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密过了头

(2010-02-17 19:16:06) 下一个

xinsrc_582040615102985970456.jpg

“爱情只有两种。”小佐瞟了一眼周围忙碌来去的服务生,用勺子搅了搅奶茶里的糯米黑珍珠,对野丫头说。周二的傍晚,天气灰蒙蒙,这个冬天还真的挺漫长。

“一种让你与世隔绝,一种让你拥抱世界。”小佐接着说。

“哦——”野丫头说,“你是说总有一种爱情可以让人左拥右抱?”小佐白了野丫头一眼,“别再写你那个晚九朝五专栏了,你的脑子已经变成一根弦了。”

这时候小佐的手机滴滴响了两声,小佐把IPHONE屏幕对着野丫头,GMAIL帐户,里面有一封信打开着,用英文写着,“我终于买到了我们都期待已久的P乐队的演唱会特辑,什么时候跟你一起分享”。野丫头仔细读了一遍这封信,抬头问小佐,有何不妥?小佐收回手机,怒气冲冲,这是哈尼的邮箱,发邮件的是他的前女友,为什么他们分开2年了,还在一直发这种略嫌亲密的邮件呢?不仅如此,她时常给哈尼发短信,各种类型,兴奋的、沮丧的、调皮的、漫不经心聊天的。

 再会掩饰,小佐仍然有时免不了怒火中烧。“为什么你就不能相信我呢?”每到这种时候,哈尼就会问。哈尼的解释是:“我和她之间2年前就没有关系了,但是我想保留一个老朋友,这也不行?”每每这个时候,小佐也会告诉自己要大度,讲道理,做现代独立女人,不要有受害者心态。大多数时候,她就忍着,但是脸上分明有五个一号加粗黑体大字:“我忍,我在忍!”“也许还是年轻,不够成熟。”小佐安慰自己,“也许老了就没事了。”

野丫头想起来,《浮生六记》里面有一个饱读诗书的陈芸,兴高采烈地女扮男装,出门去给宠爱她的丈夫找小妾。叹了口气,那时候的女人还真不是一般大度。

《大公司小老板》那部电影里总结长久关系的秘诀:“老婆就是战壕里的战友,战斗之后走出战壕,记得要把拉链拉好。”看来这个总结还是太简单了。亲密的形式有很多种,光拉好拉链还不行,比如,还要在必要的时候闭嘴……

背叛未必是和别人上床。和异性朋友交谈时亲密得毫无节制,泄露爱人的秘密。又或者,两人关系出了问题,不和对方坦诚相见,却跑去找倾慕自己的异性朋友倾诉,等等。

野丫头低头看看手中的奶茶。感情好像奶茶里的黑珍珠,火大了会黏在一起没嚼头;火候小了又会变成白芯。看来如何让爱情友情保持好一个准确的尺度,不让亲密过了头,又不会怠慢任何一方,实在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

看着一手托腮郁闷地望向窗外的小佐,野丫头说,走,去狐狸酒吧,我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