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自己狠一点

(2011-09-22 20:56:15) 下一个

200942213463025559.jpg

自从野丫头进入现在的这个职业生涯后,基本上每天都会有读者朋友打电话过来。最近接到两个电话,分别是男生和女生。他们的问题都是一样,如果想进入我目前所在的这个行业,会不会非常辛苦、困难与否;有人问的是考试难不难、考出之后找客人容易不;有人问的是与客人见面如果是晚上该怎么办,这一行是否危险;会不会每天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手握听筒,我莞尔;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没有迈开,就开始担心漫漫旅途中的艰难险阻,这样的开始,不太好噢。

人的弹性很大,忍耐力很强,适应性很快;没有什么不可以,我们要对自己狠一点。

野丫头从小学开始就跑长跑,照理我的体质非常不适合长跑,因为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患有严重的鼻炎和额窦炎,而且又是个高度近视。一次运动会硬着头皮顶上之后,基本上每年的运动会我都会上下午连跑1500米和3000米这两个项目。在练习3000米的时候,400米的操场,一共是七圈半;每次跑到第四圈的时候,就有一种濒死的感觉,口干舌燥胸口发闷恶心;但是只要熬过去了,脚步就会越来越轻快,甚至有一次在跑到最后半圈的时候,正好赶上另外一个班级的50米短跑考试,我居然超过了那一组7个冲刺的短跑选手。

每次长跑后,我都会头朝下倒挂在学校的单杠上很久很久,因为鼻炎发作头痛欲裂。这样的长跑生涯一直持续到大学时代。倒挂的时候,看着操场上的人群,我会在想,人的极限真的不可估量。

0114595963-3.jpg

在北京工作的时候,尝试过一夜同时写八个策划案,连续一个星期平均每天睡眠3个小时;在上海工作的时候,每个周末都会跑到周边城市出差,连续通宵加班写案子;当案子被客户通过的时候,我会奖励自己;如果不通过需要一遍一遍改,我会惩罚自己。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强,刚转行做地产的时候,经常会开车走反方向;那时候买的GPS是最便宜的,不太好,经常没信号;记得有一次我又再度走错路,眼看APPOINTMENT时间要到了,生自己的气,就把车停在路边,开始扇自己的耳光,差不多扇到嘴里咸咸的,再开始开车。从那以后,我基本再也没有走错过。

做对了,做得好,要奖励自己,怎么都不过分;但是,更要对自己狠一点,在这个社会里,弱肉强食,你如果不打起精神以120分的努力去拼命奔跑,怎么指望生活可以给你任何的回报呢?工作被LAY OFF、被甩了失恋、家庭有大的变故、被人误解诽谤、被欺骗伤害……有什么要紧,有命活有手脚有头脑;我们既然可以挤过千军万马的高考,我们可以三审五查拿到移民身份,甚至回到最开始我们战胜那么多活跃的小蝌蚪变成生命;我们还有什么可怕可担心的?

对自己狠一点,不要担心,你的弹性和极限无量;能够挺过最困难的一刻,以后的风景,云淡风轻,天高地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姑娘说得有理!
顶下!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Great!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是,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开始加入到地产经纪这个行业中,他们都说,夕子,我是看着你怎么富起来的,我们也要富!我晕。
要吃苦啊,能吃得了苦,努力,善学,就赚得到钱。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对自己狠一点,不要担心,你的弹性和极限无量;能够挺过最困难的一刻,以后的风景,云淡风轻,天高地阔。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哦,好厉害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