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有你我也会很酷

(2008-07-06 21:09:41) 下一个

旋转 Kingston 303.jpg

我的一个亲密女友最近失恋,据说是“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个对的人”;我陪她去唱K散心,发现几日不见原本以白里透红肤色为荣的美女变得眼袋浮肿、面色枯黄,让我大受震撼,深感失恋对人的打击之大。

   失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爱生的恨。古时候就有不少姐妹受失恋刺激作出种种惊世骇俗的举动。《胭脂扣》里,五十三年过去了,他薄情无义,她情深意长;孤魂袅袅,一直不肯离去。那一句十二少多谢你还记得我。生生将男人变成行尸走肉游魂野鬼。更别说杜十娘怒沉百宝箱,霍小玉下死咒让负情郎日后永无安宁。

   和霍小玉比起来,人家麦当娜早年的遭遇可惨多了,失恋基本上属家常便饭,被人抛弃不知道多少回。但你看看人家后来,盛年出演贝隆夫人,四十不惑生了孩子,还亲自撰写儿童读物《英国玫瑰》,畅销得一塌糊涂。谁能相信当年那个遭人非议的街头女郎会成为一个好母亲并且亲自为自己的孩子写故事?

    当年一名法国女子,与一英国公爵相爱,后来公爵另娶他人,该女子立刻把公爵送给她的珠宝全部仿造大量出售,从此奠定了自己在时尚界的地位。在公爵大婚之日,这名女子平静地说:世界上公爵夫人有很多,但可可·夏奈尔只有一个。她活到88岁,死后她的名字成为时尚符号。

   以前读霍小玉杜十娘的故事,往往会认为她们之所以红颜薄命,主要原因在于她们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所托非人!但现在转过头来想想,我猜多半是因为她们太骄傲了,以至于咽不下心头的恶气——于是去死!如果她们能像夏奈尔或者麦当娜似的,结果会怎样呢?都是艳帜高张的人物啊,尤其杜十娘,何苦自己作践自己——为什么要怒沉百宝箱呢。

  我爱的人不爱我了,搁在旧时王朝外加个皇帝老爹,倒是有机会让让负心的男人身首异处,大解心头之恨;也可学霍小玉和杜十娘,一了百了,你想承认错误,可惜伊人香魂已逝;现代社会讲求实际,就算哭死了明天也不会有人替你上班缴房租;还是学学麦当娜夏奈尔,活得更加精彩才会对得起自己。让他看到,没有你我也会很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猜想的李米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你的“跳蚤市场”, 又看了“没他也很酷”, 评语就仨字儿, 写得好! 读起来倍儿顺气。你咋会这么阳光哩?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Big girls don't cry. 追求爱失败和求职被拒绝就像扁条腺发炎, 是成长的必然经历. Move on your own life, 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难. 看你是个很爽朗的北方女孩儿, 能够控制不良情绪也是成熟的标志. 顺便问一句,你也喜欢作家陈彤或"新爱情时代"吗?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让我心花怒放,哈哈哈
默默MO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好像瘦了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