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谁一起吃早餐?

(2010-04-23 22:30:40) 下一个

bali_breakfast1.jpg

    夕子同学一直觉得,和谁共进早餐其实是个很挑剔的事儿。

    早餐不可以和热恋中的情人一起吃,因为早上起来的困乏和睡眼惺忪的样子不可以给那个追求完美的他看到;最好的时间应该是晚餐时分,打扮妥当,朦胧的灯光下,微醺的气氛,更显得双眸如星、肤白盛雪,顾盼生辉,笑眼盈盈。

    早餐不可以和Business partner或者老板一起吃,昨晚的宿醉未醒,头脑昏昏沉沉,一不小心顺嘴溜出什么不该说出来的话,不是大单子没了,就是职位岌岌可危。

   早餐不可以和刚刚相识的朋友一起吃,刚刚睡醒的脑袋还来不及想那么多的话题、有趣的主题、这样在餐桌上难免会出现冷场的情况,让人尴尬无趣。

    早餐不可以和陌生人一起吃,咖啡+刚刚烤好的吐司+sunrise的荷包蛋+烤的香香的香肠,还有一份早上的报纸,这样休闲的时刻,让人无暇去转换大脑迎合陌生人的问候与探寻,不行不行,早餐是很私人的时间。

     基本上,能够划进这个名单的人,都是你最不设防的密友,可以毫无顾忌地让他们看到你眼角的细小皱纹,或是宿醉之后的一脸疲惫,当然还有牢骚满腹的抱怨和口无遮拦的八卦。即使完全不想说话,也不需要多作解释,朋友会自动当你透明。这样的朋友不需要多,但一定要有,而且臭味相投。

    抛开这个比较大众意义上的早餐界限的话,夕子同学也觉得,轻手轻脚起床,给那个他做早餐是件非常性感的事情。嗯,就像这样——

心情特別好的早上
提前半個小時起床
打算為他做份早餐
讓他心情好得跟我一樣
雖然最近他有點兒發胖
偶爾營養一下應該無妨
輕手輕腳 不敢太響
看他卷著身體睡得那麼香
為心愛的人做一份早餐
讓他在咖啡香裏醒來
不准他說時間很趕急著上班
要他一點一點感受家的溫暖
為心愛的人做一份早餐
讓他在奶油香裏醒來
不許他嫌炒蛋太老 麵包太焦
我要他一口一口把我的愛吃完
為心愛的人做一份早餐
讓他從美夢中醒過來
要他一口一口把我的愛通通吃完
我要他一點一點感受家的溫暖

    你想好明天和谁一起吃早餐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Tong yi!!!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想来想去,最适合和你一起吃早餐了,嘻嘻!
jnr 回复 悄悄话 no breakfast, just a cup of decaf mixed with chocolate.... hao he....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早晨在咖啡馆用餐最浪漫了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我通常在单位独自吃早餐。

偶尔周末给老公做,但多半是反过来。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和老公一起吃早餐啦。给自己爱的人做早餐,一起吃早餐是种享受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