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母爱(原创诗歌)

(2008-05-29 21:55:08) 下一个

 


母爱
mycereal

 
1
思念母爱

是我眼中的热泪

眼泪好像要流出来

又慢慢流到我心里

 
我的泪水是热的

热得好象我的血液

我的泪水是流动的

和我的血液一起流淌

我的眼泪流在我的心里面

也流淌在我的身体里

 
感激的泪水

理解的泪水

愧疚的泪水

眷恋的泪水

爱和被爱的泪水

 
想到母爱而流下的泪水

又流到心里面

想到母爱而流下的泪水

流在我的心里面

2

 母爱是温暖的怀抱

童年时我生病后

放学回家

母亲在院子里诧异地起身

一声你怎么啦

唤出我委屈的泪水

急急地扑向母亲的怀抱

母亲的怀抱融化了

我所有的泪水和病痛

 
 母爱是温暖的脊背

少年时我已经很高

母亲用大衣和围巾裹着我

寒风中背着我赶往医院

我凝视着母亲沉默的肩膀

肩负着我所有的重担和依赖

 
母爱是沉默不变的关怀

青年时当我因为忧郁

在一个阴沉的下着小雨的日子

在街上茫然地走

好久才发现

母亲在后面不远处悄悄跟着

那忧郁焦急的目光

那欲说还休的表情

那己经逐渐衰老的面容

和逐渐蹒跚的体态

那一直粗糙的双手

被我们忽视的一切

却一直以为

母亲是万能的

母亲是不变的

 
3

母爱是水

我不断地要

她不断地给

 
母爱是空气

我看不见它

它却无所不在

 
母爱是阳光

白天和黑夜

它却总是在发光

 
金木水土火

母爱不属于五种物质

母爱却胜于它们


4

 你觉得你拥有一个世界

自己的世界

却不知

她给了你整个的世界

 
5

 母亲老了

你却还记得

她年轻时的模样
两个小辫子
的确良衬衫
嫣然一笑
照亮了我眼前的世界

母亲不美
是别人的想法

天上的云
地上的山
河里的水
我的母亲

是美的

 

6

 母爱是每日饭桌上的饭菜

很香很热很美

你却看不见它

以为过于平凡

当你自己学着做饭

却再也找不到那种滋味

 
母爱是每日耳边响起的

温柔却平常的话语

以为过于简单

当你长大后

开始知道它的珍贵

却没有机会再重新开始

 
7

当你离开母亲的怀抱

就像水手

离开大海的怀抱

离开熟悉的海风

踏上陌生的陆地

是否觉得不同

日子过得好不好

你对大海的留恋

藏在你的心里面

你需要的时候

它在心里会对你唱歌

 
大海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你也逐渐忘记童年的家园

你也很少会梦见大海

直到你看到自己流下这一滴眼泪

你却不会再哭

因为你拥有那片大海

 

********

这首诗献给我亲爱的妈妈

祝您和爸爸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也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你就再开场子吧。
歌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有个晒谷场,把她以前写的谷子晒好了以后就关了,过阵子没准就又想晒了,到时候咱们都去她的场子当阳光好了,帮她使劲晒。:)

我不需要有人收养,我自己的父母可好啦,不过我倒是很想收养我就是,因为有个这样的女儿每天开心死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你看过阿贝的文章啊,我找了,没找到。:)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你也发现了哈
PUNNY脾气可好了,而且很爱笑,跟她在一起就会开心,还有阿,我看见她就想找个笑话逗她笑
阿,阿,阿贝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姐姐,她还很孝顺,跟她在一起很安逸,还有她的写的文章也很好,不过跟公主的风格有点不一样,具体的,我还要想想,她的文章属哪类。。。
赫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你们都喜欢这几句,我也很高兴啊。

你的名字很好听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unny, 谢谢。
一直觉得你的名字和阿贝这个名字很和谐,也很亲切和可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老锅饼,谢谢。
你们收养来收养去吧,倒提醒了我,到我们老的时候大家可以搞一个老年妇女club, 吃吃喝喝,聊聊Blog, 再旅游旅游多好啊。 歌儿可以当一个秘书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谢谢。俺不会写,两个晚上把我累的够呛。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感触这几句。我每次若做好饭有妈妈的味道,就说明这道菜炒得不错啦!
------------------------

母爱是每日饭桌上的饭菜

很香很热很美

你却看不见它

以为过于平凡

当你自己学着做饭

却再也找不到那种滋味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刚在阿小名那儿感动了,跑你这儿更感人:) 写的真好!
嘿嘿,想象阿,阿,阿贝收养饼中,嘿嘿。。。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饭妈妈做饭那一段!顶!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诗,我就不太懂了,赫赫,爱妈妈,爱孩子的心是一样的
我好想收养歌儿阿,看她那么惹人心疼啊!
再让阿,阿,阿贝收养我,我发小也会高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诗歌注解: 童年那次是肚子痛,少年那次是感冒发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送给你妈妈看吧,俺不好意思给我妈妈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母爱是每日饭桌上的饭菜

很香很热很美

你却看不见它

以为过于平凡

当你自己学着做饭

却再也找不到那种滋味

这首诗应该送给我妈妈看看,她一定会很开心。所有的妈妈看了都会开心的。:) 我最喜欢上面那几句,感触最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还真够意思,不然我去吃了块蛋糕你的沙发就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