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跳舞

(2008-07-19 06:02:22) 下一个

跳舞
mycereal

我前进
后退
再转个圈
有时跺一跺脚

我向左
向右
击掌
再抖一抖肩

一个人的舞台
灯光也寂寞
但我心态激昂
酣畅淋漓
如入无人之地
跳舞
此刻就是一切

 跳舞
南山松

有时, 跳舞
并不需要舞伴
也不需要音乐
无需场地

只要有一颗想舞的心
想跳的情绪
便可以让心在舞
思绪在舞

那时音乐便在心中响起
美景便在脑海浮现
伴着跳跃的心
我身在舞


  跳舞
我就是

一二三
二二三
三二三
这是我的舞步
没有波澜
没有跌宕起伏
这是我的舞步
从妈妈的怀抱
到怀抱中的宝宝
这就是我的舞步

黑暗中的舞者
那也是妈妈
那也是女儿
那是破碎的心
那是动情地爱
那是黑暗中的尊严
那是黑暗中的舞步
一二三
二二三
三二三
那是遥远的舞步
那是妈妈的舞步
一二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哦! OK, 我先去看看油价哈.机票贵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这也总是大夏天.我在中佛罗里达州.
想法儿来我家吧,我有的是冰激凌来堵你得嘴.;)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哦,这我就放心了.还以为你看不上这儿媳妇呢.正想着怎么朝你的标准多多靠近呢.哈哈...
好,咱底调.赫赫...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就说.美女,美女,美女. 哈哈...
想不让我说? OK,请我吃冰淇淋! 我这可总是大夏天啊.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最后的话是更麦片逗着玩的,别跟着说啊,让人觉得不好意思。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也乐呢,我家宝宝的媳妇也很可爱啊
不过我要低调一点,要不我发小该难过了,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 HH有了个美女婆婆: 有气质,身材好,个子较高...我开心地笑!哈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三首都好!都让我感动!
抱歉!最近忙,静不下心;又不想胡乱写,破坏了意境.就先不写了,当忠实读者...这里的诗真是越来越有味道了.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就跳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我今天又看了你的“一二三”,忽然想起了电影“花样年华”里面悠扬婉转的音乐。 “一二三”,呵呵,我很喜欢跳三步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三首都好!
我今天到处播散这种信息:跳舞吧,就好像没人在看一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很深刻,很有感情,我很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那真是一个富有诗意的舞步。
喜欢你的三步。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一二三
二二三
三二三
这是我的舞步
没有波澜
没有跌宕起伏
这是我的舞步
从妈妈的怀抱
到怀抱中的宝宝
这就是我的舞步

黑暗中的舞者
那也是妈妈
那也是女儿
那是破碎的心
那是动情地爱
那是黑暗中的尊严
那是黑暗中的舞步
一二三
二二三
三二三
那是遥远的舞步
那是妈妈的舞步
一二三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这么容易上当受骗呀。
被人想象成有气质的美女, 好高兴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是啊,在舞蹈队的人还都长得很好,大多数都是很漂亮的,少数人也是中等以上,而且个个有气质,再次羡慕啊。 南山松是个美女,我已经确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的鼓励.

你忘了说了,在舞蹈队的人还都长得很好.
[在吹牛了.反正吹牛不上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好诗!“只要有一颗想舞的心
想跳的情绪。。。那时音乐便在心中响起
美景便在脑海浮现
伴着跳跃的心
我身在舞
”。 你对跳舞的感悟比较深,我很喜欢这首诗。
对了,在舞蹈队的人都身材比较好,个子比较高,羡慕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跳舞

有时, 跳舞
并不需要舞伴
也不需要音乐
无需场地

只要有一颗想舞的心
想跳的情绪
便可以让心在舞
思绪在舞

那时音乐便在心中响起
美景便在脑海浮现
伴着跳跃的心
我身在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独舞是在家没别人时自己高兴起来玩乐一下.
集体舞是上高中时与全班同学一起学的,在教室一起跳的.
上大学时,也喜欢三步,四步和水兵.
大学期间,在学校的艺术团舞蹈队呆过,所以对舞蹈还是情有独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你跳舞的水平很高啊。我就没有跳过独舞,集体舞,我只是大学时候学过三步,四步,和水兵舞,也很久没有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跳舞跳得"心态激昂 酣畅淋漓", 欣赏.

我也喜欢跳舞,不管是独舞,集体舞,还是交谊舞.
还喜欢观看舞蹈.

可惜好久没跳过舞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谢谢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一定续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