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 改编“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2, 飞奔

(2008-07-19 06:51:31) 下一个

1 改编“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mycereal

飞奔
在无边的黑夜里
光洁的长腿
如闪电般交替
黑夜如透明的轻纱
缭绕的白雾
在腰间轻轻飞舞
却是无边的网络
如影随形不能挣脱
飞奔
用尽她所有的力量
却跑不出
比黑夜还黑的黑暗
比黑夜还长的寂寞

曾在开满野花的原野
赤足的少女
笑声比笑靥更清脆
每一个奔跑
都是喜悦
还有那村里小芳他哥
偷偷看一眼

身边的小白脸
还在熟睡
点燃第一千根香烟
喝完第一千杯酒
天就亮了

还是开满野花的原野
却是陌生的地方
赤足的中年女人
笑靥比笑声更清脆
每一个奔跑
都是喜悦
还有那村里小芳他哥
不想了

后记:

1, 那天早上去上班,心情不错,听着音乐,车有点堵,就在脑子里做了一首诗。想到飞奔的姿势很美,又想到人类共有的苦难,小到被针扎到手指,碰到了桌子腿,大到非洲缺衣少食的那种苦难,又想到白先勇的故事里“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我把结局给改了(当然前面的情节也都不一样),是喜剧,金大班买了一个农场,快快乐乐地种地去了。昨天有把白先勇的故事找来看了,因为故事情节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不知为什么,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看了。

2,诗里的网络不是Internet.


2,飞奔
南山松

向着那明确的目标,
不了的情结,
未知的结局,
不顾一切地 -- 飞奔.

无需解释,
不用计划,
只因年轻有力,
便有那飞奔的豪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光听到打雷声了,雨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的新头像真帅!
麦片你还是早点贴吧,我来了n趟总没新贴,你贴了也给我个沙发坐坐。:)

没准没到周六你又有新灵感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记下了.卡卡..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ahaaahaaa. 那小歌,我带表胖妮谢谢你.加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总在这里攀亲家,我很羡慕啊。
我得抓紧生个女儿来和胖妮攀亲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我真的好好谢谢你,你把南山松这么好的主力请来了,也分担了一些大饼子的重任。没说的,以后请你吃顶好顶好的冰淇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主编的鼓励.

是小屁涵把我引诱来的,你表扬表扬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亲家呀, 很理解你的袒护之心.
你的心意我领了,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瞎说。主编是越写越好,你是后来居上.
'向着那明确的目标,
不了的情结,
未知的结局,'
不顾一切地 -- 飞奔.'....
多好! 短短几句就充满了豪气.
从你第一次续英文韵味诗,我们就发现你善于写诗了.我还没跟主编这请赏呢,可是我把阿松大力拉来的!:)

在这的人说话轻松随意.小HH她婆婆:不许瞎多心,不许停写!(不然我们另外三个没得休息了.主编高产啊!:))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瞎说。 我还想表扬你呢,一来,你写的很有味道; 二来,她们两个都不敢写。

其实我先写,占了很大便宜,一来,我写的都是我有话要说的,有东西可写的; 二来, 我时间充裕,写完了还可以改改弄弄。

再预告一下,周六会上贴,现在不能贴,否则很多天就断货了。heh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就我不自量力, 还给续了一首不怎么样的。
惭愧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我就是: 谢谢你们俩的过奖。我这首也许稍微好些,可是,我的下首,就怕写的没有这个好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咱也不续了,真是想不出来这么好的了
麦主编真牛!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看完这首,我决定不续了.根本写不出这么好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回来了。你的游记呢,呵呵。
那段话应该是人一时的感觉,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失恋了,失意了,沮丧了,应该是短暂的,长了就不好了,也不应该是人生的哲理.

其实灌水诗也没有什么不好,象我就特别喜欢你那写的那两句“我会做的菜,我都懒的做。”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砸一下,这哪是灌水诗,这明明就是诗嘛!:)
很有意境呢,喜欢。
不过不喜欢无论怎么飞奔,都
跑不出
比黑夜还黑的黑暗
比黑夜还长的寂寞

幸好,还有小芳她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是啊,飞奔,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人,有的时候,需要跑一跑,哪怕是在想象中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飞奔

向着那明确的目标,
不了的情结,
未知的结局,
不顾一切地 -- 飞奔.

无需解释,
不用计划,
只因年轻有力,
便有那飞奔的豪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写诗,对我来说,是 have fun,not take it very serious.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谢谢。ZT: 这篇写得是所有里面最棒的(我觉得).呵呵, 我也这么觉得,这首诗的技巧比较好。等着你的好诗。

南山松: 谢谢。好诗或写诗的灵感,可遇而不可求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上班的路上还能作诗,很不错呀.
你再多遇几次堵车,我们可以都读几次好诗.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是所有里面最棒的(我觉得)
晚上或明晚看能不能续上
忘了说了
两个沙发都是我的
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