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绿野仙踪

(2010-10-20 21:25:37) 下一个

 “AUTUMN IS A SECOND SPRING WHERE

EVERY LEAF IS A FLOWER.”

秋天是第二个春天,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朵花。——Albert Camus

0919121.jpg

2005年的十月,是我来到加拿大的第一个秋天。

那时候的我,刚刚找到一份工作,在EGLINTON打工,读书;每天的生活简单而充实,早上起来打开电视看CITY TV的BT新闻秀,打开冰箱把牛奶倒入一个花猫的杯子里,吃两片全麦的吐司,然后骑单车去上学。

上学的路上会穿过一片很大的草地,早上的草叶还挂着露珠,亮晶晶的一片很漂亮,不一会儿车轮就湿湿的现出轮胎本来黑色的颜色。这个时候的天气总是明朗而清爽的;下午放学的时候,会经过两棵果实累累的苹果树,苹果红红小小的挂在枝头,忽地骑过去的时候,会听见果实轻轻坠在地下树叶上的声音,还有浓浓的苹果香。很多黑色长尾巴的小松鼠飞快地跑来跑去准备冬天的食物,有的时候叼着一个比自己脑袋还大的苹果,看着人来了,就停下来歪着脑袋看着你,很炫耀地扬扬下巴,给你看那么大的一个苹果,快乐得一塌糊涂。        

2006年的十月,工作地方换了,学校换了,单车在车库里面积了厚厚一层灰尘,每天的进出都与TTC为伍。没有耳边呼啸的风声和冰凉的车把,只有漫长的等车亭和偶尔飘落的黄叶。        

2007年,2008年,2009年,三个秋天就这么一下子,忽地过去。2010年的秋天,我开车慢慢碾过一地的黄叶,看着骑着单车在我身边呼啸而过的女孩子,戴着彩色条纹的围巾和浅黄色的鹿皮靴;恍惚间,好像看到2005年的夕子,就是这么在我身边快乐而忙碌地经过。

47435ef345af062f32097.jpg

很喜欢一首歌,陈绮贞的《华丽的冒险》;那时候总是在深夜打工回家的路上听,坐在公车上,看着车窗外忽闪忽闪的灯光,变幻的油价表,大超市顶上的霓虹灯,小小声哼着,有的时候会有错觉,这首歌是唱给现在还是未来?

长长的路的尽头是一片满是星星的夜空, 这一趟华丽的冒险没有真实的你陪我走。

长长的时间的旅程,充满太多未知的诱惑。 说不清对你承诺过的一切, 还有多少没有实现过?

不愿放开手,不愿让你走,不愿眼睁睁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疯狂的梦没有了你,还有什么用?”

 物事人非,兜兜转转,明年的这个时候,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我并不是一个独立乐观的人,跟你们看到的那个人并不一样。没有人喜欢独立没有人喜欢辛苦和劳累,没有人喜欢孤单,没有人喜欢总是没心没肺的大笑;是生活逼得人这样,逼得人让人享受,只有享受没有忍受;是不是人们得心底都有那么一点点得被虐心理呢?

不愿做的事情,还是要做;不愿放开的手,还是要放;不愿走的旅程,还是要继续;而且既然做了决定,就不要不许不能回头。不论周遭如何,自己要永远坚定而坚决。        

一个人的绿野仙踪,还是要继续走;一个人的华丽冒险,还要迎接多少挑战;一个人的心跳旅程,还得笑容面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七年前,有个加拿大的同学也说起过那里的秋天,时间过得真快。

还好,New England 的红叶也一样很眩眼。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比我晚一点点,我是六四。
Jimmy26 回复 悄悄话 "2005年的十月,是我来到加拿大的第一个秋天。"

I landed in Canada on June 27,2005, is earlier or later than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