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我对这个城市的一点印象: 北京篇

(2008-06-14 05:39:18) 下一个

1
传说中的
全聚德的烤鸭
没有吃过
天外天的烤鸭
消灭了几只

叮铃铃
中关村东站就要到了
下车的请准备

长安街很长
我从东走到西
从西走到东

一环二环三环四环
谁能告诉我
现在我在哪一环啊

2

我不爱全聚德
只爱涮羊肉
多年前的豌豆黄
也曾是我最爱
还有那驴打滚
加上糖葫芦
最想试试满汉全席
可没那机会

长安街很长
从东走到西
从现代
到政治
来到老百姓
东:
电视台象大裤衩
SOHO 很现代
中:
天安门 - 大会堂 - 中南海
西:
西单 - 文化宫 - 军博馆

走过了西单
咱来转个弯
白塔寺的胡同里
膀爷多多的
傍晚下象棋
清早遛鸟去
北海湖面的燕子
写在记忆里

3,
我也不爱全聚德
咱爱东来顺
碗豆黄
咱也吃
还是爱爆肚
常去的是沸腾渔乡九头鸟

地铁

风好大
一班就到公主坟
二环就是
方便啊
他奶奶的房租贵啊

长城也去

北大也去
清华也去
去看看,咱没考上不是

最爱文化宫

军事博物馆
再往前走
西客站
咱买好票了
回成都咯
HAPPY
咱在北京的日子可不短

 by 1, mycereal,2,小屁涵,3,我就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悄悄地告诉你们两个:昨天歌儿告诉我,这首诗看了还引起她的一点乡愁呢。

我去的城市倒不多,屈指可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你写的丰富多彩,把我这个门外汉给蒙住了。

by the way: 我也去过天津的。

各位:下一个城市写那好呢。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这一提爆肚,把我馋虫给勾起来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是天津人。对北京了解不是很多,随便说两句。
俺LG是北京人。昨天问他要不要添两句,他的回答和歌儿一样:太多东西,反而没法说。

你LG好可爱呀,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这个嘛,不是任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来报个到。话题说到了北京,对我来说,就无法用印象来命题了,牵扯太多的情感和回忆,我还是当个看客吧,这次。:)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敢情!

这么多好吃的,我的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我前不久在吃晚饭的时候认真地请教lg, 什么是“驴打滚”,吃没吃过,是什么样的。 他笑着说“就是你打滚的样子。”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爱全聚德
咱爱东来顺
碗豆黄
咱也吃
还是爱爆肚
常去的是沸腾渔乡九头鸟

地铁
风好大
一班就到公主坟
二环就是
方便啊
他奶奶的房租贵啊

长城也去
北大也去
清华也去
去看看,咱没考上不是

最爱文化宫
军事博物馆
再往前走
西客站
咱买好票了
回成都咯
HAPPY
咱在北京的日子可不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敢情,碰到了个老北京人!您是北京人吧,对北京咋那熟悉咧。

写的好。

不知道老锅饼到过北京没有,哈哈,嘻嘻。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爱全聚德
只爱涮羊肉
多年前的豌豆黄
也曾是我最爱
还有那驴打滚
加上糖葫芦
最想试试满汉全席
可没那机会

长安街很长
从东走到西
从现代
到政治
来到老百姓
东:
电视台象大裤衩
SOHO很现代
中:
天安门-大会堂-中南海
西:
西单-文化宫-军博馆

走过了西单
咱来转个弯
白塔寺的胡同里
膀爷多多的
傍晚下象棋
清早遛鸟去
北海湖面的燕子
写在记忆里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上,慢慢看。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