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读了某读后感以后的感触:1, 无路可逃, 2 仙剑奇缘

(2008-07-12 07:00:23) 下一个

无路可逃
mycereal

有时候
你无路可逃
哪怕你到天涯海角
它也紧紧地跟着你
也许它是你最爱的
或是最恨的
或是最恐惧的
你大笑
哭泣
或者抱住自己发抖
但你无处可逃

你逃到哪里
你的心就跟到哪里
你的心在哪里
你的脚步就在哪里

你有你的难题
我有我的苦处
但此刻
我只要海阔天空
我只要平平淡淡
让我去看天上的流云
海上的日出
此刻无风也无浪

后记: 看了明亮博客里转帖的一篇文章:“爱的炮灰——《追风筝的人》读后感---by 武志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7&postID=12928
有了一点点感触,就写了上面那首诗,然后再看看那篇读后感,发现这首诗其实和那篇读后感或那本没有看过的书关系不大。

仙剑奇缘
老锅饼

剑仙
浪迹天涯
逃跑
五指山下
爱恨情仇
笑红尘
谁与争锋

飞奔
红袖女子
心何在

琴瑟和谐
大隐小隐
我心在
故我在
演一段
仙剑奇缘

在 在 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的亲爱的妹妹,呵呵。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亲爱的啊,那是麦主编的哥哥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也想知道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哦,麦片,问一下:你家另一个小孩,就是吃了你的好东西的那个,是谁呀?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跟欧石南同学握握手,还有唐柚子,草菇,天涯孤草等。欢迎欢迎。

公主是有点喝高了,我昨晚睡多了,9点钟想在床上小憩一下,结果就一觉睡到半夜3点多钟才醒。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公主今天喝的有点儿高了
天涯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我还天涯过。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错了,还有一个,给忘了,好长时间以前的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啦!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最后一个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个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再踩。
欧石南 回复 悄悄话 穿着我以前的马甲上你这儿踩踩。:)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在这吆喝一声啊,我的二丫作业交了哈。
我对你们还是够意思的。--ZT 90%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对你还是够意思的,我是第一时间到你的博客含蓄地通知你来看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还抗议照片太少,没想到第二天就撤掉了。:)
人真是不可太贪心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谢谢。看到了你的留言。对,是只有一张。我想常来这里的朋友都应该已经看到了,看不到的话,就再说了。你两个女儿的照片都很可爱,我参观你的博客还不久,当时没有留言,还请见谅。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幸好我看到了,不然我非冤死不可.(只有一张,对不?)
撤之前,你看到我的留言了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了,照片先撤了,没看到的就想象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 父母都长得很一般,呵呵。

老锅饼: 看到了你的留言,谢谢。看到那边有人夸你,我心里也喜滋滋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琴瑟和谐是理想境界,有时候能达到,有时候不能
正常啊!所有的人都要努力啊
我有在照片下留言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了,好漂亮的女儿!

可以想象父母都一定长得很好.

幸福的麦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人去profile 看照片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终于修炼到了不懂感情的地步了。爱恨情仇都被我从字典里挖了出去,现在大家再怎么为爱无路可逃,我都看不明白了,那个
此刻
我只要海阔天空
我只要平平淡淡
让我去看天上的流云
海上的日出
此刻无风也无浪
的人,
是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先来的先看照片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我的意思是祝贺你夫妻琴瑟和谐, 也祝贺你心在,心安,所以大隐小隐对你来说都一样。 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这麦片的地盘里读到阿小饼的《剑仙》,看来你不写武侠真是浪费啊。。。
PS: 我在到处寻觅灵感,,,来了这儿,我更加肯定第一个是麦片写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不要误解,我还没准备好要老二,呵呵
我是瞎写的,看你夸的,哈哈
大隐于市,小隐山林,是一样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琴瑟和谐, 大隐小隐". Congratulations!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写得好! 你的宝剑一出,谁与争锋! 有了这把宝剑,还怕什么呢?heh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绝佳好诗!
赞,赞,赞!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的那种"爱的炮灰"的感觉----zt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剑仙
浪迹天涯
逃跑
五指山下
爱恨情仇
笑红尘
谁与争锋

飞奔
红袖女子
心何在

琴瑟和谐
大隐小隐
我心在
故我在
演一段
仙剑奇缘

在 在 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你喜欢这首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发妹妹的夸奖。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MM这诗写出的感觉比那篇读后感写出来的感觉更能有共鸣...

我没看过原书,但看了那篇读后感,却觉得自己不会喜欢那本书的...也许是本很好的小说,可能不喜欢的那种"爱的炮灰"的感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