
找个安静的地方
坐下来
静静的流泪

喝一杯
早就不知其味的
咖啡

3,
小屁涵

从未说要 分手
就如从未宣布开始
只从眼神间
读出
渐行渐远

冬日
落地窗的咖啡桌前
点一支烟
任阳光将灰色染上金黄

袅袅上升的青烟
是为了给痛 披上
掩饰的衣裳

优雅 我掐掉最后一支烟
烟可以戒
可多久才能褪尽指间的微黄?



你先走吧
不忍让你读我的背影
我看到了
浓淡的烟雾
掩不住男人的哀伤

(故事,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姐儿几个聊的好热闹啊,又真情,又有趣。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你可太淘气了,比我还淘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非有别人批评的人,都批评我吧,不然我就上房揭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

你可是越来越淘气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别哭,别哭,我最喜欢你笑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啊,看你写的情真意切的,就像是首诗似的
要不咱姐妹俩个抱头痛哭得了
我先哭一下555555
xpH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非有别人夸才行的人.都夸我吧,别夸阿松了.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没说错,就是说了两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回复xpHan的评论:
我没酸你,我是真写不出像你们那样的诗.
我很实在的,你没觉出来吗?

我有时说话没分寸,你们见到就给我指出来吧.
你没说错什么话,到这儿不就是随便聊随便侃么.
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Han的评论:
我没酸你,我是真写不出像你们那样的诗.
我很实在的,你没觉出来吗?

我有时说话没分寸,你们见到就给我指出来吧.
你没说错什么话,到这儿不就是随便聊随便侃么.
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你写得也很好啊,喜欢你醉酒的诗.
还等着读你的下一首诗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真是太认真了.也太谦虚了.
我只是随便说说的.可能用词不当.你不用每次都夸我,我真不是非有别人夸才行的人.我只是写着玩,不管好不好就乱贴.也使不管评论的对不对就瞎评的人.
你的文笔很好.心也太细太好了.其实我贴完就忘了,还让你这么惦记,真是不好意思.
可别给我赔不是,我自己说话没分寸,让你担心,是我不好.我以后不乱说了,好不好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unny: 千万别,给揉揉,不疼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一亩冒着诗泡泡的油菜地,居然还都那么含蓄的说自己写的不好,我,我,撞墙去liao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有一个人文笔很好,她无论写什么都写得很好,那个人就是你。:)-ZT-ZT

麦片:呵呵。。。我今天光剩傻笑了。:)高兴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有一个人文笔很好,她无论写什么都写得很好,那个人就是你。:)
-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红茶: 有空来坐坐。这里是自助buffet, 大家都随意,想写,想看,光看不出声的,都随意啊。

小屁涵: 你是写的很好,因为凡是写的好的,我会一读再读,昨晚上你的诗我读了很多遍。

歌儿: 我也同意小屁涵这首诗比我们都写的好。 呵呵。

南山松: 你的打分,让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就是:有一个人文笔很好,她无论写什么都写得很好,那个人就是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阿小松: 看你把俺和阿小我给吓的...你再瞎说话,我们一块叫你美女.:)
那啥,吃饭喝酒的,带上我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啊,赫赫,上一篇就我没怎么夸你
我自己也没胆子续那个金大班,一来觉得的自己被主编的牛文吓着了。二来呢,觉得你写的挺好,就是太短,不知道怎么夸,赫赫
不要多心啊,我们都是有口无心的人。
这里头还是公主文笔最好,麦主编点子多。小屁涵和你都比我强
咱算是凑个数,你们都续的好,我就偷懒。要你们都不续,我绝对上,不管好不好,你们都不会嫌弃我,砸我砸得有理的,我请吃饭陪喝酒。抱抱松,不提那自不量力的词了,妹妹这里给你赔个不是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真的吗,真的吗? 我亲回你---榴莲味的,也是.哈哈...
谢谢你们都慷慨地哄我高兴,太高兴了,我今天.赫赫...

'只是缘分尽了'
明白缘分尽了,然后选择放手的人,能有几个?
放了手的,又能放下的,更寥寥无几了.
佩服歌儿.
加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抽空来灌水。
说句麦片不会不高兴的话,我觉得小屁涵接的比我们俩写的都好。
我那个也算不上用心写的,根本写的也不是我自己,应该说是虚构的,哈哈。只是我自己当年也是这一类的分手,算不上恩断义绝,只是缘分尽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你表扬我哈.太高兴了今天.:)

主编: 谢谢哈,瞎写的,比你和歌的两篇差的远了去了.
你老是说好听的让俺开心.:)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但这次不续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南山松: 你又来酸我了.是我上次说错话了还不行吗? 饶了我吧,你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听见你点名,我就来了.
但这次不续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写得那么浪漫伤情,好诗,好诗.

麦片 A+
歌儿 A+
小屁涵 A+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主编部长快把红茶姐姐留下,她是写诗作文的高手,还很有辩才,还是医生。牛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红茶: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诗友会“这个名字不错,而且跟歌儿那边还很对称。 待会儿改过来。前面那个“麦片女儿香”是小屁涵给起的名字,很经典,就放在前面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儿呀,歌儿那里叫“歌友会”,你这儿就叫“诗友会”吧,如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小屁涵,写得真好。我特别喜欢那几句“
只从眼神间
读出
渐行渐远
。。。
袅袅上升的青烟
是为了给痛 披上
掩饰的衣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优雅的字里行间透出了小屁涵式的潇洒,酷毕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写得真好:)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用心来写的,咱也用心来读。
抱抱。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从未说要 分手
就如从未宣布开始
只从眼神间
读出
渐行渐远

冬日
落地窗的咖啡桌前
点一支烟
任阳光将灰色染上金黄

袅袅上升的青烟
是为了给痛 披上
掩饰的衣裳

优雅 我掐掉最后一支烟
烟可以戒
可多久才能褪尽指间的微黄?



你先走吧
不忍让你读我的背影
我看到了
浓淡的烟雾
掩不住男人的哀伤

(故事,请勿对号入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晚上看看能不能接上你们的都写得很好
诗坛新秀南山松哪里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说来接龙的时候,还没想起来今天是个什么日子,不过当时也是想写写另一种的分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很喜欢你的这首诗,看了很感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他走了
走的时候
留下一句
珍重
不再回头
任昨日的浓情
在他的身后
落下一地破碎

有些空
有些痛
也有些微的愉快和解脱
终于
结束了
也许
明日的泪水
会来洗涤所有的
情尘往事
今天
他只想
静静的找个地方
吸一支
早就戒掉的烟

她走了
走的时候
带走了
当年拍的照片
照片上
她笑着
很灿烂的笑容
多年未曾有过了
以后的日子
该会笑着过的吧?
即便
冬天到来的时候
她会怀念
那些相偎的日子
但今天
她只想
找个安静的地方
坐下来
静静的流泪

喝一杯
早就不知其味的
咖啡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还是喜欢你的中文名字。板凳坐的太累了吧,来这里的人每人一个沙发。

这首诗没有comment? 写的不咋地是吧?
xpHan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算吗?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很高兴你坐上了沙发。 等着你的诗,不急,我有耐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回头得来接龙。:O)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