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 面条三部曲 2, 眼泪

(2008-06-25 12:21:53) 下一个



面条三部曲

by: mycereal

1,吃多少

一包方便面
不够吃
两包方便面
吃不完

一包方便面
不够吃
吃完了
摸着肚皮
寻思着
再吃点啥
我在屋里乱转
乱转

可乐行吧

薯片行吧

啥都行
只要能填饱肚子

2, 怎么做

我们家常的面条
是这个样子的
你有骨头汤鸡汤
味道当然好了
一般也就用那
原始的清水
面条在里面烧好了
再加点青菜鸡蛋啥的
不管你放什么
哪怕你啥都不放呢
除了面条
反正就是那一锅了
火在烧

老外的面条
是那个样子地
面条要洗两个澡
开水一次
凉水一次
(次序不能反了)
就洗干净了
捞出来
生活这才开始
加点sauce,shrimp, sausage
或放在各种各样的
大杂烩的汤里
也还行

3, 怎么吃

筷子
一挑
就是一大口
两三挑
碗里就快见底了

你没有看
美女是怎么斯斯文文地
把那长长的面条
慢慢地鼓捣到小嘴里去的


老外的面条
怎么吃呢
用叉子
我也是知道的
但面条太长
直接叉到嘴里吧
太长
切短点吧
又不太好
还是先卷一卷吧
那圆圆短短的通心粉
你用筷子挑它
它又滑滑溜溜的
你用叉子叉它
一叉就只有两三个
不如
不如
上调羹
大大的汤勺

面条三部曲

by: 老锅饼


1 吃多少

晚饭吃了不少
午夜
又饿了
一包方便面
对我
刚刚好
还是辛拉吧
味道真好

吃完方便面
再喝点儿

凉白开

再吃个酸奶
那是宝宝的
小了点儿
也行
啥都中
只要口感不错

2 怎么做

成都担担面
武汉热干面
广式云吞面
京味打卤面

这些都是经典
担担面调料齐
我也数不清
热干面要油拌
拌好了
油不留在碗里头
云吞面
有面有云吞
汤靓
打卤面
卤好重要!
香啊!

我家的面啊
有时哨子面
还有青椒肉丝面
有时红烧牛肉面
还有西红柿鸡蛋面
作起来很方便
清水一锅
面条
长短宽窄不限
把炒好的菜浇上去
齐活儿
你觉得有点儿淡
那就放点儿盐
哈哈

要吃老外的面

意大利餐馆
这次我请了
便宜阿
哈哈

3 怎么吃

今天吃得是凉面
挑起来
好慢
太多了
嚼不烂

美女们都不吃太多的面
吃蔬菜水果当正餐
嘴倒不小
也不装面啊
人吃得是减肥餐

老外阿
咱在北美
咱是老外
咱爱学用刀叉
不为吃面
为吃法国大餐
这里的金发碧眼们
都爱上中式餐
当然吃面
他们不用刀叉拉
那筷子
耍的好熟绺
和咱老中比比看
才发现
咱的姿势是不标准的
那有啥
都能吃面
嘿嘿嘿嘿


眼泪

by: 麦片

俺们谁没有哭过
站出来让俺看看


我曾经有一滴眼泪
我忘了我掉到哪里去了

我正悠闲地看着一个网上有名的人的
博客
不由地眼眶湿润了


有时你哭
是因为平时的七荤八素
万般情绪
都搅在一起
这时候一个蚊子碰了你一下
你就哭了

俺这时候不是这样的
俺很平静
是那种
百川归入海
的平静


看过一个人的文章
她最近一次
独自在风中
掉了不少的眼泪

看过另一个人的文字
她用了一个方法
不让眼角的泪水流下来
真好样的


眼泪

by: 老锅饼

在夏日
微风
想起
初冬
聪敏的公主
泪儿涟涟
姑娘阿
你到底是为谁
为谁
为谁
风儿啊
你轻轻去吧
吹干那泪儿
风儿啊
你轻轻去吧
对她说
不要伤怀

泪儿啊
怎么也藏不住
那瘦小的人儿啊
她没有
停下来
归去来兮阿
泪儿啊
留也留不住

人儿啊
想哭,你就哭
哭好了
笑了
再接着
赶路
人儿啊
悲伤时
你哭
开怀时
你哭
想哭,就哭
拦也拦不住



ZT: 我高高地仰起头

by: 小屁涵

我高高地仰起头, 让泪水流回到眼眶深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36652


Noodle
by: longhair

Last night,
I asked
Do you like me make Chinese noodles,
The one just like noodles in Kungfu Panda
Every one replied:
Kungfu Panda noddles? Great!

I peeled the shell of shrimps
He cut green onion
I took some vege leaves from garden
and washed

Boiled a big pot of water
Waited until it was boiling,
Put in a pack of buckwheat noodles
and a net with shrimps and leaves

While noodles were dancing
I took 5 bowls
2 big and 3 small
Put in frozen beef fat
vegetable oil
soy source
green onions
and salt

Noodles were done
Spooned boiling water to bowls
Chop sticked noddles to bowls
Served with forks or chopsticks

Surprisely, even the most picky one
liked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ehe...surprisingly, all liked it. Unsurprising, noodles should be the easiest one to 打入国际社会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Found lots of typo, please correct for me in your new post. thank you.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mm: 我现在才看到你的诗。 写的好啊,更重要的是你这碗面条做的很认真,很精美,材料丰盛,很好吃。 我正在在研究你的这顿面条的做法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的面条诗好啊,而且还打入国际社会了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pic, Noddles, Let me try

Last night,
I asked
Do you like me make Chinese noddles,
The one just like noddles in Kungfu Panda
Every one replied:
Kungfu Panda noddles? Great!

I peeled the shell of shrimps
He cut green onion
I took some vege leaves from garden
and washed

Boiled a big pot of water
Waited until it was boiling,
Put in a pack of buckwheat noddles
and a net with shrimps and leaves

While noddles were dance
I took 5 bowls
2 big and 3 small
Put in frozen beef fat
vegetable oil
soy source
green onions
and salt

Noddles were done
Spooned boiling water to bowls
Chop sticked noddles to bowls
Served with forks or chop sticked

Surprisely, even the most picky one
liked it!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灌水啊:
1, 我愿是一根面条,掉到了一堆面条里面。
2, 记下来了: 到老锅饼那里, 她请客吃意大利面;到歌儿那里,她做炒面和别的美味给我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好好休息啊。

发现了三个爱吃面条的和一个准生力军。:)))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报告总编和大家一下,俺今儿个生病,睡呀睡呀就来晚了。贴诗,评论个个都好,看得俺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该往哪插嘴了。

总编要转俺的文哈,荣幸之至。头,尾,或中段,随你挑。赫赫。。你把俺和啊小名和啊小歌一起放进你的诗里,咋说呢,吧俺给激动的。:))

我就是MM的诗很惊艳啊,本来俺对面条是just so so 的,让麦片的一大张炸酱面的图,再加你这生动活泼的三部曲一写。。。俺明天去捣鼓捣鼓去。整不明白的话,给你发QQH,不许不理俺哈。赫赫。‘倒是你几次在明亮地盘露的那几小手,让我们大家都惊艳无比呢。:)‘-ZT + 极度赞成。可惜MM不晒你的文,MM的文字功夫也是了得的紧呢。 又会做饭,真是好老婆。赫赫。

那小歌:你忙啥呢?论文答辩?
很是同意我就是,‘我们姐儿几个里头,公主的文字功夫是最高的’。有个秘密不能在这说,反正它使俺佩服极了歌儿的文字功夫的。
不过,最近几个高手都很不勤快呢。(严肃地说)。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焖面怎么做啊?
其他的,公主说得,咱都吃过,有时候也能做成功。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眼泪那首就是给你写的阿!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屁涵这个我还真的没看到过。:) 你有机会来了我给你做好吃的,炒面只是其中之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屁涵的原文,我猜也是不太好找。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36652


另:我也喜欢这张照片。就多多放着。我要去你家。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麦门弄面的,结果大饼抢先了一步,我就有点不敢献丑了,我对面条可以说是非常热爱的,炒面,焖面,热汤面,打卤面,方便面,火锅面,pasta,都爱吃。但对云吞面,哨子面,担担面和热干面,发言权就不大了。前几种吃过餐馆做的,自己不会做,热干面干脆就没吃过,惭愧中...

关于炒面我就不说了,还是什么时候麦主编到我家来,我做给你吃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忙的要命,所以现在才有空过来,看见大饼给我写的诗了,虽然大饼没点名,我就非要觉得那诗是给我写的,因此心荡神驰了一把,呵呵。

大饼原来不光是大饼,对面条也是专家,佩服佩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的这张照片我喜欢死了,多留一段时间吧,别急着换啊!我太喜欢这张了!
小屁涵我太木了,我到你博客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眼泪的痕迹,可是麦片大主编怎么找到的呢?困惑中...
老锅饼你太抬爱了,要说真实,我的文字算是比较真实,要说文字的功底,可就太谈不上了,倒是你几次在明亮地盘露的那几小手,让我们大家都惊艳无比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郭饼,你把歌儿吓得都不敢来了。呵呵。开个玩笑。
我先去zzz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热干面要油拌
拌好了
油不留在碗里头".
油为啥不留在碗里头?思考中。
上网google了一下做法,我明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诗长,就分开贴了,省事。

老锅饼: 我多想把你的帅哥的照片也贴上去,多好看的人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郭饼: 我本来以为,在写诗方面,我们四个是一般高的。得,俺再多学习学习草菇的文章。不过我又真的觉得,能和你和小屁涵一般高,是抬举我了。真的。不骗人。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看你把我夸的
我们姐儿几个里头,公主的文字功夫是最高的,赫赫
除了她,咱几个人都差不多。赫赫
作吃的我们都差不多吧,赫赫,我最爱吃了,有时候懒,晚上做多点红烧的菜,第二天中午拌面条

你真是总编,能有这么多想法,给我们开好头,赞!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我先笑了。然后我也被你和你的诗感动了。
ZT: "哭好了
笑了
再接着
赶路". 太好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眼泪

在夏日
微风
想起
初冬
聪敏的公主
泪儿涟涟
姑娘阿
你到底是为谁
为谁
为谁
风儿啊
你轻轻去吧
吹干那泪儿
风儿啊
你轻轻去吧
对她说
不要伤怀

泪儿啊
怎么也藏不住
那瘦小的人儿啊
她没有
停下来
归去来兮阿
泪儿啊
留也留不住

人儿啊
想哭,你就哭
哭好了
笑了
再接着
赶路
人儿啊
悲伤时
你哭
开怀时
你哭
想哭,就哭
拦也拦不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您就是高,高,高!
成都担担面: 我没有去过成都,但吃过担担面。
武汉热干面:在池莉的小说里看过。
广式云吞面:不知道是什么东东。
京味打卤面: 我吃过北京的杂酱面。占点边吧。
你家的面条: 我刚刚上网去查啥叫哨子面,啊呀,看了图片后把我馋的啊。我觉得你做饭的手艺很高,光面条就整的那么齐全。
另: 你也喝酸奶啊。我吃女儿的巧克力糖。
这么好的文章,还不得多放几天。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3 怎么吃

今天吃得是凉面
挑起来
好慢
太多了
嚼不烂

美女们都不吃太多的面
吃蔬菜水果当正餐
嘴倒不小
也不装面啊
人吃得是减肥餐

老外阿
咱在北美
咱是老外
咱爱学用刀叉
不为吃面
为吃法国大餐
这里的金发碧眼们
都爱上中式餐
当然吃面
他们不用刀叉拉
那筷子
耍的好熟绺
和咱老中比比看
才发现
咱的姿势是不标准的
那有啥
都能吃面
嘿嘿嘿嘿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2 怎么做

成都担担面
武汉热干面
广式云吞面
京味打卤面

这些都是经典
担担面调料齐
我也数不清
热干面要油拌
拌好了
油不留在碗里头
云吞面
有面有云吞
汤靓
打卤面
卤好重要!
香啊!

我家的面啊
有时哨子面
还有青椒肉丝面
有时红烧牛肉面
还有西红柿鸡蛋面
作起来很方便
清水一锅
面条
长短宽窄不限
把炒好的菜浇上去
齐活儿
你觉得有点儿淡
那就放点儿盐
哈哈

要吃老外的面

意大利餐馆
这次我请了
便宜阿
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1 吃多少

晚饭吃了不少
午夜
又饿了
一包方便面
对我
刚刚好
还是辛拉吧
味道真好

吃完方便面
再喝点儿

凉白开

再吃个酸奶
那是宝宝的
小了点儿
也行
啥都中
只要口感不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你总算来了。你那两句话的文章写的太好了。我看了后,印象深刻。我准备把它转过来,你同意嘛。

我就是: 别总编不总编的。我在这里烧烧茶,大家一起喝喝,聊聊而已。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另一个是额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另一个不知道是谁,难道是长发妹?”.不是的。希望她快点过来。其他的,你都猜对了。我本来是想写草菇或公主的,又怕太直接。

等着吃炒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报道了。
面条你忘了,还可以炒着吃,中式炒面我很爱吃的,回头来讲给你吃。

我觉得吧,那个网上有名的让你眼角湿润的,肯定是网上无名,她是大催泪弹。另一个在风中独自掉眼泪的,就自己对号入座一下,虽然我的眼泪是在火车上和家里流的,不是迎风流泪,不过很不甘心你竟然不提到我,呵呵,就在这里靠靠吧。另一个不知道是谁,难道是长发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是第一个读者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总编太牛了!
我先在沙发上坐会儿,一会儿,晚上在来玩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写诗,不用涉及具体的人和事,可是写“眼泪”这首诗,我不由地想起了网上三个朋友。 见谅啊。

猜猜看,是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