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莱昂纳多的两部电影

(2008-06-08 21:27:17) 下一个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演过《泰坦尼克》之后,绝对是无数少女心目中的偶像,可是他的荧幕形象并没有象靓汤一样往不老帅哥方向发展,是他无志于当一个花架还是被隐约见报的纵情生活消磨了清纯灿烂的笑容?

   昨天翻出他主演的新片《血钻》,一眼看去,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哪里还能找出那个在船头和罗斯伸展双臂幸福飞荡的痕迹,他成了一个肮脏,浮肿在非洲贩卖钻石的中年边缘男子。

   为了抢夺矿石资源,各个军队凶残虐杀,一个黑人家庭在枪声血光中四散,父亲被抓去淘钻石,母亲带着三个孩子逃亡,男孩途中被掠去充当童子军,妈妈和两个女孩逃到了难民营。

   父亲偶然淘出了一颗硕大的粉钻,他机警的把钻石藏起来,刚巧别的军队抢杀过来,他被抓到监牢。监狱里莱昂纳多盯上了他,相信他有一颗钻石,父亲的条件是要莱昂纳多帮他家庭团聚后再把钻石卖给莱昂纳多,出狱后,他们经历千难万险,试图回到埋藏地点找回钻石。

   枪火血光当中,我不时看看右手的钻戒,钻石很小,显然只是边角碎钻,可是,我的心不安,手发凉,如果这些钻石后面真有这些故事,我还能把它视为某种象征安然佩在手指上每天跟随着我?而前不久,我还打算过两年换只大克拉的钻戒, 《血钻》之后,我还能带着满足与炫耀的心情把仿似璀璨的大钻收于囊中么?

看了网上的评论,说这是部影片有望角逐07年奥斯卡,如果只到影片的2/3处,我也有这样的看法,三分之二后,影片过于渲染迪卡普里奥与女记者的爱,削弱了钻石之后血腥的背景意义,赢得了票房,可能与奖杯要擦肩而过了,但仍然不失为一部好片。

   看完之后,我想起了迪卡普里奥继《泰》后的一部《海滩》,这部片子没有接着《泰》给他带来声誉,可是我看了至少三次,我不知道你的心里有没有一片渴望到达、纯净无暇的海滩,我有,我跟着剧中人物一起去寻找,去经历,然后破灭。

 

  我尤其喜欢《海滩》的结尾,迪卡普里奥经过在泰国诡异的种种回到美国继续生活,他在四周是人的图书馆上网点开页面,脸面安祥,周围一派美国式的平和安宁,这时影片中柔和天籁的音乐响起,泰国海滩拍的照片出现,那些人同那些事仿似从另外一个世界传过来,转世轮回重生,也只是这样吧!

 
2007.04.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