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六月,跟我一起去BIKING!

(2008-06-05 10:47:36) 下一个

    u200782918634.jpg

    六月儿,六月终于来啦!
 
    阳光开始变得像蜜糖一样暖暖的,茸茸的;每一条光都拉着软软甜甜的丝,斜斜地照过来,风也开始轻柔起来,轻轻抚在脸上,手臂上和小腿上,每一天的天气都是明朗而快乐的,走在路上,随时都想跳起来掂起脚尖旋转几圈。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坚定的运动爱好者;自小学开始一直到大学,每一年的运动会1500和3000米长跑的名单上都有我的名字。拜肌肉发达四肢有力所赐,每次的成绩也基本没掉过前三甲。我喜欢的运动很多,羽毛球、游泳、骑马、瑜伽还有动感单车;但是到了加拿大之后,将学生时代的老朋友-自行车提到第一位,变成了最爱的运动。

     记得去蒙特利尔和渥太华,最让我心动的就是漫长幽远的单车专用路。你可以骑单车从城郊一直骑到DOWNTOWN,一路都非常安全,关键的是,风景也相当不错。那一年去大西洋旅行,当车驶过一座大桥的时候,看到那座桥下蜿蜒曲折一直可以延伸到湖中岛的单车路,让我不禁惊呼起来,心里直痒痒,那种骑在车上云中漫步的感觉,给个神仙也不换啊!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长,往年五月就能穿着背心骑单车的好天气,今年只能等到六月。不过,阳光还是不吝啬,终于呼啦呼啦洒下来,眯着眼望望天,这个天气,骑单车最适合不过了!
     沉睡了一冬天的单车,被我从车库一大堆的单车下好不容易翻出来;拍拍尘土,冲到加油站去打气,背上相机,带上水;把帅帅的棒球帽扣在前额,头发拧成两个小辫子,马儿啊!我们可以走啦!
 
    翻翻地图,决定走走新鲜的路线。原本打算去湖边,可是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为了不至晚上做孤魂野鬼,还是换条路线,从WARDEN和FINCH出发,沿着FINCH一直骑下去。
 
    骑在车上,路边开着粉红色花和绿色花的树咻地从身边过去;然后就是大片大片绿色的草地,上面满是星星点点黄色的蒲公英,随着风轻轻摇摆;kennedy过去啦,Midland过去啦,MCown过去啦,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大路小路,好像游戏里面的关卡,一关又是一关,直到骑在车座上的PP开始微微发痛。热热闹闹的HOUSE 、plaza还有mall、condo开始变得稀疏稀疏越来越少,眼前出现一条向上很陡的大桥,scarborough被我们狠狠抛在后面,MAKHAM,到啦!
  
         和s的欣欣向荣大不相同,M的道路也变得开阔寂静起来,路上的车开始慢慢变少,行人也从黑头发的华人变成黄头发和棕色头发的鬼子;前面出现了一个火车道,在轰隆隆的桥洞前,我们临时决定拐个小弯到银光闪闪的一个小LAKE边转转,两对Canadian goose在悠闲的游来游去,时不时把扁嘴伸到水里面,灰黑色的嘴巴挂着晶晶亮的水珠,看起来很惬意的样子;和VANCUVER不同,多伦多的小湖周围布满了房子和推土机挖开的新鲜泥土,大兴土木的样子把人迅速拉回国内的城镇;有湖有垃圾有房子,甚至还有铁轨,一切都那么陌生而又熟悉。一个两个三个,拉着巨大货柜的火车隆隆驶过,最起码有100节,让我看得头晕眼花。
 
     同伴的车是真正做到除了铃响其他哪也响的程度,在无数个上坡下坡坑坑洼洼颠颠玻玻之后,只听格达一声,唯一的闸也断了,不过幸好我们脸皮厚,先问了一个印度大叔借了工具修理一番后,决定还是别拿自个儿小命跟这台破车搏了,临时在一个印巴小叔那里买下他老婆的蓝色小车,还不错,除了轮子小点其他还都算合适。
 
     事实证明我们的抉择是正确地,新车和我的羊角车一起,呼啦拉地把我们从OLD FINCH,MORINGVIEW那里,悠地送回到了SCARBOROUGH,摊开地图,看着我们伟大的行程,从FINCH WARDEN已经到了多伦多动物园的边缘,横跨东西,BICKING的潜力无穷啊!
 
     运动运动运动,闻闻花香,看看风景,晒晒阳光,六月的一切都刚刚好,走走走,一起去BIKING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就等着你过来呢,看了你写的这个我高兴死了。
同道中人,握手握手。
另,偷了你的音乐一曲,相当好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清新好文!
环岛自行车游,上周末刚刚过去呵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480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