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坐爱YORKVILLE

(2011-02-28 13:19:36) 下一个
Yorkville.jpg

           从车里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Yorkville,将是我以后会常来的地方。

    喧嚣的Bloor和Avenue之间,忽地安静下来,象一个不真实的角落。Yorkville,就那么古典的,安静的,横在中间。老的枫树,静静的立在路上,多伦多老城的慵懒味道,就淡淡的弥漫开来。

    这是一个冬日的午后,那么灿烂迷人的阳光,让人有种错觉,忘记零下十几度的酷寒;以为行走在温暖宜人的阳春三月。依次走过去,一楼只出售各类杂志二楼全部是法文书籍的老书店;有高高的火车座,对住白色的木头窗户,望出去,塞纳-马恩省河的情怀缓缓流淌于多伦多的大街小巷。白黑灰,只有三个色调的服装店;每个塑料模特的表情都有种淡淡的憧憬;低低垂下的手上,挽着一个红色的竹编筐,跳跃在很远很远的视野中。充满书卷香气的书吧,象一个沙龙。零星的几个客人,舒服的散坐在沙发里,捧着一本书,面前的一杯红茶或者咖啡,冒着淡淡的热气。那一刻,城市,离得那么远。

    道路北面,林立着几栋藏在围墙树丛中的老房子。 旧旧的,透过围墙的窗格,看到有老人,静静的在老树下的凳子上。阳光,透过树叶,斑驳的照在地上。
    一家大大的OUTFITTER,也是这么安静的停留在路边。透亮的玻璃门,大大的落地窗,黑色的窗布斜斜的挽在窗边。阳光直照进去。

yorkville1.jpg

      推开门走进去,忽地发现那个弯弯的门把手,是斜斜地别过去的两根变形的铁条,非常特别。抬起头,得到一个温婉的微笑。穿着小碎花长裙的店员,披着白色的粗棒毛衣,软软的麻花辫垂下来;几粒小小的雀斑在透着粉红色的面颊上欢喜地跳跃着。店里的东西还是一如既往让人觉得非常有趣,欧洲的古唱片机、没有FANCY的盒子和金色的喇叭,只有一根唱片针、一个底座,简单得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我最近很喜欢的DOMO草丛灯,一个个张开的大嘴让人感觉很快乐。用木头雕刻的大鱼、小猫和大象;古铜的大鸟、还有很多意识流非常大胆的艺术画、书籍。

        跟传统的写实艺术不同,现代艺术,更像是一面镜子,它反射的是观察者的内心隐秘. 每个人从当中,看到的是大相径庭的自己.有人看到焦虑,有人看到绝望,有人看到重生。 现代艺术,本来就无法解读,就像现代生活。

iphone4 pics 2011 FEB 048.jpg

        搬离城市很久的我,以为可以让自己就这样静静地习惯城外的生活。下DOWNTOWN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以为我可以遗忘城市。城市微笑着看我,优雅依然,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都会勾起贪恋的心怀,对于城市的思念,排山倒海涌上来。

       坐爱YORKVILLE,更爱恋让我放不下的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