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里几个男人

(2008-06-08 21:31:34) 下一个
  
  看见卖盗版碟的阿姨那有《性谎言 录像带》,这部电影早看过,印象不太深,里面的人物仅仅是记得而已,再买是想收藏,因为我喜欢里面的男主角,不是这部戏喜欢上的,在另外一部片里。名字不记得了,一个香港人的租碟店里租的,甚至没有中文译名,影片一开始,就是一个受伤的男人开车狂奔,一只胳膊流血,靠在椅背上驾驶车子穿梭在隧道,在山间的路上……,瞬间我被这个男人打动了,他的眼神和神情,一个男人最无助时候的镇静,大难临头时的清醒,没有故作英雄的姿态。

   故事里,他是一个休假的警察,因为工作的失误,暂时到山区散心,到底他是正义的化身或卧底的匪徒先没有交代,一伙人追杀他到了这个静谧的山区小镇,故事由此展开,一波三折。看完一遍以后我又看了第二遍,很少有影片能让我这样,通常是过了就过了。上网查他的介绍,很少,演的角色也不多,其中之一就是《性谎言录像带》,找出《性》再看一遍,从《性》到这部片子,可以看出他在角色塑造上的进步,看出他早期的略显僵硬到流畅,到把人物从骨子里刻画出来。碟被我退了,想买一张收藏,找了很多地方,找了很久,就如我预想的那样,找不到…….,遗憾,但生活中的遗憾不是很多吗?就让他在我的记忆里闪耀吧!在娱乐新闻里找不到他的踪迹,他有他的理由,他有他想过的生活吧?也没有看到他的新片出来,但也许这就是他要的状态,把演出来的角色留在喜欢他的人心里,自己,并不重要。

  我喜欢的一位男演员,《拯救大兵雷恩》中,搜索队历经千难万苦把雷恩找到,电影里雷恩出现的场景是雷恩从背对镜头蹲着到缓缓回过头站起来,立刻我觉得就是他,导演只有让这样一个小伙子出现在观众眼前,观众才会谅解有那么多人为他而死去。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叫马特.戴蒙,我留心他的新闻,追看他的电影,后来他演了《碟影重重》系列片,但是我再也没有找到那瞬间他回头的感觉了,我喜欢的他,只有一个镜头,那一个定格镜头里的男人,才是我喜欢的人。
 
  那种感觉生活里也碰到过,在水牛城的时候,家教英语教师为了我能更多的体验本土生活,请我到地道美国餐厅吃饭,她和老公开车来接我,车上还有她老公的弟弟,一位即将去伊拉克的年轻军人,在出发之前看看哥哥一家,他没有穿军服,戴了一顶棒球帽,很羞涩,从头到尾没说什么话,帽子下的脸,微微有些红,害羞的对我笑着,笑容如梦幻一般,我也不好意思老看他,也许今生与他的相遇,只有一顿饭的时间。所以,太多的东西,只能在我们记忆里,在想象里,到底有没有发生过,遇到过,昨天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真实,判断的依据是什么?留下的痕迹在哪里?幻想还是现实,不过只是一念之差而已。

2006 08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